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他细心照顾轮椅上的妻子6年多 一对失独双残夫妻的凄美爱情

2017-05-22  来源:焦作新闻网

“三妞,我把这些拿到外边去啊。”5月18日,说完这句话,中站区王封街道丁香社区第一网格新市场街居民付长海去外边晾晒刚洗好的衣物及床单。付长海今年52岁,三妞是他的妻子杜红平的小名,今年45岁。如今,付长海已照顾轮椅上的妻子6年多,杜红平早已习惯于依赖他。

说起这对失独双残夫妻的凄美爱情,社区工作人员和邻居打心眼里感动。

2010年11月以前,对于付长海一家来说,日子虽过得清贫,但生活幸福。2010年11月,生活的平静被突如其来的灾难打破。当时,他们唯一的儿子在外地求学时突发疾病,经抢救无效离开人世。不久,杜红平的双腿和手变形,坐不起来,每天与床为伴,生活都无法自理。后来,她被确诊为类风湿关节炎。

夫妻俩均为智力残疾,家里先后出现这样的变故,日子该咋过?付长海默默地将泪水咽进肚子里,担负起照顾妻子的责任。“我们俩现在是相依为命。”付长海说。

没事时,付长海便给妻子按摩,拍打、揉捏她的胳膊和腿;每天晚上,付长海为妻子洗完脚后再按摩脚。因为坚持康复训练,加上有付长海的悉心照顾,杜红平的身体状况稍有好转,能坐起来了,能自己吃饭了,能在爱人的搀扶下走上几步……

除了照顾妻子,付长海还得料理家务,里里外外全靠他一个人。每天,小屋被这个男子收拾得干净、整洁。付长海这个以前不怎么做饭的男人,如今会包饺子了,会蒸馒头了……

5月18日,杜红平想吃刀削面,付长海把家务收拾好后,便跑到菜市场去买食材。如今,他将妻子当成小孩子一样照顾,妻子想吃啥他就做啥。

天气好时,付长海便推着杜红平出去,或逛逛超市,或转转菜市场,或到公园里欣赏美景。

2003年以后,付长海靠打零工挣钱。妻子的生活不能自理后,他只能想办法在家附近的工地上打零工。“远了可不行啊。”付长海对帮他介绍工作的人说,“俺那口子离不开人。”

几年前,杜红平有一次躺着吃东西时噎住了,喘不过气来。刚好从厨房出来的付长海看到妻子脸色煞白,赶紧帮她抠嘴里里的东西。好半天,杜红平才喘上气来,吓得付长海出了一身冷汗。从那以来,他就不再让妻子躺着吃,而自己也尽量待在妻子身边。“不放心呀,万一再出现意外……”说起那次事故,付长海仍心有余悸。

2012年,因为收入不错,付长海曾到郑州打工,把妻子带了过去。然而,他除了干好工作,还得照顾妻子,很不方便。2个月后,付长海便辞职带着妻子回到焦作。从那以后,付长海只在离家近的地方打零工。

“少了什么都不能少了他。他不在身边,我还不饿死呀?”特别依赖丈夫的杜红平笑着说,“孩子虽然没有了,但至少有他陪着我。”

“20多年的夫妻了,我不管她谁管?这就是我的责任。”付长海说。(记者 李琳)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付长海 河南手机报焦作版 妻子 爱情 2010年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老公搭女同事的轿车 妻子要离婚

    最近,因为上班途中坐了女同事的轿车,解放区焦南街道朝阳路社区的李先生被妻子王女士告到社区。在社区,李先生向妻子说明,自己和女同事就是正常的同事关系,但王女士仍然觉得自己接受不了丈夫的这种行为。

  • 取走妻子名下3万元存款后 丈夫失踪

    趁妻子在外地学习,丈夫偷偷拿着妻子名下的定期存单到银行取走3万元。2016年2月,王女士到外地学习,丈夫赵某发现了这张仍存有3万元的存单。据调查,在定期存款未到期的情况下,经办人在取款时需携带本人身份证和户主身份证,并提供存单和密码,才能取走款项。

  • 醉酒男子报假警被拘留10日

    因夫妻感情不和,赵某在醉酒后多次打电话报警,称其将妻子和孩子杀了。警方经调查得知,报警人为赵某,居住在川汇区现代城小区。赵某妻子证实,二人感情不和,现已分居。

  • 离婚后产间隙妻子不付抚养费 执行法官巧化解

    夫妻恩怨何必拿自己的小孩赌气?纵然离婚了,夫妻情分不再,但孩子的父母身份却不变。

  • 丈夫过世存折被亲属拿走 妻子索要无果上诉法院

    俗话说“不是一家人不进一家门”,既然进了一家门,就不要因为家庭变故,把往昔情分全都抛弃。

  • 再婚夫妻子女不愿赡养对方老人 两老人无奈离婚

    老龄化社会老年人的婚姻是个无法绕开的问题,子女的理解、社会的关爱以及世俗的看法和老年人自身观念的转变,是决定他们能否享受晚年幸福生活的主要因素。

  • 丈夫威胁妻子同归于尽 法院发出人身安全保护令

    家住河南省许昌市30多岁的晓丽(化名)虽尚未受到丈夫暴力侵害,却被丈夫一再恐吓。

  • 宛城法院:妻子借钱不还 查封丈夫名下豪车

    2月16日,河南省南阳市宛城区人民法院执行局依法将借款人丈夫名下的一辆奔驰轿车查封,随后将进入司法拍卖程序用以偿还欠款。

  • 漯河小伙情人节送妻子“蔬菜花” 仅花15.2元

    没有红玫瑰,只有颗花菜;没有白百合,只有胡萝卜……2月14日情人节,不少情侣之间都会送鲜花或者巧克力,但漯河网友“小鱼”别出心裁,晒出了自己花费15块2毛钱,亲手为妻子做出的一束“蔬菜花”。

  • 一声叹息

    S城的夏天今年来得忒早,夜幕已经降临,天气仍很闷热,相比白日,知了鸣得更加厉害,听得人耳膜发胀。窗外的昏黄街道上,有一个孩子正在哭闹,丝毫不理会母亲的大声喝止,反倒哭得越来越凶。叶青松转过身,狠狠地摁灭了还没燃尽的香烟。

今日热点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督导工作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

精品原创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城中村)改造工作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改造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