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省环境污染防治攻坚考核组莅临焦作进行考核

2017-07-05  来源:焦作日报

昨日上午,由省发改委副巡视员王彦章带队的省二季度暨6月份环境污染防治攻坚考核组莅临焦作,对我焦作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开展情况进行考核。市委副书记、市长徐衣显与考核组就作好考核、改进环保工作进行座谈交流,副市长武磊一同参加。

座谈会上,徐衣显介绍了焦作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开展情况。他说,今年年初以来,焦作市委、市政府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决策部署,坚决落实省委、省政府打赢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的部署要求,将环境保护作为重要政治任务、重大民生责任和事关焦作转型发展的重大举措,作为经济社会发展的前提和底线,出台大气污染防治“1+8”和水污染防治“1+2+7”制度体系,健全市委常委会、市政府常务会定期研究,专职督导组常态化督导等机制,聘请PM2.5防治专家组精准指导,强化“三治标”“三治本”措施落实,统筹城市建设、“四城联创”等工作,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深入推进。但环境指标与省定目标仍有较大差距,环保形势依然严峻。我们将把此次考核作为对环保工作的全面检验,作为改进工作的有利契机,认真查找整改问题,狠抓攻坚措施落实,全面提升环保工作水平,推动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王彦章在座谈中介绍了此次考核的内容和要求。他表示,在焦期间,考核组将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实地核查、群众调查等方式开展全面考核,客观全面地反映地方工作开展情况。同时,也将积极帮助地方查找薄弱环节、整改突出问题,共同努力将工作做得更好,确保打赢今年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

下午,考核组专题听取了焦作市环保工作情况汇报,武磊汇报了焦作市有关情况。(记者 杨丽娜 詹长松)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环境污染防治 攻坚考核组 莅临 焦作 考核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办督导检查道路和煤场扬尘治理工作

    为确保省环保厅第三督导组交办给我市的有关大气污染问题能够及时整改到位,6月30日至7月3日,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办带领“千人计划”PM2.5特别防治小组专家及市住建、交通、城管等部门,对各县(市)区道路和煤场扬尘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督导检查。

  • 胡荃检查燃煤电厂环境污染防治工作

    7月4日下午,市委书记胡荃带领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和环保专家检查燃煤电厂环境污染防治工作。

  • 胡荃检查燃煤电厂环境污染防治工作

    7月4日下午,市委书记胡荃带领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和环保专家检查燃煤电厂环境污染防治工作。胡荃强调,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四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正确处理企业发展和环境保护的关系,促进企业生产和环境保护协调发展。

  • 今年以来,洛阳市已有278人因环境污染防治问题被追究问责

    截至目前,全市共追究问责环境污染防治相关责任人员278人,其中县处级26人,乡科级90人,乡科级以下162人;党政纪处分73人次,诫勉谈话105人次,其他处理100人次。6月13日,我市实施了《洛阳市环境污染举报奖励办法(试行)》,并印制5万份有奖举报宣传单,鼓励群众多举报、多监督。

  • 省考核组莅周考核我市二季度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工作

    7月4日,省交通运输厅副巡视员宋华东带领省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第五考核组来到周口,督导考核我市二季度暨6月份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工作,并召开汇报会。要继续深化水气污染治理,深入开展环保督查,严格落实奖惩措施,确保今年我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 湛河区“对症下药”应对高温臭氧污染

    “市大气攻坚办发布的信息显示,今日13时,轻度污染,首要污染物为臭氧,小时浓度为287微克/立方米,有升高趋势。”7月3日下午1时30分许,湛河区攻坚战调度微信群里发布了提示信息,臭氧又一次成为当天的首要污染物。

  • 西平县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推进会召开

    7月2日晚,西平县召开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推进会, 县领导聂晓光、李全喜、陈黎、李振良、赵海金、张新、管保臣、孟丽、李玉清、张鹏、王兴等出席会议。

  • 全市环境污染防治工作督导推进会召开 胡荃周斌出席并讲话

    7月3日上午,全市环境污染防治工作督导推进会议在市委、市政府办公大楼召开。会议听取了平顶山市环境污染防治工作进展情况,通报了各县(市、区)、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高新区及市直有关部门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对进一步打好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进行了部署。

  • 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办回访燃煤散烧整治工作 多个县区取缔工作滞后

    6月30日是省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办要求燃煤散烧设施设备全部取缔到位的最后期限。11时许,暗访组赶到武陟县谢旗营镇、龙源街道进行现场排查,发现这2个地方燃煤散烧设施设备取缔工作严重滞后。

  • 胡荃主持召开专题会议 研究督导环境污染防治工作进展情况

    7月2日下午,市委书记胡荃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督导环境污染防治工作进展情况。会议听取了城市集中供热供暖、大气污染防治在线监控和管控及水污染防治工作推进情况汇报,分析存在问题,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任务。

今日热点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督导工作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

精品原创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城中村)改造工作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改造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