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联系方式等变更后告知社区 以免您的利益受损

2017-03-28  来源:焦作晚报

近段时间,山阳区各社区都在开展高龄补贴资格认证、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待遇资格认证、独生子女证审验等多项资格审验工作。记者采访中了解到,多个社区的工作人员都对一种情况很头疼:个别居民联系不上。

记者在艺新街道成丰路社区了解到,高龄补贴资格认证工作要在本月底结束。该社区工作人员从2月中旬就把通知贴到楼院里,也通过社区微信公众号发布消息。通知中说得很明白,高龄补贴资格认证需要符合领取条件的老人到社区办理,有因病或年龄原因行动不便的,可以让子女拍照片送到社区代为办理。直到3月23日,成丰路社区仍有6位老人没有办理认证手续,电话也打不通。

成丰路社区主任郑桂丽说,他们最怕的就是符合条件的居民迟迟不来办手续。“根据通知,逾期不进行某项认证的,将停发其相关补贴。但是我们也轻易不敢停发,不想让居民受损失。”郑桂丽说。去年,该社区86岁的陈老先生迟迟没有办理认证手续,社区工作人员打他的电话,发现电话已停机。社区工作人员到他家里走访,发现房子已经易主。无奈,社区工作人员在上报材料的时候,把陈老先生的高龄补贴停了。然而,待遇停发后,陈老先生找到该社区要说法。原来,陈老先生把房子卖掉之后,一直在儿子家居住。该社区工作人员只好帮陈老先生开个特殊情况证明,交到区民政局,费了很大劲,才让陈老先生重新享受到高龄补贴。

艺新街道艺新社区工作人员遇到找不到人的情况时也很苦恼。该社区负责人说,对于不能及时到社区办各类资格审验手续的居民,社区工作人员需要一个个打电话通知。打电话如果联系不上,就得入户走访、咨询邻居。如果再找不到人,社区工作人员就无能为力了。“最近,五六项资格审验工作在同时进行,几个社区工作人员都是各管一摊,再加上综合治理、环境卫生整治等其他工作,每天都忙得不可开交。”该负责人说。

新城街道嘉隆社区有29个小区,社区工作人员似乎更苦恼。“这几天我们每天都忙得出不了门,根本不可能一个一个地去找。逾期不办手续的,只能根据通知精神先停掉相关待遇。”该社区工作人员说。

郑桂丽希望,居民的联系方式发生变更、长期不在家居住或房屋已过户时,要及时告知社区,以免自己的利益受损。(记者 丁垒)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社区 审验 资格认证 艺新 山阳区 责编:丁垒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开封市化建中学组织学生到开化社区参加志愿劳动

    近日,开封市化建中学组织近百名学生代表组成志愿服务队,来到开化社区益农街道清除墙壁上违法张贴的小广告,并打扫街道卫生,清理路边垃圾。

  • 不满老伴看孙子 再婚老先生闹离婚 社区解纠纷

    最近,家住解放区民主街道民权街社区的一对老两口闹起了矛盾,原因是张阿姨为了照看新添的孙子,经常住在儿子家,引起了再婚老伴崔大爷的不满。 崔大爷和张阿姨商量过几次,张阿姨跟儿子说,能不能把孙子接到她家里照看。

  • 工字路社区:领养老保险 别忘进行资格认证

    3月17日下午,记者在山阳区艺新街道工字路社区了解到,该社区开始2017年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待遇领取人员资格认证工作,截止时间是3月30日。 据了解,参加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且已经领取过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待遇的人员需要进行资格认证,2017年即将到领取年龄的人员(1957年出生)也应进行资格认证。

  • 开封市工商局精准帮扶受到结对帮扶社区感谢

    3月20日上午,开封市工商局结对帮扶社区――金康社区主任杜秀荣带领相关人员,将一面印有“困难之时伸援手 真诚帮扶人人颂”的牌匾送到市工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韩庆峰手中,感谢市工商局一直以来对社区的真诚帮扶。

  • 环保进社区倡导绿色低碳生活

    活动当天,市环保局、团市委组织环保志愿者在我市部分社区设立宣传台,发放环保法规小册子,环保科普资料。

今日热点

焦作市6条公路绿色廊道建设已进入收尾阶段 六条公路绿色廊道建设本月底完工

精品原创

审结18案 判决12人 马村区法院“亮剑”执行难 焦作市马村区法院“亮剑”执行难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