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办回访燃煤散烧整治工作 多个县区取缔工作滞后

2017-07-03  来源:焦作日报

  6月30日是省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办要求燃煤散烧设施设备全部取缔到位的最后期限。那么,截至当天焦作市燃煤散烧设施设备取缔情况如何?当日,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办组织暗访组对部分县区进行回访,发现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武陟县等多个县区燃煤散烧设施设备取缔工作滞后。

  当日10时,暗访组来到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世纪路西段,随机抽查了李万街道大北张村的方圆烩面城、博爱杂拌、黄记刀削面、十里川香等5家饭店,发现方圆烩面城、博爱杂拌2家饭店仍在使用煤球炉、燃煤大灶。黄记刀削面饭店虽然没有使用燃煤散烧设备,但该设备没有按照规定拆除到位。

  11时许,暗访组赶到武陟县谢旗营镇、龙源街道进行现场排查,发现这2个地方燃煤散烧设施设备取缔工作严重滞后。在谢旗营镇,暗访组共检查了1家早餐店和3家饭店,发现这些店依然在使用燃煤大灶、煤球炉等设备,没有任何整改迹象。面对暗访组工作人员的询问,几个饭店的老板都表示没有收到整改通知,不知道要拆除燃煤散烧设施设备。

  在龙源街道,暗访组抽查了通达、明军、惠丰园等7家饭店、餐馆,发现均存在违规使用燃煤散烧设施设备情况。“今天是燃煤散烧设施设备取缔的最后期限,可大部分饭店老板连取缔书面通知都没有收到。龙源街道对省、市两级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办整改要求置若罔闻。”暗访组工作人员说,今年5月份,武陟县谢旗营镇、龙源街道因燃煤散烧设施设备排查不到位已被全市通报,根据今天的回访情况看,他们的取缔工作仍然没有丝毫进展。

  随后,暗访组来到博爱县磨头镇、柏山镇进行回访,随机抽查了12家饭店、快餐店,发现这些饭店均已停止使用燃煤散烧设施设备,并拆除到位。在华润电厂对面的实惠饭店,暗访组发现,虽然该饭店已经拆除燃煤散烧设施设备,但厨房一侧还保留有小堆煤球。暗访组工作人员当即要求该饭店立即清理。

  16时,暗访组来到中站区许衡街道佰利联公司门前进行排查,发现这里的一家羊肉泡馍店已整改到位,但燃煤散烧设施设备没有拆除;另一家杂拌饸烙面馆仍在使用燃煤大灶。

  在解放区,暗访组抽查了解放西路路北的蒜蓉酸菜面老店和红太阳家具城南侧的苏记烩面泡馍馆、军民饭店、家常面馆,发现这几家饭店仍在使用小煤球炉,其中一家饭店老板看到暗访组在检查,急忙将店门关闭。(记者 高新忠)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燃煤 取缔工作 惠丰园 暗访组 酸菜面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市散烧办强化燃煤散烧管控宣传

    近日,市散烧办采取多种措施,全方位、多角度开展燃煤散烧管控宣传。燃煤散烧管控工作开展以来,全市共出动宣传车360辆次,悬挂宣传标语、宣传横幅100多条,发放宣传资料2万多份,营造了全市上下理解、支持、参与燃煤散烧治理的良好氛围。

  • 洛阳市下发电代煤、气代煤工作实施方案

    近日下发的《洛阳市电代煤、气代煤工作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明确,符合条件的电代煤、气代煤居民,可享受政府补贴。具体补贴标准:对城市区禁燃区内燃煤居民户实施天然气集中供气工程的,按照每户1000元标准进行燃气建设费一次性补贴。

  • 府城街道燃煤散烧设施取缔工作进展缓慢 督查组约见其负责人

    6月20日,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办督查组对中站区和修武县燃煤散烧设施取缔和VOSc企业污染治理情况进行专项督查。督查组表示,按照省定目标,6月30日前,燃煤散烧设施设备取缔和VOSc企业污染治理要全部完成取缔整治任务。

  • 襄城十里铺食药监所向”燃煤散烧”宣战 让蓝天常在

    为坚决打赢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有效控制餐饮业燃煤散烧炉、灶烟尘排放对大气环境的污染

  • 襄城十里铺食药监所向”燃煤散烧”宣战 让蓝天常在

    近日,襄城县十里铺食药监管所联合镇安监站、派出所,按照县委、县政府散烧办工作部署要求,对辖区内餐饮单位进行全面排查,并发放燃煤散烧设施拆除通知书,强力推进餐饮服务单位燃煤散烧炉、灶治理工作。

  • 鲁山县“气代煤”工程全面铺开

    6月17日上午,位于鲁山县城的华清池商务会所洗浴中心燃煤锅炉改造顺利完成,正式送气点火。平燃公司鲁山分公司积极与该县环境污染防治部门联系,摸清底子,并主动与使用燃煤锅炉的重点企业联系沟通,精心组织,加快推进“气代煤”改造工程。

  • 加快推进冬季清洁取暖杜绝散煤污染

    据了解,民生采暖“双替代”就是用电能、天然气、地热、热泵等卫生、安全、环保的清洁取暖方式,代替不卫生、污染严重的散煤取暖方式。“目前我市民生采暖‘双替代’和燃煤锅炉拆除或清洁能源改造工作正在稳步推进。

  • 安阳县洁净型煤厂预计6月底可竣工投产

    昨日,记者从安阳县燃煤散烧管控工作指挥部了解到,该县经过调查摸底,取缔散煤点20个、煤球厂13家。同时,“电代煤”线路管网改造和变压器增容已全部到位,天然气管道铺设工程也正有序进行中。截至目前,该县天然气主管道已铺设至各乡镇政府所在地,各村正在紧张施工中。全县天然气已通7300余户。

  • 祥符区综合执法局开展燃煤露天烧烤集中整治行动

    6月10日晚,由区创卫办牵头,区综合执法局、公安局、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工商局、市场发展局联合对燃煤露天烧烤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全面取缔城区内燃煤露天烧烤行为。

  • 祥符区综合执法局开展燃煤露天烧烤集中整治行动

    为进一步推进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有效改善人民群众生活环境,根据全区“三城联创”工作要求,6月10日晚,由区创卫办牵头,区综合执法局、公安局、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工商局、市场发展局联合对燃煤露天烧烤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全面取缔城区内燃煤露天烧烤行为。

今日热点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督导工作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

精品原创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城中村)改造工作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改造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