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切实维护孩子们“舌尖上的安全”

2017-03-24  来源:焦作日报

近日,有媒体曝光其他省份一些幼儿园存在“问题食品”,学校食品安全成为广大网友热议的话题。当下,越来越多的家长把孩子的午餐甚至三餐托付给学校和幼儿园,如何维护好少年儿童“舌尖上的安全”,成为全社会共同关心的话题。

记者日前就焦作市如何保障中小学、幼儿园的食品安全问题进行了采访。

3月23日一早,记者来到市实验幼儿园。该幼儿园大厅的墙壁上写有一周的食谱,家长们可以清楚地看到孩子在幼儿园吃了些什么。该幼儿园负责人对记者说:“食品安全大于天。孩子们吃得好不好,安全不安全,一直是我们幼儿园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绝不能出现任何问题食品。”

据了解,去年3月和8月,市教育局两次联合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对全市学校食堂的1500名从业人员进行了食品安全知识培训,组织全市中小学食堂5000多名从业人员观看学习教育部《学校食品安全管理与操作规范》教学片,提高从业人员规范操作和应急处理能力。全市中小学、幼儿园通过安全教育课、板报、主题班会、网络知识竞赛、食品安全宣传月活动、校信通等多种形式宣传食品卫生安全知识;组织专题讲座215场,建立安全知识宣传栏3180多个,印发食品安全知识宣传资料5多万份;全市6万名中小学生和家长参加了河南省中小学生安全知识网络竞赛活动。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全市747所中小学、幼儿园食堂食品经营许可证持证率为100%,从业人员健康证和培训合格证持有率为100%,建立台账、原料进货索证和食品留样制度率为100%,食品安全承诺书签订率为100%。600余所中小学、幼儿园食堂实施了视频监控,其他农村地区或者规模较小的学校食堂均采取透明玻璃、“厨房开放日”“阳光公示”等方式接受社会监督。52所中小学校食堂被省教育厅授予“河南省中小学校一级食堂”称号,18所中小学校荣获“焦作市文明餐桌示范校”称号,2016年全市学校没有发生一起食品安全事件。

前不久,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市教育局又专门下发了进一步开展学校食堂专项整治工作的通知,从2017年3月份起,在本市范围内开展为期一年的学校食堂专项整治工作。

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食堂从业人员、管理人员必须熟悉食品卫生的基本要求,必须每年进行一次健康体检,取得健康证,并接受市县两级教育部门和卫生部门组织的卫生知识、职业道德和法治教育培训,经考核合格颁证后方可上岗。

网友们也纷纷留言,表示自己对学校食品安全工作的关注——

网友“赤子之心”:为教育和食药监部门的工作人员点个赞。正是有了他们的尽职尽责,才有了孩子们的食品安全,我们做家长的才会放心。

网友“途游”:孩子是祖国的未来,绝不允许食品安全问题出现在校园当中,危害孩子们的身心健康。

网友“娜娜公主”:希望相关部门一如既往地做好校园食品安全工作,加油!(记者 付凯明)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焦作 维护 孩子们 舌尖上的安全 幼儿园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国务院南水北调办莅焦调研水质保护工作

    昨日下午,国务院南水北调办副主任陈刚带领调研组莅焦,就焦作市南水北调中线穿黄工程和焦作段工程水质保护工作进行调研。陈刚指出,焦作为南水北调中线工程作出了巨大的贡献,城区和谐征迁是南水北调焦作精神的具体体现。

  • 周末天气晴好 市民可以带着孩子外出郊游

    昨日,记者从市气象局了解到,本周末天气晴好,市民可以带着孩子外出郊游。焦作市今日至后天具体天气预报如下:24日,多云,西北风3级,气温3℃~19℃;25日,晴间多云,西北风3~4级,气温4℃~18℃;26日,晴间多云,偏西风3级,气温4℃~21℃。

  • 改善空气质量 焦作市列出推进时间表

    昨日上午,全市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2017年第二次调度会议在市会议中心召开。记者从会议上获悉,面对严峻的大气污染形势,焦作市列出具体的时间表,强力推进“三个治本”与“三个治标”措施,改善空气质量。

  • 焦作市城乡居民医保平均报销比例提高10%以上

    今年1月1日起,焦作市整合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新型农村合作医疗两项制度,建立了统一的城乡居民医保制度。2017年城乡居民基本医保住院统筹基金最高支付限额为15万元,加上大病保险最高支付限额40万元,年度内累计报销额度可达55万元,较原来的报销额度有所提高。

  • 焦作市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开展文明使者志愿服务行动

    摘要

  • 焦作市开展汛前安全隐患排查整改

    记者昨日从市城区防汛指挥部办公室获悉,为切实做好今年城区防汛工作,做到早部署、早检查、早整改,确保安全度汛,焦作市决定在汛前开展城区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改活动。

  • 焦作解放区法院:执行战鼓响“老赖”自现形

    焦作解放区人民法院的执行战鼓擂响后,执行干警全力出击,近日,该院干警在对一名被执行人原某的住处进行搜查时,原某闻讯后从外地匆忙赶回。

  • 焦作市对逾期未处理交通违法行为将加重处罚

    3月21日,市中级人民法院、市公安局联合下发《关于依法办理道路交通安全违法案件申请强制执行工作的通知》,就办理道路交通安全违法案件依法申请强制执行作出明确规定。

  • 市政府与中国建筑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昨日,记者从市气象局了解到,本周末天气晴好,市民可以带着孩子外出郊游。焦作市今日至后天具体天气预报如下:24日,多云,西北风3级,气温3℃~19℃;25日,晴间多云,西北风3~4级,气温4℃~18℃;26日,晴间多云,偏西风3级,气温4℃~21℃。

  • 净化环境,维护社会稳定:举报毒品犯罪最高奖30万

     您如果发现身边有关于毒品或者毒品犯罪方面的线索,请及时向公安机关举报。这不仅有利于净化社会环境、维护社会治安稳定,而且能为您带来最高30万元的奖励。这是记者3月21日从市公安局了解到的。

今日热点

国务院南水北调办莅焦调研水质保护工作 国务院南水北调办莅焦调研水质保护

精品原创

院长开庭+巡回审判 “老赖”家门获刑罚 院长开庭+巡回审判 “老赖”家门获刑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