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焦作市加强和改进人社领域公共服务

2017-06-15  来源:焦作日报

  在全市“学深杭、促创新”活动中,市人社局大力加强和改进公共服务工作,重新梳理、核定公共服务事项目录及业务流程,简化公共服务流程、证明材料和手续,推进信息共享和业务协同,切实提高公共服务的效率、质量和水平,从源头上避免各类“奇葩证明”。

  据了解,去年11月,市人社局对所有公共服务事项进行了全面梳理,最终核定为83项。去年11月25日,市政府印发《关于取消政府部门各类不必要证明和盖章环节的通知》、取消43项不必要的证明和盖章环节以来,该局相关科室、单位认真执行,公共服务项目逐步得到了规范。

  今年全市人社系统开展的“六进三送一征求”活动,向参保企业和参保群众征求意见和建议60多条。同时,最近部分科室、单位也提出,因政策业务变化,需要对相关公共服务事项进行修改、删减。

  记者了解到,目前,市人社局各科室、单位正在对照《焦作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公共服务事项目录》及市政府取消有关证明的通知精神,对相关公共服务事项目录及流程,逐项逐条重新审核、修订。

  “对‘申报材料’项目的审核,要严格按照市政府取消有关证明的通知要求修改完善,对需要删除的项目,提出删除原因;对需要修改的内容,提出具体修改意见。”该局要求,在修改过程中,对服务流程,能简化的程序尽量简化;对需要服务对象提交的材料,除严格执行市政府取消有关证明的通知规定外,能减少的材料尽量减少;对办理事项,能通过网上提交、审核、办理的,尽量网上受理、办理,减少纸质手续。(记者 杜玲)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公共服务 加强和改进 焦作市 科室 办理事项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我市召开公共服务设施规划建设研讨会

    6月6日,我市召开公共服务设施规划建设研讨会,就市城区部分垃圾中转站、公厕、地下停车场规划建设管理等有关问题进行深入研讨。大家结合工作实际和自身感受,畅所欲言、各抒己见,对进一步提高城市公共服务设施规划建设管理水平提出了意见与建议。

  • 社旗:强力推进公共服务体制改革

    近年来,社旗县大胆改革创新,打破农民进城、农民变市民的各种壁垒,实现了新型城镇化快速发展。

  • 移动互联网的下一个风口:城市公共服务

    ■IT时报记者 章蔚玮 最近上海市民发现,身边的 “移动办事厅”几乎是在一夜之间遍地开花。比如申请办理港澳通行证续签,除了上“上海公安出入境管理”官方公众号在线办理,“

  • 顶立云DT时代酒类数据的公共服务

    10月25日阿里云官方微信发出文章《明天晚上,阿里要跟全中国的公司对话》,引起众多关注。26日晚,阿里云60秒广告片于《焦点访谈》前一分钟的黄金时段播出,以“为了无法计算的

  • 南非公共服务行业罢工将是南非经济的灾难

    人民网约翰内斯堡10月6日电在经历了数据尴尬的三季度之后,南非政府希望能够在最后的三个月能够打个翻身仗,从而为2015年打下一个好的基础。然而,事与愿违,有关南非经济的负

  • 信阳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举办金融服务对接会

    由信阳市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中国工商银行信阳分行主办,中国工商银行信阳百花园支行、信阳市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承办的“百日攻坚”信阳市中小企业金融服务对接会,于2015年6月12日上午在信阳市浉河区小拱桥工行培训中心二楼会议室举行。共计40家信阳知名企业、55位企业代表参与了本次对接会。

  • 河南2014年旅游公共服务体系游客满意度调查商丘排第三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曾岩 胡倩)记者12月30日从商丘市旅游局获悉,河南省2014年旅游公共服务体系游客满意度调查结果已经出炉,商丘市以79.22分在全省18个省辖市中排名第三,焦作、洛阳分列第一、二名。

  • 信阳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举办第3届网络茶博会

    为帮助信阳茶企创新经营新理念、变通营销新模式、拓展营销新渠道、提升管理新方法、打造管理新团队,实现真正意义上的企业转型,“工行杯”第三届网络茶博会茶与电子商务高峰论坛暨网民最喜爱的茶品牌颁奖活动于12月18日在信阳国际茶城营销中心成功举办。

  • 长葛市国土资源局“三项措施”加强和改进执法监察工作

    为持续提升国土资源监管履职能力和水平,着力将违法行为发现在初始,制止在萌芽,维护良好的国土资源管理秩序。

  • 汝南县交警大队加强和改进执勤执法服务工作

    为稳步推进执法规范化建设,切实落实各种便民利民措施,汝南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结合执法工作,总结经验,查找不足,制定对策,灵活变通,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执勤执法工作。

  • 省委加强和改进党的群团工作调研组莅临商丘调研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曾岩 胡倩)3月16日,由省纪委驻团省委纪检组长黄明海带队的省委加强和改进党的群团工作第一联合调研组到商丘市调研,就如何加强和改进党的群团工作征求意见和建议。调研组莅商后,先后深入到市总工会、团市委、睢阳区新城办事处进行实地调研,了解基层群团工作开展情况。

  • 焦作市举行河南省“阳光母亲”专项救助金集中发放仪式

    6月13日,在市妇联举行的河南省“阳光母亲”专项救助金(焦作)集中发放仪式上,来自武陟县的“两癌”贫困母亲韦女士说。市妇联将严格按照《河南省“阳光母亲”贫困妇女“两癌”救助专项资金管理办法》,逐级建立健全管理制度,确保救助金于资金到达后的10个工作日内按时足额发放。

  • 焦作市开展“回头看”活动和突击夜查专项行动

    据悉,在施工工地扬尘污染防治“回头看”活动中,要对全市在建施工工地逐一进行达标排查。在突击夜查施工工地专项行动中,主要严厉打击工地夜间违法施工、渣土车夜间违法运输以及不执行“六个百分之百”等扬尘防治规定行为,坚决遏制夜间环境污染高发态势。

  • 焦作市2017年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工作启动

    昨日,记者从市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了解到,焦作市2017年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工作启动。7月15日起,全面开始为焦作户籍、家庭经济困难的大学生办理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

  • 中国科协督查调研组莅焦调研科普信息化等工作

    昨日上午,中国科协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吴海鹰带领督查调研组莅焦,就科普信息化工作、创新驱动助力工程等进行督查调研。轮胎产业是焦作市的支柱产业之一,风神轮胎股份有限公司是河南及全国轮胎行业的重点企业,也是中国科协在全国范围内唯一直接对接服务的企业。

今日热点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督导工作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

精品原创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城中村)改造工作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改造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