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省调研组莅焦调研美丽乡村建设工作

2017-06-09  来源:焦作日报

昨日,由省人大常委会原主任任克礼带领的调研组莅临焦作市,调研美丽乡村建设工作。市委书记王小平、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明德、副市长王建修陪同调研。

任克礼一行先后走进温县陈家沟村和孟州市莫沟村,详细了解了这两个村的美丽乡村建设情况,并在莫沟村主持召开美丽乡村建设工作座谈会。会上,王建修汇报了焦作市美丽乡村建设整体工作情况,孟州市、温县、博爱县、赵堡镇、西虢镇、莫沟村相关负责人作了发言。

任克礼在会上强调,建设美丽乡村是响应中央号召、建设美丽中国的浓重一笔,是改善人居环境、提高群众生活质量的重要举措,是传承地方特色、弘扬历史文化的有效载体,是助推经济发展、增加人民群众收入的重要途径。各级政府要高度重视美丽乡村建设工作,秉承“人无我有、人有我优”的原则,在高标准作好规划设计、高起点作好项目实施的同时,注重保留乡土气息和历史原貌,真正使美丽乡村成为促进精神文明提升、缩小城乡收入差距、提升群众幸福指数的有力抓手,进而实现村庄秀美、环境优美、生活甜美、社会和美的宏伟目标。

就下一步美丽乡村建设工作,王小平要求,要坚持规划先行、高标一流,结合实际制定焦作市美丽乡村建设标准;坚持分类指导、梯次推进,按照产业有特色、文化有传承、生态有呵护的要求,逐级提升推进;坚持政府主导、农民主体,调动人民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坚持因地制宜、体现特色,实施差别化、个性化发展;坚持产业为基、生态优先,把不损害生态环境作为发展底线;坚持科学建设、保护风貌,最大限度地守住“村魂”、留住情怀、系住乡愁。

王小平强调,要坚持中心城区、县城、特色小镇、美丽乡村“四联动”,把美丽乡村建设纳入城镇化规划和战略的总体框架,以大视角通盘规划美丽乡村和城市建设。要把美丽乡村建设与脱贫攻坚结合起来,扎实推进精准扶贫。要把美丽乡村建设与产业转型结合起来,做到产业有特色、农民有收入。要把美丽乡村建设与环境治理结合起来,统筹推进乡村污染治理、环境净化和生态修复,真正让乡村净起来、美起来。

王小平要求,要强化组织保障,统筹协调推进全市美丽乡村建设,注重农村基层组织建设,创新投入机制,严格督导考核,凝聚强大合力,强力推进美丽乡村建设,为我市早日跻身全省“第一方阵”作出新的贡献。(记者 麻酩)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乡村建设 焦作市 工作座谈会 莫沟村 宏伟目标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省调研组莅焦调研美丽乡村建设工作

    昨日,由省人大常委会原主任任克礼带领的调研组莅临我市,调研美丽乡村建设工作。市委书记王小平、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明德、副市长王建修陪同调研。

  • 美丽乡村建设绘就濮阳新画卷

    6月6日,记者自市委农办获悉,去年年初以来,我市以“顶层设计、一体推进、规划引领、示范带动”为思路,以“产业为根、文化为魂、生态为韵、民生为本”为原则,统筹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呈现干劲足、动作快、覆盖广、内涵宽的好态势,为实现农村各项事业赶超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积极开展关爱留守老人、留守儿童、留守妇女,以及文化服务等送温暖献爱心志愿服务,在广大农村营造了互帮互助的良好风尚。

  • 市财政局调研组调研源沟莫沟美丽乡村建设工作

    近日,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谢如臣带队到孟州市槐树乡源沟村和西虢镇莫沟村两个扶贫点进行了调研,了解村级集体经济发展思路以及美丽乡村建设构想,提出了财政助力发展措施。

  • 渣园乡:巧打“五张牌”促美丽乡村建设升级提速

    一排排民居错落有致、一户户庭院整洁美观、一幅幅传播文明的宣传画……初夏时节,走进郏县渣园乡,移步是美景,入目皆清爽。投资2500万元的渣园新军蔬菜种植合作社,共建日光温室大棚109座,建成了1600余亩的芦笋基地,亩均年收益3000元左右,安排农村劳动力100余人。

  • 市级离退休老干部赴开发区南乐县观摩

    5月18日,我市组织市级离退休老干部赴开发区、南乐县集中观摩美丽乡村、重点项目建设等工作。老干部们纷纷表示,发展成果来之不易,他们将继续发挥余热,为全市经济社会事业持续快速健康发展献计献策。

  • 郏县美丽乡村建设催生文明新风

    4月28日,漫步郏县黄道镇纸坊村干净整洁的水泥路上,满眼的青翠,整齐的民居,宽敞的道路,清澈见底的清泉湖,美不胜收。该县县委书记韩宏亮说:“建设美丽乡村,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都要抓,要让美丽乡村既体现出发展之美,也释放出文明之美。

  • 郏县王集乡建立健全保洁长效机制

    严格落实卫生分区管理的保洁长效机制,党员干部带头打扫片区卫生,督促群众打扫自家门口卫生,营造了党员干部带头,农户积极参与的良好创建氛围。针对美丽乡村建设中环境整治易反弹的问题,该乡总结雨霖头、大墙李两村党员干部卫生分区管理的经验,要求全乡30个行政村建立健全保洁长效机制。

  • 郏县黄道镇农村无职党员助力美丽乡村建设

    “俺村的无职党员如今天天有事干,他们成了村里的义务清洁工。村里的卫生好了,广场绿了,我心中的党旗又飘扬起来了。”4月18日,说起村子的变化,郏县黄道镇纸坊村老党员杨朝彬一脸兴奋。

  • 桑庄镇:改善人居环境 加快城镇建设

    据了解,为了加快小城镇的建设步伐,优化人居环境,提升城镇品味,改变城镇形象,桑庄镇多措并举加强镇容镇貌管理,着力营造清洁齐美的宜居环境 ,助力美丽乡村建设。

  • 西华营美丽乡村建设有声有色

    (记者 高洪驰 通讯员 张文庆)“每天都有镇干部和我们一道打扫卫生、清理垃圾。”4月9日天刚亮,西华县西华营镇十几名镇干部和清洁工一起,打扫街道,清运垃圾,这已成为常态。

今日热点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督导工作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

精品原创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城中村)改造工作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改造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