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市领导暗访督导脱贫攻坚责任组和驻村第一书记工作

2017-05-15  来源:焦作日报

  近日,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刘涛深入修武县郇封镇十里铺村、五里源乡南庄村,对驻村第一书记在村工作和软弱涣散农村党组织整顿情况进行暗访督导。

  刘涛仔细询问了村级脱贫攻坚责任组建立、农村基层党建等工作开展情况,现场了解了脱贫攻坚、村级活动场所建设等情况,并实地察看了驻村第一书记的办公和生活环境。

  刘涛要求,各级驻村第一书记要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切实履职尽责,认真做好驻村帮扶各项工作。一要坚守工作岗位,严格执行驻村工作纪律,保证在村工作时间,真正扑下身、安下心,为村里发展、群众脱贫多作贡献,切实发挥好作用。二要主动担当作为,以成立村级脱贫攻坚责任组为契机,精准发力,狠抓落实,全面普查派驻村贫困状况,实行一户一档、一户一策,把档卡建实、把措施定准,切实把脱贫攻坚的重任扛在肩上。三要加强队伍建设,认真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扎实开展软弱涣散农村党组织整顿,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增强村两委班子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加强党员发展工作,帮助派驻村建章立制,留下一支永远不走的工作队,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刘涛还到部分贫困群众家中走访,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状况,鼓励他们增强信心和动力,在党委、政府的帮助下,学技能、找路子,早日实现脱贫致富。(记者 贾定兴)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责任组 书记 驻村工作 村级 党组织 责编:贾定兴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焦作市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召开 部署下一步工作

    昨日下午,全市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在市会议中心召开。刘涛、王建修分别就驻村第一书记的日常管理和工作责任落实、发挥好帮扶单位的后盾作用、落实脱贫攻坚整改工作等提出了具体要求。

  • 平顶山市通报脱贫攻坚督查巡查中发现的问题及处理情况

    5月14日,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办公室、市纪委脱贫攻坚监督问责领导小组办公室联合对脱贫攻坚督查巡查中发现的问题及处理情况进行了通报。5月12日,市第二督查巡查组在叶邑镇常庄村、杜庄村、大王庄村暗访发现,村级干部扶贫攻坚业务知识欠缺,常庄村责任组组长、村党支部书记不在岗。

  • 焦作市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召开 部署下一步工作

    昨日下午,全市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在市会议中心召开。刘涛、王建修分别就驻村第一书记的日常管理和工作责任落实、发挥好帮扶单位的后盾作用、落实脱贫攻坚整改工作等提出了具体要求。

  • 宛城区委书记刘中青到茶庵乡调研精准扶贫工作

    5月14日上午,宛城区委书记刘中青到茶庵乡樊庄村,调研督查精准扶贫落实情况,并实地了解"千企帮千村"工作开展情况。

  • 汝南县汝宁街道党工委书记旦海涛俯身为群众排忧解难

    连日来,为了更加精准的了解群众困难,维护汝南县汝宁街道社会安定局面,汝宁街道党工委书记旦海涛同志,严格要求各社区居委会的工作人员下基层、走社区,俯下身子察民情、解民意、帮民难,为群众认真解决难题。

  • 泌阳县委副书记、县长魏华伟暗访乡镇扶贫工作组

    不打招呼,不定路线,直接进入。5月12下午,泌阳县委副书记、县长魏华伟到杨家集镇暗访督查脱贫攻坚整改规范档卡工作。魏华伟一行先来到赊湾镇又到双庙街,抽查第一书记、帮扶工作队驻村工作情况,随机走访贫困户,宣讲政策、了解情况、把脉问诊。

  • 西平县委书记聂晓光赴出山镇督导检查脱贫攻坚工作

    5月13日,西平县委书记聂晓光 ,县委常委 宣传部长郑珺 ,县委常委 、组织部长李玉清 ,正县级干部吕中华深入到出山镇督导检查脱贫攻坚工作。

  • 确山县委副书记、县长彭广峰组织召开会议部署环境污染整改工作

    5月10日夜晚和5月11日上午,一天内,确山县委副书记、县长彭广峰组织召开两次高规格的会议,专门研究部署环境污染整改工作,这种情况并不多见,足以证明确山县委、县政府对此项工作的重视程度和势必一战必胜的决心。县领导牛清泉、陶玉强、王月红、陈振涛、杨卫军出席会议,各镇党委书记、街道党工委书记及县环委会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 确山县委书记路耕深入三里河街道北泉社区进行调研

    4月24日下午和5月11日下午,确山县委书记路耕专门抽出时间,轻车简从,深入到自己联系的三里河街道北泉社区。半个月时间里两次到同一个社区调研,足以证明县委书记路耕对脱贫工作的重视程度和对基层干部群众的关心、厚爱。这次路耕带着对社区的整改规范档卡、贫困户增收致富、精准识别、人居环境改善、农村基础设施建设等工作的关注,进行明察暗访、督导检查,与街道、社区干部共同探讨贫困户精准脱贫工作的措施创新、良药妙招,助力基层脱贫攻坚工作迈出新步伐。

  • 市委书记余学友深入雪松街道检查指导创文工作

    5月12日下午,市委书记余学友,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戚存杰,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刘雪等一行深入驿城区雪松街道实地检查指导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驿城区委书记贾迎战、区委副书记张二林、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张轶馨等陪同。

  • 市委书记余学友深入雪松街道检查指导创文工作

    5月12日下午,市委书记余学友,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戚存杰,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刘雪等一行深入驿城区雪松街道实地检查指导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驿城区委书记贾迎战、区委副书记张二林、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张轶馨等陪同。

  • 王战营强调:打造华夏历史文明商丘传承创新区

    王战营在报告开始时指出,商丘历史悠久、文化灿烂,是中华民族的发祥地之一,华夏五千年文明史在商丘没有中断过,这也是商丘有别于其他地方的特点和优势。我们要认真学习商丘历史,了解商丘文化,进一步坚定文化自信,传承优秀文化基因,努力打造华夏历史文明商丘传承创新区。

  • 西平县委书记聂晓光调研107国道城区路段项目进展情况

    5月11日,西平县委书记聂晓光、县长李全喜、县政协主席赵海金、副县长蔡新亭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调研107国道城区路段升级改造项目进展情况。

  • 西平县委书记聂晓光督导检查脱贫攻坚工作

    5月10日,西平县委书记聂晓光、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张鹏、副县长赵海波、县扶贫办主任闫力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深入到西平县部分乡镇督导检查脱贫攻坚工作。

  • 第一书记李邦建:真“挂”真“驻”躬身做

    上任伊始,他就对该村进行了走访、查看,了解本村困难群众、教育、交通、水利、医疗卫生等现状,并对村里的班子、党员队伍建设、农业开发、农民的种植养殖、外出务工经商、生活状况和民风民俗等一系列情况,都摸得一清二楚,一说起来可谓是如数家珍,为“第一书记”工作的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今日热点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督导工作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

精品原创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城中村)改造工作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改造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