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产 > 正文

下半年楼市调控难松动 一二线房价增速将回落

2017-06-23  来源:焦作日报

  国家统计局最新数据显示,5月,因地制宜、因城施策的房地产调控政策效果继续显现,一二线城市房价平均涨幅继续回落。同时,5月房地产成交和房企到位资金增速继续回落,开发投资增速首次“刹车”。专家预计,下半年房地产调控政策难有明显松动,市场成交同比持续放缓,房价也将呈现一二线增速回落的走势。

  交通银行金融研究中心高级研究员夏丹认为,当前调控政策呈现“限购+限贷+限价+限售”的“四位一体”严控状态,各地收紧措施还在陆续推出。随着调控效应持续发酵,市场预期逐渐由疑问被引导向认同并习惯这种节奏,更多紧缩政策的出现和调控范围的扩容也多在市场预期之中。

  目前需求趋于观望,市场成交增速大幅回落。1~5月份,商品房销售面积54820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4.3%;商品房销售额43632亿元,增长18.6%。相比去年4月的高点,两项销售指标增速回落幅度分别达22.2和37.4个百分点。5月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算数平均环比增长0.75%,较上月涨幅微增0.02个百分点。其中一线城市增速继续大幅下挫,二线与上月增速基本持平,三线城市涨幅继续扩大。房价同比连续第五个月放缓,收窄至9.68%。

  夏丹预计,下半年行业政策难有松动,对热点城市维持严厉,成交同比回落态势将在下半年延续。交易量的萎缩也会带来价格预期向下反转,房价增速亦同成交类似,呈现一二线增速回落、三四线相对平稳的分化走势。(新华)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房价 调控政策 增速回落 楼市 调控范围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部分银行首套房房贷利率上浮百分之十

    近段时期,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房贷政策日趋收紧,一些二三线城市也不断跟进,部分银行已将首套房房贷利率上调至贷款基准利率的1.1倍。记者从厦门市部分银行和房产中介获悉,自今年5月起,厦门首套房贷款利率持续收紧,多家银行将原先的首套房购房者9折的优惠利率上调至9.5折。

  • 5月份9个一线和热点二线城市新房价格环比下降或持平

    国家统计局19日发布数据,5月份,15个一线和热点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涨幅全部回落,其中9个城市环比下降或持平。这9个价格环比下降或持平的城市为:北京、上海、南京、杭州、合肥、福州、郑州、深圳、成都。

  • 5月份郑州房价环比回落0.2%

    摘要

  • 北京上月新房停涨 二手房价格跌幅居全国首位

    大城市的房价涨幅还在放缓,昨日,国家统计局发布的5月70个大中城市房地产销售价格数据显示,上月一二线城市房价同比涨幅持续回落。在张大伟看来,整体来看,北京等一二线城市在3月调控后,数据逐渐开始反映出调控影响,网签成交量持续走低,市场开始进入调整周期。

  • 5月份郑州房价环比回落0.2% 房东惜售二手房

    西站路一多层洋房产品,120平方米房源挂牌价为310万,合每平方米25000元;该社区同样的洋房产品,也有房东要价超400万。在东区,商鼎路与中州大道交会处一社区,房源挂牌价大多为24000元/平方米左右,但也有一些房东叫价每平方米超3万。

  • 统计局解读:5月一二线城市房价平均涨幅继续回落

    国家统计局今日发布了2017年5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统计数据。对此,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进行了解读。

  • 社科院报告:5月热点城市房价涨速整体回落

    数据显示,随着调控政策的渐趋严厉,5月热点城市房价涨速整体回落。

  • 谁泄露了购房信息?网上5毛能买一条

    房地产销售人员、物管“偷资料”出售户主信息,贩子收购后网上销售,装修公司、家电家具等公司人员购买,相关人员相互交换信息  一位信息贩子的QQ空间。新京报记者调查了解到,随着越来越多房地产公司、家具家电销售商等从业者的入场,户主信息已成为他们眼中必争的“信息源”。

  • 4月70城房价数据公布 郑州新房价格环比涨幅下降0.2%

    这9个价格环比下降或持平的城市是天津、上海、南京、合肥、福州、杭州、厦门、深圳、成都。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涨幅连续7个月回落,4月份比3月份回落2.8个百分点;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涨幅连续5个月回落,4月份比3月份回落1.0个百分点。

  • 热点城市4月房价涨幅齐落 各线城市已现分化

    国家统计局昨日发布了4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统计数据,房价上涨的城市数量减少,市场出现分化,一二线城市降温,三线城市价格上扬。其中,北京新建商品住宅同比上涨17.4%,涨幅比3月份回落3.2%;环比上涨0.2%,涨幅回落0.2个百分点。

  • 一二线城市二手房普遍降温 四大一线城市仅深圳在涨

    4月份,北京二手住宅共完成网签16902套,环比3月的25952套减少35%,同比减少36%。从成交价格来看,4月北京二手住宅成交均价也出现回落,成交均价为59564元/m2,与3月相比,4月成交均价整体下降了6.8%。

  • 大中城市高房价吓走人才?企业欲“以房留人”

    近年来大城市房价的快速上涨引发了人们对于优质人才离开这些城市的担忧,企业纷纷采取措施,通过制定各种置业计划以留住员工或吸引外来人才。

  • 社科院房地产蓝皮书:预计今年商品房价格上升不超过1%

    在价格走势方面,蓝皮书中分析称,预计地价增速整体平稳运行;住宅地价增速将有所回落;2017年商品房均价增长预计不超过1%。信贷、土地、调控政策,等等这些因素将如何影响未来房地产市场走势?

  • 再升级!郑州限购区扩大至新郑荥阳中牟三地

    5月3日凌晨,记者从郑州市人民政府官网上了解到,为进一步加强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遏制房地产投机炒作行为,稳定市场、稳定房价,郑州增加新郑市、荥阳市、中牟县三地为限购区。3、在上述限购区域,暂停向已拥有一套以上 (含一套)住 房的本市户籍单身人士出售住房。

  • 热点城市陆续开始降温

    5月1日中午,在北京南五环一处楼盘的售楼处,某售楼员告诉中国证券报记者,该楼盘主要是大户型,客户大多是“卖一买一”的改善型需求,而且二套房的利率上调到基准利率的1.2倍,首付比例也调到了80%,受调控政策的影响比较大。因此,五一假期来看房的客户不多。

今日热点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督导工作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

精品原创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城中村)改造工作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改造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