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团市委选拔近50名优秀志愿者为考生提供服务

2017-06-07  来源:焦作日报

一年一度的高考来临,为服务好焦作市广大考生和考生家长,近日,团市委选拔了近50名优秀志愿者,在高考期间前往市区各考点的流动志愿服务站,为考生提供心理咨询、爱心助学等志愿服务。

据介绍,高考期间,志愿者在市区的各考点服务站,为考生和考生家长免费提供饮水和休息服务。此外,志愿者还准备了“高考志愿服务包”,内含藿香正气颗粒、风油精、碘酒、创可贴、棉签、卫生纸、透明胶带等应急用品。在市区每个考点的志愿服务点,团市委还安排志愿者及心理咨询师、医疗人员等专业技术人员,免费为考生提供心理咨询、考前减压辅导等服务。此外,志愿者还在现场宣传“希望工程圆梦行动”相关政策,为困难家庭考生如何获得助学金提供咨询和帮助。(记者 贾定兴)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考生 志愿者 团市委 高考志愿 服务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高考在即 考生丢失身份证 加急补办 警方帮忙解难题

    近日,孟州市一名即将参加2017年高考的考生身份证丢失,其和家人心急如焚。6月5日上午,孟州市公安局民警将通过绿色通道加急补办的身份证送到这名考生手中,该考生及其家长激动不已。

  • 营造良好考试环境 焦作市确保实现“平安高考”

    为了确保高考工作的顺利进行,昨日,副市长宫松奇对市招生考试办公室试卷保密室、市十二中考点、市实验小学考点进行巡查,确保“平安高考”顺利进行。 在市实验小学考点,塔北路上的流动商贩已经销声匿迹,考点附近店家的占道经营情况也显著改善,焦作水务公司暂缓了考点附近的施工,为考生营造良好考试环境。

  • 我市多举措护航高考

    6月5日,记者自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了解到,为切实做好高考期间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工作,该局成立安全监管工作领导小组,制订工作方案,全力保障我市广大考生饮食安全。

  • 2017高考:三单位联合助力高考 33辆轿车市区免费接送考生

    昨天下午,记者从平顶山安平汽车代驾服务有限公司了解到,高考期间,这家公司与市郊联社、市汇德多汽车租赁有限公司共同组织了33辆电动轿车,免费接送市区考生。连日来,记者在市一中门口、市区中兴路街头看到,数十辆白色轿车上打着“助力高考招手即停”“为高考加油 免费接送考生”红色字样,格外引人注目。

  • 2017高考:爱心送考车辆正式投入使用

    6月6日上午,平顶山市举行“2017爱心送考”活动启动仪式,为爱心送考车辆系绿丝带并粘贴爱心车贴。在考点周边路段发生道路交通事故时,要配合交警实施快速处理措施,尽快恢复交通,为考生创造安全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

  • 宛城食药监分局多措并举 全力保障高中招期间食品安全

    2017年度高、中招考试在即,为有效预防食物中毒事件和食源性疾患的发生,确保考试期间广大师生饮食安全和身体健康,宛城食药监分局及早部署,多措并举,为全区考生的饮食安全构筑安全屏障。

  • 舞钢:高考前身份证丢失急坏考生家长 民警开通绿色通道办证护航

    6月6日早上,家住河南省舞钢市垭口常州路审计局家属院的李先生匆匆忙忙赶到垭口派出所户籍室,心急如焚地向民警求助:说其女儿航航明天就要参加高考,可是昨天晚上发现身份证丢失了。为了尽可能快地节约时间,民警开通高考考生换领、补办身份证绿色通道,一边为考生办理临时身份证手续,一边第一时间与平顶山市公安局户政大队沟通,并通过市局将考生有关信息上报省厅身份证制证中心,赶制身份证,从而确保不影响考生航航明天参加高考。

  • 许昌市食药监局魏都分局考前检查 护航考生“舌尖安全”

    高考的脚步越来越近,为提高考生的食品安全意识,近日,魏都分局组织执法人员对许昌市一高、许昌市第一中学、许昌市实验中学高考考点的学校食堂、考生食宿点及其周边餐饮服务单位、食品店的全面检查,认真排查各类食品安全隐患。

  • 考生明日将奔赴高考考场 今天下午可进考场踩点

    明日,我市55155名高三考生将奔赴高考考场。今天下午,考生可进考场踩点。

  • 丢失高考准考证的谣言又出现了 别随意转发

    高考即将开始,但最近不少市民的微信朋友圈又被“准考证丢失”的信息刷屏了,不过今年的主角由“白娅倩”换成了“刘明炜”。“捡到一张高考准考证,刘明炜,考点在一中,请朋友们转发,让刘明炜联系这个号码……”就是这么一条信息,让不少好心人纷纷帮忙转发。

今日热点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督导工作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

精品原创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城中村)改造工作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改造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