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中站法院:夫妻二人拒不履行被拘留,法院重拳出击追回16万

2017-09-1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焦作讯(记者周凯 实习生薛静 通讯员刘益旭 杨晨子)近日,焦作市中站区人民法院对拒不履行义务的闫某、杨某进行了15日的司法拘留,不仅有效的打击了老赖们的嚣张气焰,更给他们敲响了警钟。

2015年12月,杨某、闫某夫妻二人因做生意缺少资金向王某借了20万元,并签下一张借据,同时承诺一年后就归还。欠款到期后,杨某、闫某通过转账、给现金等方式先后还了4万元,但随后,剩余的欠款尽管王某催了多次,杨某、闫某仍是置之不理。王某一纸诉状将杨某、闫某告上法庭。

案件进入执行阶段后,执行干警对杨某、闫某的银行账户进行调查,发现其暂无银行存款。随后,执行干警电话联系杨某、闫某,对其送达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等文书,杨某、闫某始终无动于衷。执行干警并没有放弃,之后便多次找到被执行二人,杨某、闫某一直称自己没钱,拒不履行还款义务。经执行干警调查,发现此二人的银行账户流水清单中有几笔资金的交易,均为几千元,遂将其账户依法冻结。闫某、杨某发现账户被冻结后,气势汹汹的找到法院和执行干警理论,在谈话过程中,杨某声称没钱就是没钱,冻结也没钱,哪怕坐牢也没钱还债。法院认为杨某、闫某有履行能力但拒不履行,依法对其二人进行了十五日的司法拘留。看到法院动了真格,杨某的父母急坏了,主动联系法院称会尽快凑齐16万欠款。没过几日,杨某的父母将执行款送至中站区人民法院,当面还给王某,至此,该案顺利执结。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中站 法院 夫妻 拘留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中站法院:餐馆老板久拖工资不付 法院强力执结

    昨日,焦作市中站区人民法院高效执结了一起拒不支付劳动报酬案,将恶意逃避支付员工工资的餐馆老板孙某抓获,为两名打工者刘某、何某追回了共计15000元工资款。

  • 中站法院:登上黑名单方觉丢人 老赖主动还借款

    昨日,孔某将4万元欠款打进了法院提供的银行账户里,法院按照正常法律程序将孔某从黑名单上撤了下来,一起民间借贷案件得到圆满执结。

  • 中站法院:路边巧遇老赖立马抓获,面临拘留急忙还款

    俗话说“欠债还钱,天经地义”,可刘某却再一次将自己的诚信弃置不顾,之前曾因拒付赡养费险被拘留的刘某,这次又因一起民间借贷案件,一笔6万元的借款,迟迟不还,带上了手铐他才后悔。

  • 亲兄弟反目成仇 法院耐心调解化芥蒂

    亲兄弟因建房侵占宅基地,对簿公堂。2017年9月1日,中站区人民法院调结了一起特殊的亲兄弟之间纠纷,该案系弟弟起诉哥哥,要求其拆除违规侵占宅基地的围墙及天井等物。

  • 焦作市中站区人民法院召开执行攻坚第二战役

    9月1日上午,河南省焦作市中站区人民法院召开执行攻坚第二战役专项活动新闻发布会,就法院清理旧存积案,打击拒执犯罪的工作情况向新闻媒体和社会各界进行通报。人民网、中国网、河南法制报、东方今报、焦作日报、焦作晚报等多家省、市级新闻媒体全程参与。

  • 中站区法院:贷款被拒 急坏“老赖”主动还钱

    “法官,我现在就还钱,你们可不可以把我的名字从失信名单中删掉,我现在想贷款都贷不到……”昨天,被执行人张铭主动联系上中站院执行局干警,表示要立即偿还完全部欠款,请求将自己从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中删除。张铭表示,其前去银行办理贷款时,银行工作人员告知,因为张铭在法院有案件未执行完毕,所以贷款无法放出。

  • 中站区龙翔街道周窑村的“旅游”致富经

    从中站区许衡公园沿解放西路至中南路进入中冰线后,继续向山里驱车前行,10多分钟后,道路一侧出现一个“共青林”的木栅栏,只见这里山势平缓,植被郁郁葱葱,令人心旷神怡。8月29日上午,在绵绵秋雨中,记者在“共青林”木栅栏前停车,沿着一条一米多宽的水泥路步行,两旁的核桃树、樱桃树在雨中青翠欲滴,煞是诱人。

  • 中站法院:躲避执行跑外地 “老赖”被逮酒桌旁

    一名“老赖”欠钱不还却和朋友喝好酒,得知线索后,执行干警立刻前往,将正在喝酒的被执行人控制并顺利执结案件。

  • 不孝子拒付赡养费 法官巧执行逐个击破

    就在昨日清晨,焦作市中站区人民法院的执行干警们受理了一起八旬老人申请执行两个不孝子的赡养费纠纷案件。

  • 中站区组织退休干部 参观重点项目建设

    8月18日上午,中站区组织区级退休干部参观重点项目建设。老干部们先后到西部工业原料城、多氟多公司动力总成、奋安高端铝材、佰利联公司氯化法钛白粉二期工程等项目建设现场进行察看。

  • “老赖”恶意拖欠工资 法院查封其厂房助员工讨薪

    “感谢法官和干警同志们为我们讨回血汗钱!”就在昨日,赵刚和秦升终于领到了被拖欠已久的工资65000元。一个公司老板,恶意拖欠员工工资,明明银行流水账有资金流动,非要在自己的工厂被查封后,才愿意将拖欠的工资付清。8月22日,焦作市中站区人民法院顺利执结了这起讨薪案件。

  • “老赖”白吃白喝不给钱 面对拘留把债还

    2017年8月21日,焦作市中站区人民法院执结了一起民间借贷案件。当申请人陈华拿到24000元的执行款时,脸都笑开了花,不停地向执行法官表示感谢,而执行法官们也露出了轻松、欣慰的笑容。

  • 中站区法院迅速贯彻落实全市政法系统以案促改工作会议精神

    全市政法系统党风廉政建设暨以案促改工作推进会召开之后,中站区法院党组高度重视,于8月17日上午召开党组会议专题传达学习胡小平书记讲话精神,安排部署开展本院以案促改及工作纪律作风大整顿专项活动,并以此为契机整顿干警纪律作风,提升群众满意度和公众安全感。

  • 中站区法院迅速贯彻落实全市政法系统以案促改工作会议精神

    全市政法系统党风廉政建设暨以案促改工作推进会召开之后,中站区法院党组高度重视,于8月17日上午召开党组会议专题传达学习胡小平书记讲话精神,安排部署开展本院以案促改及工作纪律作风大整顿专项活动,并以此为契机整顿干警纪律作风,提升群众满意度和公众安全感。

  • 中站区法院:生效判决当儿戏 “老赖”面临拘留

    为切实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加大对“拒执”行为和“拒执”犯罪的打击力度,确保法院生效裁判不沦为“空头支票”,2007年8月16日,焦作市中站人民法院对有能力而拒不履行法院生效判决的被执行人采取司法拘留十五日的强制措施,使得其主动履行了全部案款的给付义务,使该起执行案得以顺利执结。

今日热点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督导工作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

精品原创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城中村)改造工作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改造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