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府城街道燃煤散烧设施取缔工作进展缓慢 督查组约见其负责人

2017-06-22  来源:焦作日报

6月20日,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办督查组对中站区和修武县燃煤散烧设施取缔和VOSc企业污染治理情况进行专项督查。

督查结果显示,两地VOSc企业污染治理设施基本完备,亟须加快环保验收复核进度。对于燃煤散烧设施取缔工作,中站区被抽查的府城街道进展缓慢,督查组约见了该街道主要负责人;修武县排查仔细、台账建立完备,但推进较慢,需加快改造进度。

当日上午,督查组先后来到中站区辖区内的焦作新希望雪佛兰4S店、焦作新纪元别克4S店、焦作新义家具厂、焦作市威尔瑞福工业技术有限公司进行督查,发现这几家公司的VOSc整治,除焦作新希望雪佛兰4S店正在改造外,其他三家处理设施较为完备。

督查组督查中站区燃煤散烧设施取缔情况时,抽查了府城街道小尚村的乾山饭店、闪记羊大件、逍遥镇胡辣汤三家饭店,发现其均在使用燃煤散烧设备。“按照全市燃煤散烧设施取缔工作要求,5月15日要全部下达整改通知,5月底前整改进度要达到50%,而小尚村的整改通知6月16日才下达。”督查组负责人指着一份通知的落款日期说,“而且督查的这三家饭店,均不在该区上报的燃煤散烧设施取缔台账中。”为此,督查组立即赶到中站区府城街道,约见了该街道办事处主任闪东初。闪东初认真分析了造成这一现状的原因,并明确表态立即对燃煤散烧设施取缔工作进行再排查,摸清底数,一周内全部取缔到位,还要对相关责任人依法依纪进行责任追究。

12时许,督查组又赶到修武县,对照该县上报的整改台账,先后对城关镇和五里源乡的陈记兰州拉面、大柱饭店、老北京炸酱面、玉龙美食等九家饭店进行督查。督查结果表明,修武县燃煤散烧设施取缔工作台账翔实,各饭店也积极配合整改,整体工作有序推进,但还存在使用燃煤大灶现象。督查组还对修武县辖区内的河南维科重工机械有限公司、修武县丰田机械厂、河南龙昌机械制造有限公司三家企业VOSc治理进行了督查,这三家企业的处理设施较为完备。

督查组表示,按照省定目标,6月30日前,燃煤散烧设施设备取缔和VOSc企业污染治理要全部完成取缔整治任务。从对中站区和修武县的检查情况看,我市这两项工作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整治任务难度很大。下一步,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办将继续加大督查力度,督促各县(市)区加快整改,确保在规定时间完成任务。(记者 詹长松)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燃煤 督查组 逍遥镇胡辣汤 修武县 中站区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襄城十里铺食药监所向”燃煤散烧”宣战 让蓝天常在

    为坚决打赢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有效控制餐饮业燃煤散烧炉、灶烟尘排放对大气环境的污染

  • 襄城十里铺食药监所向”燃煤散烧”宣战 让蓝天常在

    近日,襄城县十里铺食药监管所联合镇安监站、派出所,按照县委、县政府散烧办工作部署要求,对辖区内餐饮单位进行全面排查,并发放燃煤散烧设施拆除通知书,强力推进餐饮服务单位燃煤散烧炉、灶治理工作。

  • 鲁山县“气代煤”工程全面铺开

    6月17日上午,位于鲁山县城的华清池商务会所洗浴中心燃煤锅炉改造顺利完成,正式送气点火。平燃公司鲁山分公司积极与该县环境污染防治部门联系,摸清底子,并主动与使用燃煤锅炉的重点企业联系沟通,精心组织,加快推进“气代煤”改造工程。

  • 加快推进冬季清洁取暖杜绝散煤污染

    据了解,民生采暖“双替代”就是用电能、天然气、地热、热泵等卫生、安全、环保的清洁取暖方式,代替不卫生、污染严重的散煤取暖方式。“目前我市民生采暖‘双替代’和燃煤锅炉拆除或清洁能源改造工作正在稳步推进。

  • 安阳县洁净型煤厂预计6月底可竣工投产

    昨日,记者从安阳县燃煤散烧管控工作指挥部了解到,该县经过调查摸底,取缔散煤点20个、煤球厂13家。同时,“电代煤”线路管网改造和变压器增容已全部到位,天然气管道铺设工程也正有序进行中。截至目前,该县天然气主管道已铺设至各乡镇政府所在地,各村正在紧张施工中。全县天然气已通7300余户。

  • 祥符区综合执法局开展燃煤露天烧烤集中整治行动

    6月10日晚,由区创卫办牵头,区综合执法局、公安局、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工商局、市场发展局联合对燃煤露天烧烤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全面取缔城区内燃煤露天烧烤行为。

  • 祥符区综合执法局开展燃煤露天烧烤集中整治行动

    为进一步推进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有效改善人民群众生活环境,根据全区“三城联创”工作要求,6月10日晚,由区创卫办牵头,区综合执法局、公安局、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工商局、市场发展局联合对燃煤露天烧烤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全面取缔城区内燃煤露天烧烤行为。

  • 市督导组深入西平县督导检查燃煤散烧治理工作

    6月9日,市燃煤散烧治理督导组一行四人,深入西平县督导检查燃煤散烧治理工作开展情况。

  • 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办暗访:排查不到位 台账有漏洞 整改进度慢

    6月1日,焦作市下达《焦作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加快推进燃煤散烧设施设备取缔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县(市)区在行政区域内摸底排查、建立台账、发放燃煤散烧取缔通知书,并于6月30日前全部完成取缔任务。

  • 国家电网“电能替代”超1400亿千瓦时

    记者日前从国网公司获悉,2016年以来,公司在居民采暖、生产制造、交通运输、电力供应与消费以及家庭电气化五大领域,累计实施“电能替代”重点项目4万余个,完成替代电量1428亿千瓦时,相当于在终端消费环节减少燃煤近8000万吨。

  • 省燃煤散烧治理督导组莅邓开展督导

    6月3日,以省工商局副巡视员王船起为组长的省燃煤散烧治理督导组到我市督导燃煤散烧治理工作,市领导贺迎、丁心强、王新堂陪同或出席座谈会。

  • 宝丰县扎实推进燃煤散烧治理工作

    “我们对逾期未整改到位的7家单位进行取缔,没收和销毁燃煤炉具82件。”刘朝军说,该县排查出67个燃煤茶浴锅炉,已取缔改造到位7个,其余正在取缔改造中;排查出燃煤大灶7个,全部取缔改造到位;排查出经营性小煤炉39个,已取缔改造到位9个,其余正在取缔改造中。

  • 平燃公司强力推进“气代煤”工程

    5月24日中午,记者在中铁物资平顶山轨枕有限公司看到,该公司“气代煤”工程正在紧张进行,平燃公司的施工人员正在加快推进该公司的燃气管网建设和燃气锅炉改造工作。

  • 洛阳市电代煤、气代煤居民政府补贴发放范围、标准出台

    ●在集中供热覆盖不到但管道天然气覆盖到的老旧城区、城乡接合部等居民住宅区,推广天然气分布式能源、天然气集中采暖、燃气灶具等多种天然气利用方式。●对城市区禁燃区内燃煤商户实施煤改气,在规定时间内报装的,按照每户3000元标准给予一次性补贴。

  • 宝丰县专项整治早餐、夜市

    “通过专项整治,有效维护了群众的饮食安全和市场秩序。截至目前,专项整治检查早餐店80余家、夜市店90家、流动摊贩54家,没收不合格垃圾桶10余件,销毁燃煤灶具3件。

今日热点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督导工作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

精品原创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城中村)改造工作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改造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