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全民阅读强化普通话教学研讨会举办

2017-07-14  来源:焦作日报

  日前,焦作市图书馆联合全民阅读会焦作阅读会、焦作市朗诵与语言艺术学会举办全民阅读强化普通话教学研讨会。

  研讨会中,焦作市朗诵与语言艺术学会的张伯舜、邢小海、陈小丽,普通话测试员李虹,温县的赵章贻、武陟县的马建英与博爱县10位老师互动,切磋了普通话的范读课件。焦作市朗诵与语言艺术学会培训部的周山针对博爱方言的特点与普通话的特性,进行了点评。

  通过此次研讨会,与会教师深刻地认识到开展全民阅读与教书育人的内在联系,纷纷表示,在今后的教育教学过程中,一定继续大力坚持推广普通话,切实让孩子们快乐地读起来,认真地学起来。(记者 王龙卿)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普通话教学 阅读 普通话测试 语言艺术 朗诵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驻马店市交通工程质量监督站举行全民阅读“夏之韵”朗诵比赛

    进一步推进品牌建设,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关于开展全民阅读活动的重大部署,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7月13日,质监站举行全民阅读“夏之韵”朗诵比赛。

  • 课本剧 演起来

    6月20日,卧龙区第一届“追梦阅读 创新演绎”亲近课本剧大赛在市二十一学校举行,400余名学生通过对课本中故事的精彩演绎,增强了学习的趣味性。

  • 亚马逊中国下架Kindle Oasis 卖得太贵?

    目前,亚马逊中国上Kindle Oasis的商品页面显示“目前无货”,但是在亚马逊买不到亚马逊的产品听起来就像是个玩笑话,这其中可能有别的原因。

  • 推动全员阅读 打造书香机关

    为加强学习型单位建设,近日,禹州市审计局组织开展了以“读书修身养性”为主题的职工阅读活动,把开展读书活动作为增长知识、增加智慧、增强本领的有效举措,营造浓厚的读书氛围。

  • 语文试卷有规律 夯实基础掌握技巧精准备考

    焦作晚报邀请焦作市第一中学高三语文组备课组成员、省级骨干教师李晓为广大高三学生介绍相关复习方法。 对名篇名句默写、语言文字运用这两大模块,李晓提醒,一定要注意答题规范。 “遇到陌生题目不要慌张,要从设问中找解题思路,规范语言,认真作答,切不可弃之不理。

  • 金明小学举行“魅力阅读节”表彰暨闭幕仪式

    4月28日,开封市金明小学举行了2017年“魅力阅读节”表彰暨闭幕仪式。回顾本届阅读节,学校先后举办了“读书节启动仪式”、“金明诗词大会”、“小百家讲坛”、“好书友展示”、“红领巾书市”和“爱心书屋捐赠”等丰富多彩的系列活动。

  • 市纪委:提升干部素养打造铁一般队伍

    “马克思主义的共产主义信仰是无产阶级和劳动人民追求自己幸福和解放思想的指南……”4月25日,市纪委马列经典读书会如期进行。为加深干部职工对马列经典著作的认识和理解,市纪委定期举办  马列经典读书会,在读原著、学原著的过程中,提升广大干部职工政治理论修养。

  • 荥阳免费发放万张数字阅读卡

    近日,荥阳市以"书香荥阳"活动为契机,面向市民陆续免费发放1万张阅读卡,登录卡中账号通过互联网可使用“书香网站”阅读平台全部资源。

  • 阅读,让我们更美好

    "书中自有颜如玉,书中自有黄金屋。"在提倡“全民阅读”的今天和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黄淮学院音乐学院音乐学1402B班全体同学一起走进图书馆,感受书香魅力,探索读书人的精神世界。

  • 阅读盛宴席卷驿城 文化驿城书香天中

    4月26日下午2.30分,驻马店市会展中心座无虚席。一场由央视节目主持人、MBA资深讲师樊登博士主讲的以“改变”为主题的讲座正在进行。

今日热点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督导工作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

精品原创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城中村)改造工作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改造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