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市政协向20家单位委派民主监督员

2017-07-19  来源:焦作日报

  昨日上午,市政协统一委派民主监督员工作会议召开,部署市政协委员担任民主监督员工作。市政协秘书长兑恩奇出席会议。

  市政协向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市公安局、市发展改革委等20家单位委派100名市政协委员担任民主监督员,是经市政协十三届二十九次主席会议决定的,民主监督员以编组形式统一委派,每5人一组,共组建20个民主监督小组。民主监督的主要内容为各单位重要部署贯彻落实情况和涉及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实际问题解决落实情况。

  兑恩奇指出,民主监督员要认真学习各项政策理论和法律法规知识,特别是要熟悉、掌握相关部门的政策法规,对部门的工作进行深入全面了解和认识,多途径收集掌握各方面的情况,做到知情明政,变外行为内行,做到监督有理有据,有的放矢,建言建到点子上,监督督到要害处。被监督单位要把民主监督员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建立健全组织,明确分管领导、具体联络人员,主动支持民主监督工作,为民主监督员开展工作畅通组织渠道。(记者 张冬)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民主监督 监督员 市政协委员 人民检察院 主席会议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政协周口市第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召开

    7月3日上午,政协周口市第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召开。要扎实搞好委员的学习培训,重点开展协商议政,切实推进民主监督,高度重视提案办理工作,认真抓好文史、宣传工作。

  • 钱国玉行莅濮开展水污染防治攻坚专项民主监督

    6月12日至13日,省政协副主席钱国玉率省政协调研组莅临濮阳,开展水污染防治攻坚专项民主监督。钱国玉指出,围绕水污染防治攻坚开展专项民主监督,是省政协党组2017年工作要点确定的民主监督性协商议题。

  • 平顶山市公安机关举行第六届特邀监督员聘任仪式

    6月7日,市公安局举行第六届特邀监督员聘任仪式。邓志辉要求,特邀监督员要充分发挥监督作用,当好警风警纪督查员,当好公安发展参谋员,当好警民关系联络员,当好公安形象宣传员,推动全市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持续良好发展。

  • 我市各民主党派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

    (记者 普淑娟) 6月7日下午,我市召开支持各民主党派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启动会。加强监督成果的研究会商和经验的总结推广,及时反映开展脱贫攻坚工作中形成的好做法、好经验、好典型,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 三门峡市政协召开水污染防治攻坚专项民主监督动员会

    5月9日,市政协召开水污染防治攻坚专项民主监督动员会,传达省政协相关会议精神,动员广大政协委员开展专项民主监督。市政协副主席张礼堂出席会议。

  • 市政协领导到孟州市调研工作

    5月10日下午,市政协主席秦海彬到孟州,就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情况进行调研。在座谈会上,秦海彬听取了孟州贯彻落实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情况的汇报,详细了解了孟州市委、市政府、市政协加强政协协商民主建设、积极履行职能的情况。

  • 省政协主席叶冬松到鹤调研政协民主监督、脱贫攻坚工作

    4月25日至26日,省政协主席叶冬松率调研组到我市,就政协民主监督、脱贫攻坚等工作进行调研。省政协秘书长王树山、市委书记范修芳、市政协主席李军、安阳市政协主席葛爱美、濮阳市政协主席郑大文、省政协副秘书长王克俊、省政协研究室主任张丛乐参加调研活动。

  • 全市政协水污染防治攻坚专项民主监督动员会召开

    4月13日,全市政协水污染防治攻坚专项民主监督动员会召开。会议传达贯彻落实省政协水污染防治攻坚专项民主监督动员会精神,动员全市各级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扎实开展水污染防治攻坚战专项民主监督工作。

  • 市政协召开水污染防治攻坚专项民主监督动员会

    4月1日上午,市政协召开水污染防治攻坚专项民主监督动员会,动员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就水污染防治攻坚开展专项民主监督,为打赢水污染防治攻坚战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 南阳市人大领导莅淅开展脱贫攻坚专项民主监督工作

    3月9日上午,南阳市人大副主任、民进南阳市委主任刘荣阁一行莅临淅川县开展脱贫攻坚专项民主监督工作。淅川县领导冀建成、罗建伟陪同调研。

  • 西平县政协开展大气污染防治民主监督调研工作

    8月24日,西平县政协主席王梅军、县政府副主席李书全、冯旺志、刘宇和部分政协常委委员对西平县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开展专项民主监督调研活动。

  • 平顶山市43名人民检察院人民监督员宣誓上任

    “我宣誓:我志愿成为人民检察机关人民监督员,忠于祖国,忠于人民,忠于宪法和法律……”面向国旗宣誓、签订履职承诺书。7月11日至12日,市人民检察院人民监督员颁证宣誓、初任培训举行,43名新任市级人民检察院人民监督员获颁证书。

  • 平顶山为43位市检察院人民监督员颁证

    昨日上午,市司法局和市人民检察院联合为首批选任的43位市人民检察院人民监督员颁证。今后五年,他们将履行法律赋予的监督职责,由市人民检察院组织对我市各县(市、区)人民检察院办理的应当接受人民监督员监督的案件进行监督。

  • 焦作市首批80名人民监督员持证上岗

    在6月29日至30日焦作市举办的人民监督员颁证宣誓暨初任培训会上,由市司法局组织选任的80名首批市级人民监督员获得工作证书,此举标志着司法体制改革后,焦作市首批人民监督员正式履职,开始行使对检察工作的监督权,也标志着焦作市人民监督员制度改革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 洛阳70名人民监督员培训上岗 督促检察机关依法履职

    28日至昨日,市司法局举行市人民检察院人民监督员颁证宣誓暨初任培训会。经过培训、宣誓,首批通过市司法局选拔的70名市人民检察院人民监督员正式上岗,任期5年,他们中有律师、公务员、教师、企业员工、医生和自由职业者等。

今日热点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督导工作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

精品原创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城中村)改造工作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改造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