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八旬老人被困悬崖 警民联手成功营救

2017-04-06  来源:焦作晚报

 “多亏了你们,我终于能回家了。”4月5日3时30分许,在山阳区中星街道桶张河村附近的大山里,一位八旬老人握着消防官兵和民警的手激动地说。4月4日,这位老人上山祭奠时迷路,后因天黑跌落悬崖,幸被好心市民发现并及时报警。经过消防官兵和民警4个多小时营救,老人最终脱险。

4月4日23时许,一名市民报警称,他在山里听到有人呼救,后来发现是一位老人被困悬崖。接警后,山阳派出所治安巡防大队民警联系了消防部门,消防官兵和民警带着救援装备向山中进发。

由于刚下过雨,山路又陡又滑,加上天黑难以识别方向,搜寻工作进展困难。救援人员一边寻找,一边大声呼喊,用了一个小时才找到老人。老人坐在悬崖峭壁间长出的树干上,离悬崖顶端有十几米。救援人员制定了救援方案,打算登上悬崖顶端将老人拉上来。

因天色已晚,加上山体陡峭,道路湿滑,荆棘丛生,救援人员一边摸索,一边艰难前行。为防止发生意外,救援人员不敢有丝毫懈怠,他们克服重重困难,最终来到悬崖顶端。两名消防官兵利用绳索悬空下到老人身边,然后将安全绳系在老人身上。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老人被成功解救。

因惊吓和劳累,老人已经疲倦不堪,脸上、手上均有划伤。脱险后,老人激动不已,握着消防官兵和民警的手连连道谢。

据了解,被困老人姓刘,已经80多岁。4月4日清明节,她上山为老伴儿扫墓时迷路。天黑后,她走到了悬崖边,不慎跌落悬崖,所幸抱住一根树干。老人吓得大声呼救,一名市民听到后赶紧报警。

老人脱险后,民警从老人携带的乘车卡上找到了老人家人的电话号码。此时,老人的家人正在市区疯狂寻找老人。随后,民警将老人送回家,老人的家人握着民警的手连连表示感谢。(记者 李锴)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老人 悬崖 警民 消防官兵 山阳区 责编:李锴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路遇迷途老人求助 开封祥符民警热心助其回家

    “警察同志,我走了一天一夜了,找不到回家的路……”3月29日下午,开封市祥符区公安局半坡店派出所指导员和民警张小雨正在辖区内巡逻,看到有一位拄拐杖的老人在徘徊,由于公路上来回车辆很多,司毛毛和张晓雨怕老人遇到危险,就停下车准备把老人带到安全的地方。

  • 西峡七旬老人李志理 拾荒六年攒钱为乡村修路

    老李叫李志理,今年74岁,是西峡县田关乡曹楼村老上组人,儿女都已成家立业,本应安享晚年,可有一桩没有实现的愿望成了他几十年来的“心结”,那就是为村里修路。

  • 西峡七旬老人李志理 拾荒六年攒钱为乡村修路

    老李叫李志理,今年74岁,是西峡县田关乡曹楼村老上组人,儿女都已成家立业,本应安享晚年,可有一桩没有实现的愿望成了他几十年来的“心结”,那就是为村里修路。

  • 三门峡老人心跳骤停 医生跪地施救

    见老人病情已经有了好转,卫生院的医生赶紧联系了上级医院,把老人送到了ICU病房继续接受治疗。

  • 西平柏亭街道劳保所圆满完成60岁老人生存认证工作

    为进一步做好辖区老人的养老工作,西平县柏亭街道劳保所工作人员自3月中旬开始,连续20天走村串户,对60岁以上老人进行生存认证,同时进行养老保险政策宣传。他们风雨无阻,耐心细致地对每位适龄老人宣讲政策,解疑释惑,进行认证。

  • 花甲老人找对象7万元养老钱被骗 尉氏警成功破案

    人到老年后总希望有个老伴相互依靠,闲来唠嗑,生活上相互照顾,儿女在外也放心。可是,尉氏县小陈乡的一位老人却因找老伴而上当受骗,多年积攒的7万元养老钱被人诈骗一空。

  • 七旬老人超市晕倒 热心市民出手相助

    昨日,焦作市一名老人购物时晕倒,大家纷纷出手相助,用行动诠释了焦作人的热心和善良。 昨日下午,陈志杰检查完身体后拨打本报新闻热线3909990,想对那些帮助他的好心人说声“谢谢”。

  • 八年如一日照顾瘫痪邻居 无私老人受到称赞

    从2009年起,解放区民主街道民权街社区的杨生保大爷就义务照顾瘫痪邻居张红战,帮助张红战按摩、看病。 今年72岁的杨大爷家住解放开发3号楼1单元5楼,7楼住着一户特殊的三口之家,张发祥、赵清梅老两口以及瘫痪在床27年的儿子张红战。

  • 湛北路街道志愿服务活动形式多样

    “3月是学雷锋活动月,以此为契机,湛北路街道围绕“四送”开展了多种形式的志愿服务活动。该街道不仅为失独老人刘莲琴洗衣做饭,还帮助身边没有亲人的老人住进了令其满意的养老院。

  • 洛阳现假苗医售“神药”称能去百病 专门忽悠老人

    一伙来自贵州的假苗医,一路流窜全国多个地市,以免费试用“苗家秘制药酒”为幌子,售卖“能去百病”的“熊胆神药”,在洛阳涧西实施诈骗过程中,被警方识破并擒获一名杨姓嫌疑人。

今日热点

清明小长假 61.28万人次游客在焦作市踏青赏花 清明小长假 61.28万人次游客在焦作市踏青赏花

精品原创

审结18案 判决12人 马村区法院“亮剑”执行难 焦作市马村区法院“亮剑”执行难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