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不愿返还彩礼被列入“老赖”名单 出行受限制

2017-06-13  来源:焦作晚报

“老赖”不还钱?那坐飞机、乘高铁都将受到限制。近日,沁阳市人民法院根据相关规定,将被执行人卫某纳入失信人员名单,限制其购买飞机票、高铁票,最终迫使其主动还款。

孟先生与卫某经人介绍相识、相恋。2015年2月,两人订婚期间卫某向孟先生索要了6万元彩礼。后因双方性格差异较大,两人于当年11月经沁阳市人民法院主持调解,达成分手协议:被告卫某应于2015年12月20日前返还原告孟先生彩礼3万元。

调解书生效后,被执行人卫某一直未履行,申请人孟先生遂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在执行过程中,因被执行人卫某长期在外打工,该院遂将卫某列入失信人员名单,限制其购买飞机票、高铁票。

卫某长期在外打工,被列入失信名单后,她深深感受到了不能乘坐高铁所带来的不便,日前,她主动到该院履行了还款义务。(记者 王冰)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老赖 彩礼 返还 被执行人 强制执行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尉氏法院“公诉+自诉”,化解"老赖"执行难

    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拒不执行判决、裁定刑事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明确了拒 执犯罪不仅可以公诉,部分还可以“刑事自诉”,对“老赖”起到了有效的威慑和惩治作用。

  • 尉氏法院“公诉+自诉”,化解"老赖"执行难

    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拒不执行判决、裁定刑事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明确了拒 执犯罪不仅可以公诉,部分还可以“刑事自诉”,对“老赖”起到了有效的威慑和惩治作用。

  • 强制查封冻结账户 迫使“老赖”归还19年欠款

    一笔欠款被拖欠长达16年之久,农民工多次追讨却无功而返。近日,中站区人民法院利用强制查封、冻结账户的手段,迫使被告归还了所欠的工程款及利息20万元。2014年3月,王胜利将该村村委会诉至中站区人民法院,法院判决该村村委会归还王胜利工程款68801元及利息。

  • 定制手机彩铃惩戒失信:你拨打的机主为老赖

    拨通电话,先听到数声警笛,然后是“你拨打的机主已被登封市人民法院发布为失信被执行人,请督促其尽快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的声音。

  • 平舆县法院:夏季麦收抓“老赖”

    “他现在家,我们立即出发,这次可不能让代某华跑了!”执行干警接到申请人代某飞的电话后迅速出发前往被执行人家中。

  • 郏县法院:司法拘留显威力 “老赖”不敢再赖账

    6月8日,郏县法院依法对恶意拖欠工程款的“老赖”史某依法予以司法拘留。在强大的法律震慑下,史某主动联系家人将工程款交到了法院,该案顺利执结。

  • 宛城法院又掀执行风暴 雨中执行抓老赖

    6月10日清晨,河南省南阳市宛城区人民法院副院长王云鹏、执行局局长石明团带队放弃周末休息,兵分三路,快速出击,冒雨出发抓 “老赖”。

  • 社旗法院: 回马枪智擒老赖

    截至中午12时,本次执行行动共拘传老赖5名,司法拘留2人,当场执结案件2件,执行和解1件,执行到位款22余万元。

  • 叶县法院:加班加点为执行 打击“老赖”立新功

    “夏季雷霆”活动开展以来,叶县法院执行局全体执行干警发扬不怕苦不怕累,攻坚克难的精神,充分利用周末和晚上的休息时间,连续作战。白天外出调查、送达、拘留等,到了晚上,则制作文书、录入信息系统、报结案、研究案件执行方案等工作总是忙到大半夜。

  • 河南濮阳:喜事新办更喜庆

    《指导意见》还规定,喜宴酒席控制在10桌以内,用烟每盒不超过10元,用酒每瓶不超过30元,车辆总数控制在6辆以内,媒人媒礼每桩不超过500元。台前县各村“两委”干部和红白理事会成员不仅在全村挨家挨户地入户宣传,还针对适婚男女、媒人等进行重点培训。

今日热点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督导工作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

精品原创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城中村)改造工作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改造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