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市委书记王小平昨日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议

2017-04-13  来源:焦作日报

昨日下午,市委书记王小平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议,传达贯彻全省转型发展攻坚推进会议、省委书记谢伏瞻在省委组织部调研座谈会精神,听取焦作市贯彻落实意见、焦作市转型发展攻坚动员会暨工业大会筹备情况及“严格问责保落实、优化环境促发展”活动方案有关情况汇报。市委常委徐衣显、王宏昌、杨娅辉、刘涛、刘新旺、贾书君、胡小平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明德、市政协主席秦海彬等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全省转型发展攻坚推进会议精神及焦作市贯彻落实意见有关情况汇报和焦作市转型发展攻坚动员会暨工业大会筹备情况的汇报。

全省转型发展攻坚推进会议指出,转型发展是提高供给质量效益的当务之急,是缓解资源环境约束的根本之策,是增强企业竞争能力的必由之路,是促进区域经济发展的战略之举,各级党委、政府务必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转型发展的紧迫感和使命感,以壮士断腕的勇气加快转型发展。

会议指出,转型发展是省委、省政府继农村脱贫、国企改革、环境治理攻坚战之后推出的又一攻坚战,也是“四大攻坚战”中困难最突出、任务最繁重、影响最深远的一战,特别是对于产业结构偏重的焦作市来说,任务更重。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增强信心、坚定决心,大力加快产业集聚区、服务业“两区”提质转型创新发展步伐,争取在转型发展方面走在全省前列。

会议要求,要坚定信心,转变思想观念。在今年的全省观摩点评活动中,焦作市取得了“一强两快一先进”的好成绩,对焦作市经济转型攻坚起到了巨大的推动作用。要自加压力,提升动力,坚持好的做法,一季度一观摩一评比,强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不断增强转型发展攻坚信心。要拓宽渠道,转变发展方式。面对转型发展的大趋势,要总结经验,反思问题,逐一分析,查找差距,弥补短板,争取在明年的评比中进入全省“第一方阵”。要深入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建好创新平台。要壮大创新主体,强化企业的创新主体地位,发挥高校、科研院所的主力军作用。要集聚创新人才,吸引更多人才投身焦作市创新发展。要注重全面创新,推进业态创新、模式创新和管理创新。要狠抓落实,强化转型发展攻坚保障。要高度重视“四个一”(培育一个领军企业、打造一批配套企业、建立一个园区、形成一个支柱产业),进一步完善创新主体、创新平台、创新人才培育,以一步一个脚印的实际行动推进转型发展。要“腾笼换鸟”促转型,抓紧制订三年工作方案,出台相关优惠政策,鼓励企业通过搬迁实现转型升级,将中心城区企业环保搬迁作为焦作市加快转型升级、改善城区环境、优化城市功能的重要突破口。要全力以赴抓好二季度工作。要突出抓好“四项任务”,全力推进“双十工程”“一赛一节”“四城联创”、脱贫攻坚等重点工作,确保按时按量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会议听取了谢伏瞻在省委组织部调研座谈讲话精神及焦作市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要把准组织工作方向方位和大局大势,结合焦作实际,不断提高组织工作的科学化水平,提高组织工作与全市中心工作契合度,为焦作市早日跻身全省“第一方阵”提供坚实的组织保障。要将市直单位领导班子建设作为加强组织工作的突破口,建立领导干部考评体系、探索领导干部激励机制,不断增强领导干部工作的紧迫感、压力感和责任感,为各项工作的落实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要打基础筑牢根基,加强基层组织建设,从根本上提高思想认识、从根本上落实主体责任、从根本上落实各项举措,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坚强的战斗堡垒。要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围绕焦作市经济社会发展迫切需要,不断学习先进地区关于培育、选用、引进创新人才经验,让人才在焦作市充分享有实现价值的舞台。要加强领导干部的思想政治建设,全面从严治党,在跟紧上、认识上下功夫,切实增强“四个意识”,提高领导干部的思想政治素质。

会议还听取了“严格问责保落实、优化环境促发展”活动方案有关情况汇报。(记者 麻酩)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转型发展 焦作市 筑牢根基 会议精神 常委会议 责编:麻酩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我市力促转型发展迈出坚实步伐

    记者日前自有关部门获悉,我市将以187个重大项目建设为抓手,以加快产业结构调整为动力,在稳增长、转方式、调结构上迈出更加坚实的步伐,确保全年完成投资505亿元。

  • 胡荃:抓转型守底线强党建 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

    4月11日下午,市委书记胡荃到市十届人大四次会议舞钢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听取大家的意见、建议。审议现场气氛热烈,代表们纷纷发言,围绕转型发展、项目建设、乡村清洁工程、发展集体经济等工作各抒己见,并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 2017年全省重点项目暨转型发展攻坚集中观摩活动侧记

    最美人间四月天,繁花似锦春满园。与绿意盎然、百花齐放的许昌大地相辉映的,是重点项目建设的滚滚热潮,是转型发展迸发出的无限活力。

  • 河南全省转型发展攻坚推进会议召开 谢伏瞻提出了“四个转变”

    4月9日,全省转型发展攻坚推进会议在郑州召开。高端化,要按照全省制造业、服务业、种养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专项方案中明确的三次产业高端化方向,抢占产业链高端、价值链高端、技术链高端。

  • 努力提高质量效益 全力打赢转型攻坚

    昨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徐衣显主持召开市政府第六十二次常务会议,贯彻落实全省转型发展攻坚推进会议精神,研究部署焦作市转型发展攻坚等工作。当前,要抓紧对接省转型发展攻坚“1+5”方案,研究制定焦作市系列文件,进一步完善焦作市的考核指标体系和转型攻坚政策支撑。

  • 三门峡市收听收看全省转型发展攻坚推进会议

     4月9日,全省转型发展攻坚推进会议召开,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调研指导河南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党中央治国理政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认真落实省十次党代会精神,总结成绩,表彰先进,就打好转型发展攻坚战进行全面动员部署。

  • 社论:凝心聚力谋发展 奋力谱写新篇章

    肩负全市人民的重托与期盼,来自全市各地、各条战线的人大代表齐聚一堂,谋划加快转型发展之策,共商决胜全面小康之计。2017年,是党的十九大召开之年、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化之年,也是落实省、市党代会精神的开局之年和建市60周年。

  • 许昌在全省转型发展“大考”中再创佳绩

    我市在2016年度全省“大考”中再创佳绩、大获丰收——在4月9日下午召开的全省转型发展攻坚推进会议上,我市以第一名的成绩,被省委、省政府授予“2016年度市县经济社会发展目标考核评价先进省辖市”称号

  • 全省重点项目暨转型发展攻坚观摩活动在许昌举行

    4月8日下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谢伏瞻,省长陈润儿带领2017年河南省重点项目暨转型发展攻坚集中观摩组到我市观摩重点项目。

  • 平顶山市组织收听收看全省转型发展攻坚推进电视电话会议

    4月9日,全省转型发展攻坚推进电视电话会议在郑州召开。市委书记胡荃,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周斌,市政协副主席张弓在主会场参加。各县(市、区)、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高新区也设立分会场组织收听收看。

  • 凝聚起加快转型发展决胜全面小康强大力量

    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中共平顶山市委的坚强领导,离不开市人大、市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也离不开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的共同努力。站在新起点,面对新形势,更加需要广泛凝聚共识、不断增进团结、汇聚智慧力量,这是时代赋予市政协的新使命。

  • 我市组织收听收看全省转型发展攻坚推进电视电话会议

    4月9日下午,我市组织收听收看全省转型发展攻坚推进电视电话会议。市领导李刚、徐兰峰、郑大文、余广庆、黄亚雄、刘汉征、邹东波、管永国、孙永振、郭奎立、王天阳、赵洪勋、刘国相、何建中、贾太杰,以及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党工委书记马宜品、管委会主任宋伯迅等,在濮阳分会场收听收看。

  • 我市组织收听收看全省转型发展攻坚推进会议

    4月9日下午,全省转型发展攻坚推进会议在郑州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市领导李德才、穆仁先、方婷、牛越丽、摆向阳、元相学和其他在周副厅级以上领导干部,以及各县市区党政负责人在周口分会场集中收听收看会议。

  • 全省转型发展攻坚推进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昨日下午,全省转型发展攻坚推进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姜继鼎、副市长乔学达、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党工委书记李平启、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刘秋香在焦作分会场参加会议。

  • 省太极拳健身大赛在焦作市体育中心体育馆举行

    4月10日上午,“体彩杯”河南省第五届太极拳健身大赛暨“我要上全运·健康中国人”太极拳选拔赛在焦作市体育中心体育馆举行。选手们在陈式太极拳、杨式太极拳、吴式太极拳、孙式太极拳、武式太极拳、二十四式太极拳、太极短器械和太极长器械等项目上一展身手。

今日热点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督导工作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

精品原创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城中村)改造工作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改造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