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收废品捡到1500元 老人如数归还物主

2017-06-27  来源:焦作晚报

“家人都不知道纸箱里有1500元钱,是狄玉朝老人收废品时发现的,并还给了我。我想当面向老人说声‘谢谢’,今天终于如愿了。”6月25日,家住市工农路的刘女士拨打本报新闻热线3909990说。

事情还得从6月9日说起。当天,刘女士在家打扫卫生时,听到有人喊“收废品”,便让收废品的人等着,然后自己把纸箱拿了出来。卖完纸箱,刘女士刚进屋就听到收废品的老人在门外喊。

 “这个盒子里都是钱,你快瞅瞅少了没有。”刘女士打开门,收废品的老人拿着一个白色纸盒对她说。

原来,刘女士进屋后,收废品的老人就在外面整理纸箱。在整理一个白色纸盒时,老人发现纸盒里有一沓百元钞票,于是赶紧喊刘女士。

1张、2张、3张……当着刘女士的面,收废品的老人数了数纸盒里的钱,一共15张,共1500元。数完后,老人把钱塞给刘女士,然后挑着纸箱离开。

“我当时都蒙了,等老人离开后才反应过来,忘了问老人的名字。”刘女士说。

 一天天过去了,刘女士每天都打听收废品老人的消息,期待那个声音再次出现。6月25日,熟悉的吆喝声再次响起,刘女士赶紧出门,果然是那位收废品的老人。

 “大爷,谢谢您,我找您好多天了。”刘女士激动地说。

此时,刘女士才知道老人名叫狄玉朝,是濮阳市范县农民,今年73岁,每年农闲时来焦作打零工。

 “我当时想这钱不是自己的不能要,得赶紧还给人家。”狄玉朝对记者说。(记者 梁易凝)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收废品 捡到 1500元 老人 如数归还 物主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3天两位市民在小区捡到红隼

    这只鸟看起来很像猫头鹰,就在我们小区待着,也不会飞。

  • 3天两位市民在小区捡到红隼

    “这只鸟看起来很像猫头鹰,就在我们小区待着,也不会飞。随后,市森林公安局民警及市林业稽查支队队员申长顺赶到现场,发现史先生捡到的小鸟是一只红隼,属国家二级保护动物。

  • 通过银行找到失主 女子钱包被偷4天被捡到

    丢钱包,简直是让人无比心塞,不仅仅是钱包内的现金,最重要的还是银行卡、身份证等重要物品,挂失补办十分麻烦不说了,还会造成信息的泄露。

  • 端午假期 荥阳公交车长捡到10余件物品

    夏天,大家衣着单薄,出门坐公交时,乘客们丢三落四的毛病更容易犯,仅端午节三天时间,荥阳市公交公司驾驶员就在车上捡到10余件乘客遗失的重要物品。

  • 路边捡到儿童手机 大爷设法寻找失主

    5月17日,山阳区东方红街道文化巷社区市政府小区的原跃在小区门口捡到一部儿童手机。60岁的原跃立即找地方为手机充电,向年轻人请教咋用手机后,用该手机联系失主。 当日15时许,原跃走到市政府小区门口时,在路边捡到一部粉色小手机。

  • 郑州市民捡到万余元现金与民警联手物归原主

    5月13日,郑州热心群众霏成几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拾金不昧”的崇高意义。捡到1万多元现金后,他没有见利忘义私自占有,而是心向失主。

  • 汝州一村民捡到一枚巨蛋重1.4斤 你见过吗?

    一个蛋特大,重1.4斤,你见过吗?最近,汝州市米庙镇尚庄村马东东村民在村子附近发现了一颗硕大的蛋。

  • 老人捡到钱包,辗转找着失主

    “我的钱包丢了好几天了,本以为找不着了,谁知道竟然接到一个电话,得知大赉店镇董庄村的常德贵老人捡到了我的钱包,他正在找我。这位保安查看申先生的钱包,发现里面有一张快递单,上面留有电话号码,便通过这个电话号码联系上了申先生。

  • 老人捡到近万元现金辗转交还失主:昧心的钱咱不能拿

    “当时我说,想要啥我都给老人家买,但是老人家就是不要。”4月14日,山城区鹤煤集团供电处家属院的吴先生对记者说,回想起自己近1万元现金失而复得的经历,他除了感激还是感激。

  • 捡到野生动物 能自己养吗

    通过刘先生提供的照片,记者在网上检索后发现,这只鸟像是野鸡。市林业局工作人员称,捡到野生动物不能私自留下养,应联系林业部门,有关工作人员会将野生动物送往动物收容所或其他部门救护。

  • 陪爸妈上街购物捡到一个钱包,中牟女孩这么做了

    7日下午,中牟市民崔先生手捧一面绣有“雷锋少年 拾金不昧”的锦旗,来到中牟县官渡路小学,当面向该校一六班学生吴珮宁表示感谢。

  • 男子捡到失物占为己有 民警帮忙追回失物

    昨日,焦作市某高校学生小李签收了一个从北京邮寄来的包裹,包裹内的笔记本电脑,手机,钥匙等物品,正是小李乘坐公交车时丢失的。 李强和赵晨根据小李提供的时间,与市公交总公司联系后,带着小李到该公司调看了39路公交车的视频。

  • 车窗夜间被砸提包失盗 市民捡到上交交警

    当日上午9时许,商丘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一大队白云中队交警王鹏、孔祥辉在睢阳大道大气污染防治卡点指挥交通时,一名路人急忙将黑色提包交来。

  • 遂平最美环卫工陈玉娇捡到钱包后主动寻找失主

    2月13日上午9:30分在遂平县南海路南段爱家美灯饰店门前,遂平县建设系统的魏女士在外出办事时,不慎将钱包滑落,半个小时后粗心大意的她在不知觉的情况下,爱家美灯饰店的老板急匆匆找到魏女士,并询问是否丢了钱包,这时魏女士才恍然大悟。

  • 确山县工商质监局工作人员拾金不昧 捡到钱包寻失主

    2月2日下午4点,确山县工商质监局罗卫卫同志走亲戚返回途中,在高速确山普会寺服务区拾到一钱包,内有身份证件2张,银行卡4张,现金1500元。身份证和居住证上的姓名均为孔某某,身份证显示孔某某的住址为湖南浏阳市,居住证显示他的现居住地址为郑州市二七区。

今日热点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督导工作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

精品原创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城中村)改造工作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改造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