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老赖”欠钱不还谎称病 妨碍执行被拘留

2017-09-1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焦作讯(记者 周凯 实习生 薛静 通讯员 蒋若涵)山阳区法院执行干警像往常一样前往被执行人吴某家中送达执行手续。面对讲明来意的执行干警和摆在面前的法律文书,吴某拒不签收并表示自己不认字、看不懂,如此,执行法官便向其宣读了法律文书的内容。原本不以为然的吴某在听到自己银行卡内的4万余元被法院冻结之后脸色大变,他暴跳如雷让女儿将院子的大门关上,并手持棍棒向执行人员袭来。随行的几名执行人员见状急忙采取措施,上前将吴某控制住并拟以妨碍公务将其带走拘留。

刚将吴某带出家门,吴某便如面条般瘫软下来,此时其女高喊吴某身体有病并将执行过程歪曲成暴力执法,其父冤枉等等。原本围观的群众此时群情激动的将执行人员包围,阻碍执法。情势突变,执行人员一边对围观群众进行说服教育、安抚情绪一边与村委会联系。最终,在执行人员和村委人员的解释劝说下,围观群众得知法院将人带走是因为吴某确实欠钱不还在先,抡棍打人在后,便四散开去,如此,执行人员顺利将吴某带回。听说要被拘留,吴某又推说自己身体不好,执行人员将其带到医院进行全身体检后发现其身体条件符合条件便将其拘留。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 老赖 欠钱不还 谎称病 妨碍执行 拘留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山阳法院:七十岁老父替儿还钱拒当“老赖”

    “我就算借钱,也得把我儿欠别人的钱还上,不能让他在外面工作处处受限,俺们在村里也抬不起头呀。”一位七旬老父亲拉着承办法官说。情况是这样的,原来王某申请执行孙某交通肇事一案,虽然标的不多,但自山阳区法院立案受理以来,被执行人孙某一直在规避执行,多次联系都拒不到法院履行义务。经查,其无财产可供执行。

  • 山阳法院:“老赖”不还钱 打麻将当场被抓获

    2017年8月17日中午,焦作市某工厂房屋内,正开着空调和朋友玩麻将的司某面对着突然到来的执行干警,乖乖的束手就擒。这位长期和执行干警玩“躲猫猫”的老赖最终被拘留15天。

  • 郏县法院:司法拘留震慑 “老赖”终还款

    “法官,我马上履行生效判决书的义务,请您不要拘留我”, 被执行人刘某一听要对其进行强制拘留,吓得当场同意还清所有欠款,至此一起合同纠纷案圆满执结。

  • 通许执行法警铁腕治“老赖” 民工喜获工资款

    “老赖”杨某在法律和铁腕法警面前,彻底软了,将拖欠农民工资悉数给付。9月7日,当5名农民工从通许县人民法院执行法警手里拿回属于自己的那份薪金时,会心地笑了。

  • 通许执行法警铁腕治“老赖” 民工喜获工资款

    “老赖”杨某在法律和铁腕法警面前,彻底软了,将拖欠农民工资悉数给付。9月7日,当5名农民工从通许县人民法院执行法警手里拿回属于自己的那份薪金时,会心地笑了。

  • “老赖”纳入“黑名单” 处处碰壁促履行

    2017年9月6日,被执行人赵某惭愧地对执行干警说:“抚养费已经打到法院执行账户了,现在能不能把我从黑名单中删除。”原来,赵某被纳入全国被执行人黑名单后处处碰壁,找不到工作,无奈之下只好主动履行了义务。

  • 失信惩戒寸步难行 老赖无助主动履行

    “真感谢新郑法院帮我要回这笔血汗钱,揪心了好几个月,现在终于安心了,实在是太感谢了”!9月5日上午,河南省新郑市付某拿着执行款,拉着执行干警高昭的手激动的说。

  • 执行干警耐心劝说 “老赖”微信支付执行款

    2017年7月22日,张某驾驶车辆右转时,因操作不当,与冯某驾驶的车辆发生碰撞,造成冯某车辆受损。后被冯某诉至山阳区法院。经法院判决张某赔偿冯某车辆损失费用共计2624元。判决生效后,张某未如期履行赔偿义务。冯某无奈向山阳区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 “老赖”家中熟睡被堵 听说要拘留家人忙送钱

    正在家中熟睡,“老赖”赵某被嵩县人民法院执行局法官堵住并带回法院,耐心讲解政策后,申请人郭某表示理解被执行人赵某的处境,同意10000元结案,双方达成和解协议,当下履行了义务。

  • 山阳法院:老赖“哭穷”拒执行 面临拘留终还款

    明明有钱就是不想还,狡猾的“老赖”一再向法院“哭穷”,听说要将其拘留马上将执行款交到执行法官手中。8月22日,山阳区法院执行局成功执结了一起买卖合同纠纷案。

  • “老赖”家中熟睡被堵 听说要拘留家人忙送钱

    正在家中熟睡,“老赖”赵某被嵩县人民法院执行局法官堵住并带回法院,耐心讲解政策后,申请人郭某表示理解被执行人赵某的处境,同意10000元结案,双方达成和解协议,当下履行了义务。

  • “老赖”担惊受怕终躲不住 主动偿还欠款

    一男子欠朋友1万元钱不还被诉,法院判决后仍东躲西藏、拒不归还。一日,山阳区法院抓捕老赖,吓得他主动找到法院还清了欠款。

  • 拒还发小钱 别墅地下室擒老赖

    9月5日晚上,中牟县人民法院执行局干警得知一位周姓被执行人的下落后,立刻采取行动,前往其住处,让执行干警惊奇的是,被执行人的家是一幢别墅,在其中查找了近一个小时,也没有发现周某的踪影。

  • 老赖欲坐飞机而不能 后悔莫及主动缴款

    老赖被纳入失信人后,殊不知飞机、高铁买不成票,得知情况悔恨不已,主动与我院联系并上缴案款。近日,荥阳市人民法院执结了一起买卖合同纠纷案。

  • “老赖”藏猫猫 干警逮正着

    近日,红旗区人民法院执行局在审理一起买卖合同纠纷案中,几次给被执行人下达传票均因“地址不对”而被退回。干警们纳闷,明明是房管局和公安机关提供的被执行人住房信息,怎会能“地址不对”呢?

今日热点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督导工作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

精品原创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城中村)改造工作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改造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