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全力推动城市建设和环境保护双提质双推进

2017-06-02  来源:焦作新闻网

昨日下午,全市城市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大会在市会议中心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徐衣显强调,城市建设和环境保护既是当前我市两项重点任务,也是亟须补齐的工作短板,两者密切相关、相融共生、互促共进。各级各部门要树立大城建、大环保理念,将两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借鉴先进经验,坚持问题导向,创新工作方法,全力推动城市建设和环境保护双提质、双推进。市领导杨青玖、乔学达、王建修、魏超杰、牛炎平、汪习武出席会议。

徐衣显在讲话中强调,一要充分认识重大意义。当前,焦作市正处于转型攻坚、跨越发展的关键时期,加快城市建设、加强环境保护是焦作转型发展的重中之重,是贯彻新理念、倒逼新发展的客观需要,是优化发展环境、提升竞争优势的有效途径,是增进民生福祉、共享发展成果的具体实践。各级各部门要从政治、发展和民生的高度,充分认识两项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提升认识、凝聚共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安排部署上来,全力以赴抓好各项工作,强力推动城市转型发展、提升发展。

二要对标先进查找差距。商丘、永城在棚户区改造、渣土车管理、道路清扫、建筑工地和拆迁工地监管等方面,形成了一套科学有效的工作机制,实现了城市建设和环境保护互促共进,使城建和环保步入了协调发展、良性循环的科学轨道。各级各部门要对标先进、查找差距,认真学习两地大规划促进大建设、大拆迁推动大发展、大投入引入大经营、大企业带动大活力等可复制、可借鉴的先进经验和做法,在责任担当、改进作风、狠抓落实上下功夫,切实做到实干、真干、能干、巧干,全力推动工作大提升、发展大跨越。

三要推动城市提速提质发展。要强化规划引领作用。提升规划理念,将先生态、再生活、再生产作为规划工作的基本遵循,强化规划引领作用。健全规划体系,抓紧完善城市总体规划、控制性详细规划、专项规划、城市设计等,为城市开发建设提供科学指导。加强规划管理,健全定期会议、票决议事等制度,严格重要规划指标的刚性控制。理顺管理体制,界定市、区规划审批权限,加快构建事权明晰、责任明确的管理体制。要强力推进建设提速。完善城市基础设施,加快综合交通体系建设,尽快形成“十”字形高铁网络格局,完善城市快速路、主次干道和支路等路网体系。加强公共服务配套,加快新城区教育、医疗等配套服务设施建设。推进重点工程建设,棚户区(城中村)改造方面,要推进连片改造,创新开发模式,提升档次水平,加快手续办理,破解征迁难题,尽快取得实质性突破;黑臭水体治理方面,确保7月底前完成截污纳管工程,年底前基本消除城市黑臭水体。大力发展绿色建筑,规划建设西部商砼产业园,加快发展装配式建筑,严格实行绿色施工,促进建筑业向绿色化、产业化、现代化方向升级;加快发展绿色交通,积极购置新能源和清洁能源公交车,让交通出行更加绿色低碳环保。要全面提升管理水平。树立精准、精细、精致、智慧的城市管理理念,从细节入手,从细微做起,加强市容秩序管理,深入开展“双违”整治,推进城市亮化绿化,加快智慧城市建设,全力打造干净整洁、美观有序的城市环境。要提升环境治理能力,切实加强渣土车、道路清扫、建筑工地和拆迁工地管理。要加快推进县城建设提质工程。各县(市)要对照目标任务,把握时间节点,逐项跟进落实,确保按期完成省定目标任务。要加快项目谋划,统筹做好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项目建设。要用好用足政策,有效破解资金、土地难题,全面加快建设。

四要健全城建环保工作机制。要加强组织领导,各级各部门要将这两项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一手抓城市建设,一手抓环境保护,统筹做好两项工作。要强化资金保障,充分发挥财政资金“四两拨千斤”作用,全面拓宽资金筹措渠道,吸引更多社会资本参与城市建设和环境保护。要加快工作进度,坚持十大基础设施项目指挥部等各项工作制度,环境污染防治“百日会战”期间,实行天天督导、周周例会、现场办公、当场办案等制度,集中力量加快推进工作。要加大奖惩力度,健全城市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奖惩机制,尽快制定我市生态补偿阶梯奖罚办法。对各级督导暗访中发现的突出问题,市委、市政府将按照“三个一律”的原则,对负有主体责任、牵头责任、监管责任、领导责任、具体责任的单位和个人采取通报批评等追责问责措施,并与评优评先、干部使用直接挂钩,年终严格落实“一票否决”。要全面宣传发动,充分发挥新闻媒体作用,深入发掘先进典型,公开曝光落后单位。建立城市建设和环境保护“微信监督平台”,鼓励群众监督举报,努力营造全民关心、支持、参与城建和环保工作的浓厚氛围。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青玖主持会议,副市长乔学达、魏超杰分别对环保、城建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部署。市规划局等市直部门和解放区、沁阳市政府主要负责同志作了发言。(记者 杨丽娜)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城市建设 一票否决 对标 环境保护工作 焦作市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平顶山市城市建设管理专题办公会议召开

    5月27日下午,平顶山市召开城市建设管理专题办公会议,研究部署问题楼盘化解和棚户区改造工作。会议指出,问题楼盘化解和棚户区改造工作不仅关系着城市建设和经济发展,而且关系着民生改善和社会稳定。

  • 信阳市国家卫生城市建设工作督查通报

    近日,记者从信阳市国家卫生城市建设工作指挥部获悉,按照市国家卫生城市建设工作指挥部统一安排,5月3日至9日,业务督查组以省爱卫会技术评估反馈问题和国家卫生城市复审迎检暗访为重点,持续加大督查力度。大部分辖区和责任单位思想高度重视,积极落实整改,持续巩固提升。

  • 信阳市国家卫生城市建设工作督查通报

    近日,记者从信阳市国家卫生城市建设工作指挥部获悉,按照市国家卫生城市建设工作指挥部统一安排,5月3日至9日,业务督查组以省爱卫会技术评估反馈问题和国家卫生城市复审迎检暗访为重点,持续加大督查力度。

  • 遂平县党政考察团赴西平县观摩考察城市建设工作

    5月5日,遂平县县委书记何冬、县长侯蕴带队赴西平县观摩考察城市建设工作。西平县委书记聂晓光,县长李全喜、县人大主任李振良,县政协主席赵海金、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张鹏等陪同考察。

  • 平顶山召开城市建设领域相关工作专题办公会议 周斌出席并讲话

    5月6日上午,平顶山市召开城市建设领域相关工作专题办公会议,听取建设领域环境污染防治工作情况和国有企业改革“三供一业”移交工作汇报,认真研究、逐项解决工作推进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市长周斌,副市长李毛、魏建平,市政协副主席张电子,市湛河治理工作指挥部副指挥长王天顺出席会议。

今日热点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督导工作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

精品原创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城中村)改造工作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改造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