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花期临近 市龙源湖公园采取四项措施保护牡丹

2017-03-31  来源:焦作晚报

这两天,不少到市龙源湖公园游玩的市民发现,该公园的牡丹园被竹篱笆围了起来,在牡丹园周围,身穿黄色马甲巡逻的工作人员也比以前多了。原来,牡丹花期快到了,这是为保护牡丹所采取的措施。

花木屡遭破坏

公园加大防护力度

3月29日上午,记者在市龙源湖公园北门附近的牡丹园看到,牡丹已经吐蕾?。市民黄女士站在竹篱笆外一边用手机拍照,一边对家人说:“这就叫含苞待放,过两天牡丹肯定开。”

在被竹篱笆围起来的牡丹园旁,一名身穿黄色马甲的公园工作人员正坐在马扎上盯守。

据市龙源湖公园管理处办公室主任步显超介绍,3月初,市龙源湖公园园艺工人对园内花木浇了一次水,第二天发现牡丹被人挖走了五六棵,海棠花也有丢失。在美人梅花丛,因部分市民攀附在树身上拍照,多株美人梅的枝叶受损,迎春花、柳枝等被折的情况更是经常发生。

 “我们的工作人员在巡逻时,每天都能看到游人用柳枝、迎春花枝编织花环,看着让人心疼!”步显超说,“往年因对公园内的花木保护不够,每年公园要花一大笔钱补栽被损坏的花木,尤其是牡丹。根据以往经验,今年可能还会有个别不文明市民在观赏牡丹时随意折花。所以,我们提前采取防护措施。”

四项措施保护牡丹

文明赏花最关键

据步显超介绍,市龙源湖公园内有两片牡丹,共千余株。其中一片是该公园管理处东侧的牡丹园,其面积较大,有十几个牡丹品种;另一片面积较小,在该公园西面的树林里。为防止市民在牡丹盛开期对花株造成破坏,近期该公园采取了四项防护措施。

一是用170米长的竹篱笆将牡丹和一片月季全部围起来;二是在牡丹园附近的梧桐树上安装了一盏LED放射灯,每天22时至次日5时30分亮灯;三是加强宣传教育,在公园各主要入口设置警示牌,提醒游人爱护花木,不准在公园内遛狗、骑车、钓鱼等,公园工作人员在游园高峰期会骑着自行车通过喇叭进行流动宣传,倡导市民文明游园;四是加强人防,白天工作人员全园巡逻,夜间6名工作人员值班巡逻,确保24小时有人看护牡丹。

“要保护牡丹,还得靠大家自觉,希望广大市民在游园时自觉遵守公园管理规定,文明赏花。”步显超说。(记者 丁垒)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龙源湖 牡丹园 赏花 游园 柳枝 责编:丁垒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孟津县万亩牡丹园产业园助推洛阳经济腾飞

    目前,孟津县小浪底万亩牡丹产业园已种植牡丹、芍药9000余亩(已开花2200亩),栽植景观苗木1700亩,修建水泥路2.7公里,拓宽田间道路55公里,打配深井9眼,完成投资1.7亿元。

  • 孟津县万亩牡丹园产业园助推洛阳经济腾飞

    目前,孟津县小浪底万亩牡丹产业园已种植牡丹、芍药9000余亩(已开花2200亩),栽植景观苗木1700亩,修建水泥路2.7公里,拓宽田间道路55公里,打配深井9眼,完成投资1.7亿元。

  • 白马寺镇环卫工人神州牡丹园内免费赏牡丹

    4月的白马寺镇游人如织,为了给广大游客营造一个整洁优美的旅游环境,环卫工人们每日作业量剧增,也比往常辛苦许多。近日,白马寺镇邀请二十余名环卫工人免费同游神州牡丹园。

  • 4月23日起市区所有牡丹园开始执行晚花期票价

    4月23日起,市区所有牡丹园开始执行晚花期票价。邙岭各牡丹观赏园晚开牡丹品种仍处于盛花期,目前仍执行盛花期票价。各牡丹观赏园具体票价如下:

  • 洛阳国际牡丹园:满园花红待客来

    4月18日,记者来到位于邙山王城大道与机场路交汇处西南角的洛阳国际牡丹园。由于今年天气原因,市区牡丹园大多都进入晚开品种的盛花期,而国际牡丹园现在仍是花开繁盛,满园嫣红。伴随着今日绵绵的小雨,记者进入园区进行观赏。

  • 千余牡丹品种将亮相神州牡丹园

    第32届中国洛阳牡丹文化节将于4月5日至5月5日在洛阳举行,届时神州牡丹园内,千余种牡丹将展现在中外游客面前。

  • 王城公园、中国国花园等7家牡丹园可免费或优惠赏花

     昨日,第32届中国洛阳牡丹文化节期间市属主要牡丹观赏园赏花惠民政策出台,我市7家市属牡丹观赏园可免费或优惠赏花,即日起至4月3日,洛阳辖区居民可办理月票和晨练证。

  • 踏春赏花 焦作“醉”美

    初春的南太行,桃红李白连翘黄,美不胜收。据青龙峡景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进入3月份以来,青龙峡景区游客人数与同期相比增长了20.7%,收入与同期相比增长了23.81%。

  • 近四成网友清明节拼假 赏花热带动短线出境游

    调查显示,7%的网友表示希望错峰出行选择节前请假,31%选择节后请假,49%的网友表示不会拼假,另有13%的网友表示没有假期,总体“拼假族”占接受调查人数的38%。

  • 航拍三峡大学“桃花朵朵开”游人如织

    3月28日,万余名游客来到三峡大学踏青赏花,感受春天的气息。当天正值三峡大学第六届桃花文化节期间,校内的桃花陆续开放,吸引万余名各地游客赏花。

今日热点

“一赛一节”经贸洽谈推介会昨日在郑州举行 “一赛一节”经贸洽谈推介会在郑州举行

精品原创

审结18案 判决12人 马村区法院“亮剑”执行难 焦作市马村区法院“亮剑”执行难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