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沙书怪杰一心三用写沙书 围观居民拍手叫绝

2017-06-12  来源:焦作晚报

用左右手同时写毛笔字你或许见过,但你见过左右手用沙子同时写不同的字,而且写的同时还背诵古诗的绝活吗?6月9日,焦作市怪杰协会的沙书怪杰梁前进来到解放区新华街道鑫源社区,让居民们领略了他的一心三用写沙书的精湛绝技,在场居民无不拍手叫绝。

6月9日9时30分,记者刚来到鑫源社区,就看到许多居民围着一张桌子,而且还不断发出阵阵叫好声。走近观看,只见今年65岁的梁前进正在为居民们表演双手写沙书,而且一边写,一边还在背诵古诗。梁前进左右手各拿一个塑料瓶,塑料瓶里装着沙子,他将沙子缓慢倒出书写沙书。记者注意到,梁前进左手和右手写的是不同的字,而且背诵的古诗内容和写的内容也不同。

在表演过程中,梁前进演示了左手反写、右手正写,左手竖着写、右手横着写,左右手同时反写等多种书写方法,居民们被梁前进精湛的技艺折服,不停喝彩。

梁前进告诉记者,他是沁阳市王曲乡人,是一名农民,因为一直喜欢书法,在农闲时就经常练习书法。2000年,梁前进开始练习双手齐书,经过9年的练习,他从双手只能写同样的字,发展到双手可以随心所欲写出不同的字。

梁前进的的表演激起了在场居民的学习兴趣,在他的指导下,几位居民也都纷纷尝试写沙书,大家都说双手写字难度很大,梁前进一心三用写沙书真是一项绝技。(记者 牛守明)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梁前进 居民 反写 怪杰 背诵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汝州市看病就医“一站式”结算惠及城乡居民

    6月8日,汝州市城乡居民医疗保险“一站式”即时结算经办人员业务培训会召开,信息系统工程师对城乡居民医疗保险“一站式”即时结算信息系统如何操作,如何报销和结算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 汝南县一居民家中突然起火

    6月9日7点左右,汝南县城北城门一户住在移民家属院四楼的居民家的厨房突然起火,大火在屋内燃烧并迅速向窗外蔓延,消防官兵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半小时后大火被扑灭。

  • 汝州市看病就医“一站式”结算惠及城乡居民

    6月8日,汝州市城乡居民医疗保险“一站式”即时结算经办人员业务培训会召开,信息系统工程师对城乡居民医疗保险“一站式”即时结算信息系统如何操作,如何报销和结算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 浉河区法院积极开展世界环保日主题宣传活动

    6月5日,在世界环境保护日当天,浉河区法院积极组织法官开展环境保护进社区宣传活动。

  • 舞钢市顺利推进“气代煤”改造

    “今年我们计划完成‘气代煤’改造配套中压管网22公里,其中中心城区5公里,产业集聚区两公里,八台、杨庄、武功等5个乡(镇)配套中压管网17公里。自去年7月以来,该市共投资1050万元,完成配套天然气中压管网17.5公里,累计覆盖工商业用户69户、居民用户7331户。

  • 平顶山市为城乡贫困人口购买保险

    记者6月6日从市财政局获悉,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脱贫攻坚工作指示精神,提高贫困人口医疗保障水平,切实解决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问题,平顶山市出台《贫困人口医疗补充救助保险实施方案(试行)》,为贫困人口购买保险。医疗补充救助保险针对全市贫困人口,包括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特困人员救助供养对象、城乡最低生活保障对象和其他生活特别困难的人员。

  • 洛阳2.1万户居民实现“抄表到户” 供电可靠性明显提高

    我市提前完成省属国有企业职工家属区供电分离移交工作——记者日前从国网洛阳供电公司了解到,截至5月底,涉及我市的8家省属国有企业职工家属区供电分离移交工作全部完成。“像洛阳单晶硅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这样,被纳入‘三供一业’分离移交的省属国有企业,在我市共有8家。

  • 洛阳省属国企供电分离提前完成 涉及8家企业2.1万户居民

    记者昨日从国网洛阳供电公司获悉,我市省属国企“三供一业”(供水、供电、供暖和物业管理)供电分离于5月底全部完成,比原计划提前一个月。我市省属国企“三供一业”供电分离涉及洛阳单晶硅有限责任公司、洛阳铜加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等8家企业2.1万户居民。

  • 广场文化丰富居民生活

    5月24日夜,平桥区平西街道举办“和谐幸福平桥”广场文化活动,丰富辖区居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展示打造“平西文化”品牌的新成果,从而为实现“三力”平西提供强大的精神支撑。

  • 唐河县文峰街道四里桥社区举办“端午情”道德讲堂活动

    5月25日,唐河县文峰街道在四里桥社区居民活动中心举办“端午情”道德讲堂,居民群众踊跃参与,道德教育效果显著。

今日热点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督导工作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

精品原创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城中村)改造工作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改造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