健康 > 正文

河南理工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组织医联体医疗专家下乡

2017-07-24  来源:焦作日报

“太感谢了,要不是咱二医院的专家及时抢救,恐怕我家人的命就没了……”7月20日,一名患者的家属万分感激。当日,河南理工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市第二人民医院、焦作市肿瘤医院)组织医联体医疗专家下乡时,专家及时发现并通过绿色通道救治一名下后壁心梗、3根血管堵塞90%的患者。
  当天上午,为落实分级诊疗、双向转诊,河南理工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组织神经内科、心血管内科、肿瘤内科、妇瘤科、骨科等科室的专家,由该院党委书记杨永国带队,前往沁阳市第二人民医院开展医疗联合体帮扶活动,以提升基层医院整体队伍素质和医疗技术水平。

在简单的座谈会后,河南理工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的医疗专家在沁阳市第二人民医院分别展开了查房、会诊等工作。11时许,一名买姓患者入住沁阳市第二人民医院,经河南理工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心内一区副主任苏毅检查,确认这患者患了心梗,他迅速安排这名患者在沁阳市第二人民医院进行药物溶栓。由于患者的情况比较危急,药物溶栓效果并不明显。苏毅建议转院,立刻和河南理工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心内一区主任暮春言取得联系,暮春言马上安排救护车来沁阳市第二人民医院接患者。

救护车很快来到沁阳市第二人民医院,苏毅陪同患者并一路照顾。13时许,患者转院至河南理工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入院仅5分钟后,患者即被送上手术台。14时,手术完成,患者的病情初步稳定。经确诊,患者下后壁心梗,3根血管90%堵塞,晚一分钟就可能有生命危险。

河南理工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医疗专家精湛的医术,让基层医务工作者非常佩服。河南理工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医疗专家抢救生命刻不容缓、对患者满腔热忱的服务态度更让基层医务工作者十分感慨。当天下午,杨永国和河南理工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神经内科二区主任李志平、心内一区副主任马欣分别就医院管理、“白金3小时、黄金6小时”救治原则、“急性胸痛快速诊疗院内绿色通道”举办了讲座,沁阳市第二人民医院的100多名医务人员获益匪浅。

缓解群众看病难、看病贵问题,河南理工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真正落实在行动上。该院在基层举办讲座,为基层提供技术指导等帮助。该院通过开展分级诊疗、双向转诊、坐诊、义诊等活动,与基层患者的联系更广泛、更紧密。“通过组织优秀医疗专家下基层开展坐诊、查房、培训等活动,把三甲医院优质医疗资源送到基层,最终目的是使我们与兄弟单位共同成长,更好地服务患者。”杨永国说。(记者 杨景鹏)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患者 附属医院 理工大学 第二人民医院 医疗专家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督导工作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

精品原创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城中村)改造工作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改造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