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今年下半年焦作体育要做这些事:办好交流大赛 做活群众体育 备战省运会

2017-07-13  来源:焦作日报

围绕打造“世界太极城 中原养生地”,办好第九届中国焦作国际太极拳交流大赛;加快推动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深度融合,推进健康焦作建设;加紧备战河南省第十三届运动会,继续保持在全省“第一军团”的位置……今年下半年,焦作体育要重点做好这些事。这是记者从昨日举行的全市体育工作推进会上了解到的。

“一赛一节”是今年全市工作的主线,市体育部门作为承办大赛的主要单位,更是责无旁贷。

如何将大赛办成全世界太极拳爱好者的盛会,让大赛实现新的创新和突破,围绕打造“世界太极城 中原养生地”,在各项活动的筹备中体现焦作元素、突出焦作特色,是今年大赛筹办工作的重心。对此,市体育局将突出赛事交流主题,着力打造精品赛事;加大邀请力度,让大赛影响更为广泛;做好竞赛组织工作,让比赛更有序、更精彩;做好赛事服务工作,让参赛人员和来宾感受到焦作人民的热情好客。

群众体育活动仍然是我市体育工作的重中之重。今年下半年,我市将举办中国焦作七夕节全国门球夫妻赛、全国群众登山健身大会焦作三山同登,以及全民健身日、篮球文化节、全民广场舞大赛等系列活动。为了给群众提供更多的公共体育设施,今年下半年要完成城区城市社区“10分钟体育健身圈”建设、更新体育健身器材150套等任务,确保计划建设的省级新型农民体育健身工程、乡镇工程、健身路径、社区多功能运动场、省级户外全民健身中心等项目如期完成。

明年省第十三届运动会将举办,焦作必须继续保持在全省“第一军团”的位置。据统计,截至目前,我市在省体育局注册省第十三届运动会运动员1835名,输送集训运动员68名;获得全国比赛前三名5个、全省比赛前三名192个。下一步,全市各体育训练运动单位将以“一切服务省运会、一切服从省运会”为核心,加强科学训练,积极备战,确保在明年省运会上实现焦作体育稳居全省“第一军团”位置的目标。

今年下半年,市太极体育中心免费开放时间将继续保持每周不低于35小时,公休日、法定节假日、寒暑假等对外免费开放每天不少于8小时。其中,门球场、室外田径场全天对市民免费开放,室外篮球场、网球场和部分室内场地分时段免费开放,并继续对现役军人、残疾人、离休干部、65周岁及以上老人等实行免费政策,实现体育惠民。(记者 孙军)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下半年 焦作体育 交流大赛 群众体育 备战省运会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督导工作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

精品原创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城中村)改造工作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改造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