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缝山公园露天烧烤污染环境 并存在安全隐患

2017-04-07  来源:焦作日报

 “最近一段时间,每到18时左右,就有人在缝山公园内摆起了烧烤架露天烧烤,公园内不是禁止使用明火吗?这种露天烧烤,不仅污染环境,还存在安全隐患。”近日,网友@芳草向本报记者反映。

4月4日下午,记者来到缝山公园,因当日仍是清明节假期,来这里踏青的市民很多。在公园的一处空地上,一些市民自备烤炉和小桌子,正在烧烤,小桌子上零乱地摆放着一些食物,地上一片狼藉。由于烤炉炉火很旺,火星、炭灰随风飘落。

记者上前询问一位正在烧烤的市民:“春季气候干燥,在这里烧烤会不会有火灾隐患?”

“冬天冷,夏天热,只有这个时候适合烧烤。”这位市民说,“我都在这儿烤了好几年了,没听说着过火。”记者看到,在这里烧烤的市民装备齐全,但唯独没有带灭火器。“旁边不就有河嘛,想救火水多着呢!”一位女士边吃烤串边不耐烦地回答记者。

对此,附近居民却有着不同的态度。“缝山公园草木多,如果火星飘落到干燥的草丛中,极易引发火灾。”市民刘女士说。

“公园内是禁止烧烤的,我们有专人看守,只要看到烧烤就会及时制止。有不少人点燃垃圾或直接将没有熄灭的木炭倒在地上就走,这样很容易引起火灾,安全隐患很大。”缝山公园的一位负责人说,周围都是树木,一旦发生火灾,后果不堪设想。这位负责人表示,他们已将这个问题反映给相关部门,今后将组织工作人员加强巡逻,对露天烧烤的市民进行劝导。

温馨提示:

消防官兵提醒广大市民,烧烤时一定要选择安全的场地,第一,要预防火星飘落引发火灾,不能在林下或有灌木以及草丛的地方,同时要远离房屋及其他存储易燃易爆物品的场所;第二,要预防烟气中毒,不要在山洞、房间等封闭场所烧烤,以免一氧化碳中毒;第三,烧烤完毕后,应用水熄灭火星。同时,建议大家带走所有垃圾,为创造一个干净安全的自然环境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记者宁江东)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公园 露天烧烤 安全隐患 火星 烧烤架 责编:宁江东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龙源湖公园健身跑道路灯暗 摸黑锻炼不安全

    近日,网友@完美16 向本报记者反映,龙源湖公园健身跑道上的路灯特别昏暗,晚上大家都得摸黑锻炼,特别不安全,希望有关部门尽快更换光源充足的路灯。4月5日,记者在龙源湖公园健身跑道上看到确实有不少路灯不亮,即便亮着,灯光也太昏暗,照亮的范围微乎其微。

  • 百余组大型彩灯同园争春 夜晚的洛阳王城公园更迷人

    您不妨随《洛阳晚报》记者到王城公园瞧一瞧,这里,第35届洛阳牡丹灯会(以下简称牡丹灯会)已“盛装登场”。王城公园内百余组大型彩灯与多座仿古建筑亮化彩灯将同时开启,与遍布园中的牡丹彩灯交织在一起,引得游人纷纷驻足观赏、拍照。

  • 许昌“绿满许昌”项目开工:已建72个袖珍公园

    为实现“绿满许昌”,我市城市绿化项目在继续进行。4月4日,记者从市国家生态园林城市创建指挥部办公室了解到,市区55个园林绿化项目、 96个“绿满许昌”专项行动项目正在有序展开。

  • 郑州拟打造诗词主题文化公园 或占地1500亩

    4月2日上午,来自全国各地的诗人欢聚郑州,挥锹植树共同打造“天下诗林”,这里,未来或将被打造成一个以诗词为主题的文化公园。

  • 中国洛阳牡丹文化节将于5日开幕 4家牡丹园免费开放

    4月5日至5月5日,第35届中国洛阳牡丹文化节将在古都洛阳举办。洛阳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宛康在发布会上介绍,本届牡丹文化节期间,洛阳将实施“旅游年票不受限、部分公园不收费、社会车辆不禁行、餐饮住宿控涨幅”的惠民措施。所有游客在牡丹文化节期间非法定节假日的周一至周五,只需10元的优惠门票即可到这4家牡丹园赏花。

  • 第35届中国洛阳牡丹文化节赏花启动 部分公园免门票

    又是一年牡丹开。4月1日上午,第35届中国洛阳牡丹文化节赏花启动暨《丝路花都(第三组)》邮票发行仪式在中国国花园举行,各牡丹观赏园赏花游园活动随即拉开帷幕。

  • 第35届中国洛阳牡丹文化节赏花启动 部分公园免门票

    又是一年牡丹开。4月1日上午,第35届中国洛阳牡丹文化节赏花启动暨《丝路花都(第三组)》邮票发行仪式在中国国花园举行,各牡丹观赏园赏花游园活动随即拉开帷幕。

  • 这个清明节 到人民公园体验“樱雨郁香”

    草长莺飞,丝绦拂堤,向阳草木青,明媚春光暖。自农历二月十五的花朝节开始,聆听春天花儿的召唤,这一年的花事又渐次拉开了序幕。郑州市人民公园碧桃艳艳、樱雨绵绵、牡丹娇媚、幽竹苍翠,更是郁金香花即将惊艳盛放。

  • 花期临近 市龙源湖公园采取四项措施保护牡丹

    这两天,不少到市龙源湖公园游玩的市民发现,该公园的牡丹园被竹篱笆围了起来,在牡丹园周围,身穿黄色马甲巡逻的工作人员也比以前多了。在被竹篱笆围起来的牡丹园旁,一名身穿黄色马甲的公园工作人员正坐在马扎上盯守。

  • 杏山省级地质公园溶洞勘查项目进展顺利

    近日,省地质矿产开发局第一地质勘查院专家一行,到杏山省级地质公园溶洞勘查项目查看溶洞物探查证工作开展情况。目前钻探工作进展顺利,共完成钻孔8个,进尺合计280米,其中6个钻孔均发现不同深度和高度溶洞存在。

  • 周口公园又添 “新丁”

    天宫二号空间实验室与神舟十一号载人飞船模型正式落户国防教育园  天宫二号空间实验室与神舟十一号载人飞船模型正式落户国防教育园。昨日上午,记者刚走进周口公园西门,远远便被天宫二号空间实验室与神舟十一号载人飞船模型所吸引。

  • 樱花醉游人

    随着气温逐渐走高,上千株樱花进入最佳观赏期,吸引众多游客游园赏樱。

  • 铁塔公园举行明前新绿品鉴会 市内15家茶庄茶席参展

    我国是茶的故乡,茶文化已有几千年的历史。品茶有时讲究的不仅仅是味道,更多的是心情。

  • 早春公园好风景 私挖野菜不文明

    阳春三月,焦作市各大公园里桃红柳绿、百花争艳,游客骤然增多,游客们沉浸在欢乐祥和的气氛中。不过,记者日前在龙源湖公园看到,少数市民在游园的同时,为了自己尝鲜,在树林和草坪中私自采挖野菜,破坏了草坪景观。

  • 内乡宝天曼旅游区走进郑州紫荆山公园开展推介活动

    3月9日上午,内乡宝天曼生态文化旅游区走进紫荆山公园广场活动拉开帷幕,这也是内乡宝天曼生态文化旅游区面向郑州市民展开的新一轮推介活动。

今日热点

“网聚中原正能量 争做焦作好网民”活动倡议书 “网聚中原正能量 争做焦作好网民”活动倡议书

精品原创

审结18案 判决12人 马村区法院“亮剑”执行难 焦作市马村区法院“亮剑”执行难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