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二手车交易钱难收 坚持不懈助追回

2018-08-0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焦作讯(记者周凯 实习生 薛静 通讯员 吴亚男)原以为无法追回的车款,经过马村区人民法院执行干警的不懈努力全额追回,收到执行款的姜某紧握着执行干警夏啸的手,激动地说道;“感谢你们一直坚持不懈,拿到这些钱我真是太高兴啦,辛苦了!”

2016年3月,姜某将自己名下的一辆汽车以6万元价格卖给张某,张某承诺半年内分期付清车款,随后将车开走。眼看已交车两月,却未曾收到张某一分钱,姜某着急了,多次打电话询问,张某表示现在生意经营上出现困难,暂时拿不出钱了,希望能缓一缓。听到张某的说辞,姜某十分生气,认定了张某想把车钱赖掉,表示车子不卖了,希望张某尽快返还。经过协商,张某答应返还车辆,孰知世事难料,就在张某取车返还时,竟发现车辆失窃了。姜某和张某在赔偿问题上存在分歧,多次协商无果后,姜某将张某诉至马村区人民法院。马村区人民法院依法审理后判决张某在判决生效后三十日内返还姜某价值6万元的同款型号汽车一辆或支付姜某6万元。判决生效后,张某并未积极履行生效判决书确定的义务,姜某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干警夏啸依法向张某送达了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等相关法律文书,并多次与其沟通,张某始终表示目前实在是有困难,有钱了一定会主动把车钱给姜某。夏警官果断利用网络查控系统查询财产线索,发现刘某名下无房、无车、无存款。夏警官并未就此放弃,找到村委干部了解情况,又和村委干部一起找到张某家人协调沟通,从情、理、法的角度耐心劝说,最终在执行干警和村干部的协调和主持下,张某家人凑出6万元,一次性支付给姜某。至此,该起案件圆满执结。

(焦作新闻热线:0391-3726788  13027588567 邮箱:1005506700@qq.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二手车 交易 钱难收 责编:杜雨琦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卖车人“留一手”被诉 凭“保证书”法院锁定事实

    为提高购车性价比,许多人会到二手车交易市场购买二手汽车。但需要注意的是,在购买二手车时,一定要完善相关手续,不要为日后留下纠纷隐患。日前,河南省许昌市魏都区法院审理一起买车人诉卖车人不过户案件,在卖车人全部否认买卖事实的情况下,该院最终根据卖车人的一张保证书判定买车人与二手车交易中心工作人员签订的买卖合同成立,原车主应将车辆过户给买车人。

  • 私自篡改里程表 二手车商退一赔三

    交易前修改车辆里程表,或是二手车交易市场存在的“潜规则”。车×易服务部和罗某未能对涉案车辆里程数被调整的情况作出合理解释,亦未能举证证明里程数的调整与其无关。

  • 明年起二手车贷款比例提至70%

    与原《汽车贷款管理办法》相比,新政策对传统动力汽车贷款比例未进行调整,但新增了新能源汽车贷款方面的条例,同时提高了二手车贷款比例,从50%提高到70%。安阳市某商业银行负责信贷的职员王鹏说:“根据新的汽车贷款政策,如果经贷款审查,确定能够偿还贷款,可不提供担保。

  • 90后成二手车消费新势力 3至5年车龄卖出量最高

    8月份个人卖车车主中,80后车主占据半壁江山,但同时,90后车主已经超过一成,增长趋势凸显。

  • 焦作市开展二手车交易市场和报废汽车回收企业安全生产检查

    记者昨日从市商务局流通业发展科获悉,即日起至9月20日,焦作市对全市6家二手车交易市场和2家报废汽车回收企业开展安全生产检查。据了解,此次安全生产检查的重点是:相关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建立和执行情况、安全风险管控情况、隐患排查治理情况以及应急管理情况等。

今日热点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督导工作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

精品原创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城中村)改造工作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改造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