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 > 正文

语文试卷有规律 夯实基础掌握技巧精准备考

2017-05-19  来源:焦作晚报

2017年高考越来越近,考前这段时间,语文该如何复习?焦作晚报邀请焦作市第一中学高三语文组备课组成员、省级骨干教师李晓为广大高三学生介绍相关复习方法。

李晓表示,高考语文试卷分为7大模块,每个模块都有规律可循。只要考生认真夯实基础、掌握技巧、把握趋势、精准备考,最后时刻也可以寻求突破。

 “在语文试卷7大模块中,阅读类占了4项?。其中,论述类文本阅读需要考生贴近命题者设错?思路,不钻牛角尖,不过于纠结个别字句;文学类和实用类文本阅读需要看清楚客观题题目要求,避免经验主义;文言文阅读需要考生在阅读文本时注意标志性词语,比如任职地的改变、时间的改变等;古代诗歌阅读需要注意题目和注释的提示信息,客观题要认真读每一个字。”李晓说。

对名篇名句默写、语言文字运用这两大模块,李晓提醒,一定要注意答题规范。在语言文字运用中,客观题的  成语理解切记不要脱离语境,病句判断要有依据,最好能判断出是哪一种类型错误;主观题中,补写题要整体把握,有时第一空?不仅和前后文有联系,还可能是对整个段落的总领、概括。

 “遇到陌生题目不要慌张,要从设问中找解题思路,规范语言,认真作答,切不可弃之不理。”李晓说。

对于作文,李晓建议,要认真阅读所给的材料和题目要求,依据题目设计文章,切不可抛开材料和题目构思;对自己观点的支撑不能脱离所给材料,切忌脑补?和附会;卷面要整洁,不要随意涂改;段落长短要合适,不可过长或过短;字体要清晰、容易辨认,不可过大或过小。

“对于作文所给的材料,考生不妨联系社会现实进行类比联想,可以参照一年来社会讨论较激烈的热点问题,写出有见地、感人的好文章。”李晓说。(记者 梁易凝)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模块 文言文阅读 类比联想 客观题 备课组 责编:梁易凝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商丘市宋城办事处“智慧党建”搭起“连心e桥”

    以前这些花卉出现问题,总是干着急,不知道怎么办,自从村支书让我安装了这个‘智慧党建’客户端,每天打开手机浏览‘农事资讯’就成了我的必修课。”1月27日,说到“智慧党建”平台的好处,商丘市睢阳区宋城办事处大吴庄村民吴显民的高兴之情溢于言表。

今日热点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督导工作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

精品原创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城中村)改造工作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改造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