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市城管局“四城联创”集中攻坚行动取得阶段性成果

2017-07-18  来源:焦作日报

  7月13日23时,随着位于市塔南路田源市场附近的一座报刊亭被拆除,焦作市城区沿街176座报刊亭拆除任务提前7天全部完成。这是市城管局牵头实施的“四城联创”集中攻坚任务中的一项。

  “四城联创”集中攻坚行动开展以来,市城管局面对时间紧、任务重的现实情况,整合资源、凝聚力量、创新机制,全力以赴开展工作,经过一段时间的整治,马路市场、搭建大棚、流动占道经营、夜市占道经营等乱象已基本整治到位,城市面貌明显改善。

  在“四城联创”集中攻坚11项任务中,市城管局牵头负责5项任务,占任务数近一半,占任务量接近80%,不仅要完成取缔店外占道经营、清理各类违章搭建大棚、取缔流动占道经营、取缔露天烧烤、规范管理餐饮早市等任务,还要完成取缔城区道路两侧及广场范围内夜间流动餐饮商贩占道经营、建设标准化夜市等任务。

  面对千头万绪的繁重工作,市城管局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对标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验收标准,以占道经营一律取缔,店外经营一律进店,流动摊贩一律进入疏导服务区,乱搭乱挂、乱堆乱放、乱拉乱扯一律清除为目标,通过打造8条示范路,以线带面,全力推进“四城联创”集中攻坚行动。

  集中攻坚行动开展以来,各城区政府充分发挥集中攻坚主体作用,各城区城管部门与辖区公安、工商等部门开展联合行动,全力整治经营秩序乱象。

  山阳区宏光农贸市场周边原本有许多占道经营的小贩,现在这些小贩已经不见踪影。“占道经营的小商贩大都进入农贸市场经营了。”山阳区城管局城管二大队二中队中队长李小波告诉记者,“我们联合街道、社区及农贸市场管理方,对农贸市场周边占道经营的小贩进行集中清理,使市容秩序明显改善。为防止反弹,我们派出城管队员在农贸市场周边加强巡查,发现占道经营的小贩立即制止。”

  除了宏光农贸市场周边,锦祥商业街、陶瓷南路、万方桥下、景苑路等城区60余个经营秩序混乱的重点部位,在这次集中攻坚行动中都得到了彻底治理。

  市容秩序改善了,占道经营的商贩不见了,市民反映良好。市民张先生家住都市花园小区,每次开车从南通路经过,总要躲避占道经营的小贩。“现在,这条路上没有了占道经营的商贩,道路顺畅多了。”张先生高兴地说。

  取缔占道经营的夜市摊点,也是市城管局牵头实施的一项重点工作。以往每年夏季,市城管局都会开展夜市摊点占道经营整治行动,但由于没有街道、社区和有关部门的配合,效果不理想。而此次“四城联创”集中攻坚行动开展后,对夜间流动餐饮商贩占道经营的治理取得了立竿见影的效果。

  原因何在?最主要的原因是各部门联合行动。解放区多次组织城管、公安、工商等部门开展联合整治行动,效果明显。山阳区专门成立联合执法组、督导组、宣传组,按网格化管理模式开展了10余次集中整治行动。各城区通过强力整治,打造了丰收路、建设路等8条夜市经营管理示范路,解放区孟州路、锦祥商业街、南通路、果园路和山阳区工业东路、东苑路、景苑路、工字路、焦东路上的夜市经营乱象重点部位均已整治到位,得到了市民的高度赞扬。

  在夜市后续管理上,各城区城管部门一方面积极规划建设标准化夜市;另一方面加大流动巡查力度,实行路段责任制,定人、定岗、定责,要求一线执法人员每天工作到23时,切实巩固夜市治理成果。

  在市城管局牵头实施的集中攻坚任务中,城区沿街报刊亭拆除任务完成得最精彩。拆除工作开始前,该局多次组织各城区相关责任单位召开会议,反复研究,周密部署。针对部分报刊亭经营商户不了解政策、抵触情绪强烈的现实情况,城管人员积极与商户沟通,耐心解释,下发拆除告知书。在取得报刊亭经营商户理解后,7月11日20时,解放区城管局打响报刊亭集中拆除“第一枪”。7月12日中午,马村区率先完成报刊亭集中拆除任务。7月13日23时,城区沿街的176座报刊亭全部拆除完毕,比原计划提前了7天。(记者 张冬)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市城管局 占道经营 城管人员 城管队员 城管部门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市城管局开展第二季度行政执法案卷评查活动

    为进一步提升城市管理系统依法行政水平,从7月6日开始,郑州市城市管理局开展第二季度行政执法案卷评查活动。

  • 市城管局全力以赴投身“四城联创”集中攻坚行动

    按照市委、市政府《“决战五十天确保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创建成功”集中攻坚实施方案》要求,市城管局承担11项集中攻坚任务中的5项,分别为城区经营秩序治理、夜市经营治理、户外广告暨门头招牌集中整治、环卫设施建设和管理集中攻坚、沿街报刊亭整治工作。

  • 市城管部门拟定中心城区亮化方案全力保障省运会

    昨日,记者从市城管部门了解到,为切实提高中心城区亮化建设和管理水平,进一步改善城市形象,按照3月6日中心城区重点项目第四次协调推进会议精神要求,我市拟定中心城区亮化方案,着力打造富有特色、流光溢彩的城市夜景,以崭新的姿态迎接省第十三届运动会。据了解,方案预算投资9000万元,本着费用最少化、效果最大化的原则开展城市亮化。

  • 邓州市城管局:多措并举推进大气污染防治

    今年以来,市城管局按照市委、市政府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安排部署,高度重视,认真研究,迅速部署,多措并举推进大气污染防治。

  • 确保市两个污水处理厂项目完成本年度工作计划

    (记者 宋馨)4月20日下午,由市政府督查室、市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市重点项目办公室联合组成的督查组,对市委主要领导批示要求督查问责的第一季度投资额低于序时进度的东新区污水处理厂项目和沙南污水处理厂扩建项目进行现场督查,进一步推动重点项目顺利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市城管局副局长殷玉柱说:“沙南污水处理厂扩建项目计划今年启动,力争春节前开工,下一步就要进入审批阶段,规划手续办完之后,开始启动征地程序。

  • 市城管局:抓紧完善手续 早日动工建设

    新建10座垃圾中转站项目负责人石生表示,今年中心城区10座垃圾中转站,目前已经开工建设一座,其他9座将陆续开工建设,坚决在今年年底之前完成任务。新建汉阳路周口大闸南滨河健身园、改造建设路佳宜健身游园项目,由于设计论证和完善前期手续,未能按时进行进场施工。

  • 焦作市城管局努力构建“大城管”模式

    全市“一赛一节”暨“四城联创”工作动员会的召开,标志着焦作市酝酿已久的“一赛一节”和“四城联创”攻坚战正式打响。为此,市城管局将根据各项工作的时间节点和要求,统筹考虑,制订总体方案,一并安排部署。

  • 商丘市城管局召开2017年工作会议

    市城市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付绍玉要求,2017年将重点围绕“夯实基础、抓实项目、做实网格、突出重点”四个方面进行实施。

  • 商丘市城管局人机并作 保障雪后道路畅通

    自13时起,市城管局快速组织三区城管干部、职工、环卫工人500余人,各类机械车辆40余台,采取人机并作、双管齐下的工作措施,本着先高架桥、中心城区逐步向外围扩展的原则对城区内主干道实施布撒和清雪作业。连续8小时的作业,布撒融雪剂约65余吨。22点,城市管理局工作人员仍然坚守在一线。

  • 开封市城管局表彰一批先进集体和突出个人

    2月17日,开封市城市管理局召开2017年度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该局党委书记、局长娄和彦及局党组成员,县、区城管局、环卫局局长,县园林绿化部门负责人,局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局属二级单位班子成员等120多人参加会议。

今日热点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督导工作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

精品原创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城中村)改造工作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改造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