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取走妻子名下3万元存款后 丈夫失踪

2017-05-08  来源:焦作晚报

趁妻子在外地学习,丈夫偷偷拿着妻子名下的定期存单到银行取走3万元。近日,沁阳市人民法院作出一审判决:银行柜员未尽到核实客户身份的义务,应承担赔偿责任。经调解,银行赔偿王女士2万元。

2013年7月,沁阳的王先生以女儿王女士的名义在当地一家银行存款4万元,存期为3年。不久,王女士取走1万元。

2016年2月,王女士到外地学习,丈夫赵某发现了这张仍存有3万元的存单。赵某随后携本人身份证、存单到银行柜台取钱,称与王女士是夫妻,并准确说出王女士的身份证号码,说家里急用钱。因为存单真实,且赵某输入的密码正确,银行柜员便让赵某将3万元取走。

不久,王女士得知自己名下的3万元存款被丈夫取走。王女士要求银行妥善处理此事,但双方没有达成一致意见,王女士便将银行告上法庭。王女士起诉银行时,已经向法院提起离婚诉讼,但赵某一直下落不明。

庭审中,银行工作人员表示,凭资金凭证和密码进行的交易,均视为客户亲自办理,因此,银行不应担责;王女士对存单保管不善并泄露密码,应负担一定责任。

据调查,在定期存款未到期的情况下,经办人在取款时需携带本人身份证和户主身份证,并提供存单和密码,才能取走款项。沁阳市人民法院审理后认为,银行负有保障客户资金安全的义务,该银行没有尽到保护客户存款安全的法定义务,构成违约,应承担由此给客户造成损失的违约责任。鉴于赵某与王女士的特殊关系,王女士也负有一定责任。最终,在法官的主持下,双方均认识到各自的过错,达成调解协议,该银行赔偿王女士2万元。(记者 王冰)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王女士 取走 取钱 丈夫 存单 责编:王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老公搭女同事的轿车 妻子要离婚

    最近,因为上班途中坐了女同事的轿车,解放区焦南街道朝阳路社区的李先生被妻子王女士告到社区。在社区,李先生向妻子说明,自己和女同事就是正常的同事关系,但王女士仍然觉得自己接受不了丈夫的这种行为。

  • 七旬老太打麻将 耽误做饭被老伴儿吵

    5月4日,家住淇滨区福田六区的李先生气冲冲地告诉记者,他老伴儿王女士70多岁了,爱打麻将,前几日因为打麻将耽误做饭,还被他批评了。李先生说,他老伴儿王女士是个麻将迷,每天都会按时去麻将馆“报到”,经常因为打麻将误事儿。

  • 女子轻信街头流动招工 付过定金对方失联

    “他们说给毛巾锁边一条能赚1块钱手工费,我交了200元定金之后,就联系不上对方了。到了约定时间,王女士没见到送毛巾的人,她便给对方打电话,没想到那个电话号码再也打不通了。

  • 男子冒充弟弟身份补卡取钱 涉信用卡诈骗罪获刑一年

    因急需用钱,男子窃取弟弟的身份证冒充弟弟,补办了弟弟的信用卡,并将卡内现金取走。近日,河南省禹州市人民法院以信用卡诈骗罪判处被告人姚某有期徒刑一年,缓刑一年,并处罚金2万元。

  • 谎称领导司机能介绍工作 骗取财物获刑十个月

    谎称自己在市委给领导开车,能介绍工作,先后骗取被害人苗某10500元,用于个人挥霍。

  • 男子“好心”帮忙 实为骗取钱财

    近日,通许县公安局成功将涉嫌诈骗的吴某抓获,破获系列诈骗案件3起,涉案价值7000余元。

  • 男子酒后ATM机取钱把5000元和银行卡遗忘

    )“多亏你们工作认真负责,帮我找回了遗忘在ATM机里的银行卡和5000元取款,太感谢你们啦!”4月7日上午,失主李先生从南昌路派出所民警手中接过自己失而复得的钱物时,难掩对民警的感激之情。 经了解,在4月6日21时许,家住高新区徐家营附近某村中年男子李先生,饮酒后到位于涧西区150医院附近丰润东路某银行ATM机取钱时,不慎将银行卡和所取的5000元现金遗忘在了ATM机上。

  • 驻马店市民拾金不昧不留名 新乡刘峰快来取钱包

    2月10日上午,映象网驻马店新闻中心0396-3599908值班电话接到一男子的电话称,自己昨天晚上捡到一个钱包,想通过记者寻找失主并帮忙转交。

  • 郑州大学生取钱忘拔卡 被人“顺”走一万二

    4月30日,郑州某大学的学生小郭在银行ATM机上取钱后,忘记拔卡匆忙离开,仅2分钟内,卡里的1.2万元被紧随其后进银行的一名男子分三次取走。事发已近半月,取钱男子仍未找到。昨日,小郭向本报求助,希望通过媒体与警方联手找到这名男子。

  • 郑州大学生取钱忘拔卡 被人“顺”走一万二

    4月30日,郑州某大学的学生小郭在银行ATM机上取钱后,忘记拔卡匆忙离开,仅2分钟内,卡里的1.2万元被紧随其后进银行的一名男子分三次取走。事发已近半月,取钱男子仍未找到。昨日,小郭向本报求助,希望通过媒体与警方联手找到这名男子。

今日热点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督导工作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

精品原创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城中村)改造工作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改造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