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市卫生计生委:整治“四小门店” 助力“四城联创”

2017-06-23  来源:焦作日报

 “四小”行业的规范化建设关乎民生,也是焦作市开展“四城联创”工作的一项重要指标。市卫生计生委按照全市的统一部署,从创建卫生工作的薄弱环节入手,以规范执业、依法执业为重点,以创建“四小”精品门店为目标,以创建“示范街”为引领,多措并举,狠抓落实,强力推动“四城联创”工作深入开展,“四小门店”集中整治工作取得阶段成效。

“四小门店”包括小美容美发店、小歌舞厅、小旅店、小浴池。市“四城联创”动员会召开后,为服务好“四城联创”工作,市卫生计生委专题召开班子会议进行讨论研究,组织召开由市、区两级卫生计生部门负责人参加的会议进行部署,并成立了以该委主任为组长,分管副主任为副组长,有关职能科室和监管机构负责人、各城区卫生计生委主任为成员的“四城联创”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督查组、指导组和宣传组。各城区也分别成立了相应组织,市、区联动推进“四城联创”工作有效开展。

根据“四城联创”十项集中整治行动方案和“四城联创”活动实施方案要求,市卫生计生委结合行业监管实际,制订了《焦作市卫生计生委“四小门店”集中整治工作方案》,组织对四城区及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四小门店”进行摸底,建立“四小门店”整治工作台账,拉清单开展落实。

为营造良好的整治氛围,对照“四城联创”整治标准和国家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创建标准,统一制作“四小门店”明白卡,张贴在1160个“四小门店”;统一印制“四城联创”宣传页近2万份进行广泛宣传,利用报纸、微信、短信、电子显示屏和横幅宣传创建活动,赢得广大群众的理解与支持。

为推进工作有效开展,市卫生计生部门在“四小门店”大力推行量化分级管理,引导经营者在经营活动中重信誉、重自律、重荣誉,树立样板门店,以点带面带动“四小门店”上档升级。集中整治活动开展以来,四城区及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共树立“四小门店”达标样板门店20家、示范街道4条。

“‘四小门店’集中整治的效果直接关乎焦作市城市形象、关乎民生福祉,卫生计生部门要把‘四小门店’集中整治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再安排、再部署,持之以恒完成集中整治任务。”市卫生计生委主任杨吉喜说。(记者 岳静)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四小 四小门店 四城联创 计生委 助力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正阳县真阳镇第四小学以德育人出成果

    迎着新世纪的曙光,沐浴着课程改革的春风,真阳镇第四小学在校长刘永平的带领下,在上级业务主管部门的指导下,如同一颗散发着诱人芬芳的蓓蕾徐徐绽放。

  • 郸城县供电公司:“四小四大”绷紧安全弦

    6月19日,在郸城县城东工业区,郸城县供电公司线路巡查队正在对10kV线路进行巡视,检查线路拉线是否存在锈蚀、松动,横担有无歪扭变形等安全隐患。

  • 卫生计生部门整治“四小门店”见成效

    “四小”行业的规范化建设关乎民生,也是焦作市开展“四城联创”工作的一项重要指标。“四小门店”包括小美容美发店、小歌舞厅、小旅店、小浴池,这些场所的规范化建设,不仅关乎民生,也是公共场所卫生监管工作的难点。

  • 城区集中整治“四小门店” 助力“四城联创”

    小美容美发店、小歌舞厅、小旅店、小浴池,门店小却存在卫生状况和管理水平差等安全隐患。 截至5月19日,城区共新制作制度牌680个、标示牌595个,新购置消毒柜155个、保洁柜168个、皮肤病患者专用箱160个、档案盒180个,整体上档升级,极大地提升我市卫生行业管理形象。

  • 大杨树商业街:打造标准化“六小”门店

    焦作市“四城联创”工作开展以来,全市上下紧紧围绕检查验收指标体系,全面对标整改,全面从严要求,在社区文明创建、“六小门店”精品街区打造等方面取得显著成效。在大杨树商业街的一家小餐饮店,记者看到店内就餐区干净整齐,环境清新幽雅。

  • 淅川"戏曲进校园"活动走进县四小

    10月31日,淅川县“戏曲进校园”活动走进该县第四小学,淅川县曲剧团的艺术家们饱含深情地为该校师生奉献了一场精彩的“文艺盛宴”。

  • 唐河道德礼仪宣讲团到唐河十四小做报告

    近日,唐河县第十四小学诚邀唐河“三生”教育暨道德礼仪宣讲团成员来到该校作报告。

  • Lol曾经的电竞四小花旦

    S4赛季,当时国内有四大美女解说,被公认为的电竞四小花旦,你可还依稀记得她们分别是谁吗?小编告诉你吧,她们分别是是小苍、小楼、小米和苏小研。时至今日,已经是英雄联盟

  • 市二十四小成为市青年书协创作培训基地

    日前,由共青团驻马店市委主办,市青年书法家协会和市二十四小承办的“驻马店市青年书法家协会‘送福进万家’活动暨驻马店市第二十四小学创作培训基地揭牌仪式”隆重举行,这标志着该校正式成为市青年书法家协会创作培训基地。

  • 商丘市高速交警“四小”活动提供优质便捷服务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曾岩 通讯员 刘传海)近日,商丘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高速大队以“一村一警”警民心连心大走访活动为契机,对群众注重“小细节”、解决“小问题”、多查“小案件”、办好“小事情”,充分累积日常工作中的点滴“小事”,赢得民心,促进和谐,为群众提供优质便捷服务。

今日热点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督导工作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

精品原创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城中村)改造工作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改造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