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认清形势 算清大账 自觉履行 沁阳市集中约谈涉公被执行人

2017-06-20  来源:焦作日报

沁阳市执行攻坚再出重拳。6月16日,该市召开集中约谈涉公被执行人大会,对涉及执行案件的党政机关、村(居)委会、公职人员进行集中约谈,督促涉公被执行人认清形势、算清大账,自觉履行法院已经生效的法律裁判;切莫心存侥幸,以身试法,最终受到法律的惩处。

集中约谈大会首先公布了涉公案件名单。其中,涉党政机关2案2个单位,涉公职人员75案66人、涉及41个单位,涉村委会案件25个,涉案总金额2800余万元。接着,沁阳市纪委副书记、监察局长胡新峰告诫与会的涉公被执行人:逾期未履行相关义务的,法院将依法采取公开曝光、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拘留罚款等强制措施,纪委也将结合组织人事部门对相关部门和个人进行任职资格限制;造成恶劣影响的,视情节轻重,给予其主要负责人和直接责任人员停职、责令辞职、免职等组织处理;构成拒执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一旦被追究法律责任,不仅要面临刑事处罚,还将会受到开除公职的处分,后果十分严重。(记者 李边疆 通讯员 张建忠)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被执行人 沁阳市 约谈 认清形势 法院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平桥法院“夏季雷霆"再掀执行风暴

    为切实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确保在年底前实现“基本解决执行难”的奋斗目标,信阳市平桥区人民法院继春节期间开展“春雷行动”、 4月中旬开展“执行攻坚”活动后再出重拳,决定自5月中旬至7月底组织开展“夏季雷霆”专项执行活动,举全院之力,严厉打击失信被执行人的拒执违法行为,坚决维护法律尊严。

  • 新野法院四次出击不擒老赖誓不罢休

    据悉,被执行人赵某被擒获后,新野法院依法对其予以15天司法拘留,申请人李某也准备以拒不执行生效判决、裁定罪向法院提起自诉,追究赵某的刑事责任,等待老赖赵某的必将是法律的严厉制裁!

  • 被执行人装糊涂欲脱身 执行干警“慧眼”识老赖

    遂平县人民法院于2015年10月16日受理原告李某与被告赵某、赵某某、刘某生命权、健康权、身体权纠纷一案后,原告李某撤回了对被告刘某的起诉。经法院审理,最终判处被告赵某、赵某某赔偿原告李某医疗费等经济损失4947.03元。

  • 郏县法院:执行干警上演“速度与激情”

    被执行人开车逃逸,执行干警围追堵截,车辆被截停之后被执行人又猛踩油门冲撞警车,试图再次逃跑,最终被执行干警擒获。6月2日晚,郏县法院执行干警与被执行人上演了一场现实版的“速度与激情”。

  • 西平法院成功抓获两名被执行人

    6月1日早上4点30分左右,早霞出映,西平法院已吹响了“夏季雷霆”大会战的号角。执行干警经过审议并报院领导同意后,火速赶往出山镇、芦庙乡等多地,成功抓获两名被执行人。

今日热点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督导工作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

精品原创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城中村)改造工作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改造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