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八年如一日照顾瘫痪邻居 无私老人受到称赞

2017-03-29  来源:焦作晚报

从2009年起,解放区民主街道民权街社区的杨生保大爷就义务照顾瘫痪邻居张红战,帮助张红战按摩、看病。直到上周张红战病情恶化去世时,老人依然守候在他的身边。

今年72岁的杨大爷家住解放开发3号楼1单元5楼,7楼住着一户特殊的三口之家,张发祥、赵清梅老两口以及瘫痪在床27年的儿子张红战。

27年前,20岁的张红战刚刚退伍转业,工作不到三个月就煤气中毒,从此瘫痪在床。张发祥和赵清梅两口子含辛茹苦照顾儿子。但随着夫妻俩上了年纪,身体越来越差,照顾孩子也越发吃力,更没法给他按摩做护理。

2009年的一天,杨大爷得知此事后,便主动请缨为张红战义务按摩。“我了解一些按摩知识,长期躺在床上,对身体肯定不好。我给他按按摩,让他活动一下,对身体有好处。”杨大爷说。

就这样,杨大爷每周都会去张红战家两次。每次全身按摩下来,需要两个小时,但是杨大爷从来不嫌麻烦辛苦。

经过长期的照顾和按摩,原本手指都无法正常活动的张红战,逐渐有了好转,能够自己拿着水杯喝水了。

随着两家人来往密切,张红战一家对杨大爷格外信任,而杨大爷也尽量给予他们生活上的帮助。平时买菜时总会给他们带上几把,张发祥、赵清梅生病,杨大爷也会帮忙送他们上医院。张红战身体不舒服,杨大爷也会委托熟悉的医生上门出诊。

尽管杨大爷尽量照顾邻居一家,可因为长期卧床,张红战的身体仍然逐渐衰弱下去。

今年3月13日,身为网格员的杨大爷正在社区工作,突然接到赵清梅的电话。赵清梅说,儿子呼吸困难,请杨大爷赶快过来。

一听到情况危急,杨大爷立刻联系了自己一位退休的医生朋友,赶往邻居家。但是经过一番检查,医生表示需要立刻送医院抢救。杨大爷立刻拨打了120。可就在救护车赶来途中,张红战停止了呼吸。

陪伴身边多年的儿子就这样离去,80多岁的老两口悲痛不已。作为邻居,杨大爷又一次伸出援手,亲手帮助老两口料理儿子的身后事。通知家人、联系殡仪馆、挑选骨灰盒等都是他一手操办。亲友们闻讯纷纷赶来,得知杨大爷的义举后,都纷纷对他表示感谢。

最近几天,杨大爷又开始照顾老两口的生活。昨天,赵清梅因为身体不适,杨大爷又把她送进了医院,“他们都是80多岁的老人了,又刚刚失去儿子,作为邻居,我帮助他们是应该的。”杨大爷这样说。(记者 韦冰)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照顾孩子 邻居家 张发祥 医生 2009年 责编:韦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焦作市调整住房公积金提取、贷款政策 焦作市调整住房公积金提取、贷款政策

精品原创

审结18案 判决12人 马村区法院“亮剑”执行难 焦作市马村区法院“亮剑”执行难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