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欠债不还谩骂执行干警 嚣张“老赖”被拘留

2017-08-3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焦作讯 (周凯 蒋若涵)欠债还钱,天经地义,心存侥幸,避之不见,孰不知身领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也是要付出代价的。近日,山阳区法院审结一起拒执罪案件。

在原告侯某诉被告齐某民间借贷纠纷一案中,山阳区法院依法判决被告齐某支付原告侯某欠款14.95万元及利息。法院判决生效后,被告人齐某拒不履行付款义务。

案件执行过程中,山阳区法院通过调查得知,齐某在老家翻盖房屋,执行法官立即前往齐某老家,将齐某堵在家中。面对执行干警,齐某对抗情绪严重,对执行干警进行威胁谩骂。经执行干警耐心劝说,齐某仍拒不履行义务,执行干警直接将其司法拘留并带回执行局。齐某被拘留1天后,知道害怕了,主动提出和申请执行人候某达成还款协议,并让家属送来现金先行归还候某部分欠款。

山阳区法院经审理后认为,齐某行为已构成拒不执行判决罪,但齐某愿意履行付款义务,并支付部分欠款,决定对其免于刑事处罚。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欠债不还 谩骂 执行干警 老赖 被拘留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老赖欠债不还上演“失踪游戏” 洗浴中心被抓终悔过

    2015年4月,被执行人曹顺利因为儿子结婚没钱置办酒席为由向王艺借了32000元,并出具了借据,承诺一年内归还。之后曹顺利就再也不见踪影。随后,王艺向焦作市中站区人民法院提起诉讼,后经法官调解,双方协商被告在十日之内还清32000欠款及利息。但曹顺利一直拒绝执行。无奈,王艺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8月8日晚上9点半时,申请人王艺向中站区人民法院的执行干警打电话,说自己在某洗浴中心门口发现被告曹顺利的行踪。    

  • 欠债不还玩“失踪” 法院搜索微博现其形

    欠债不还,法院判决后玩起了“躲猫猫”,没想到微博暴露了他的行踪,焦作市山阳区法院执行干警“顺藤摸瓜”找到了被执行人佘某。

  • 郏县法院:欠债不还玩失踪 依法被拘方悔改

    常言道:欠债还钱,天经地义。但“老赖”朱某不仅欠债不还,还无视法院判决企图赖账,和执行人员玩失踪,直到被拘留才知悔改。6月20日,郏县法院成功执结了该起民间借贷纠纷案。

  • 欠债不还 寻遍四海八荒也要找到你

    杨某诉王某为民间借贷纠纷案,两人本为好友,王某因承包工程缺少资金分五次向杨某借款17万元,借款到期后,王某仅支付部分利息,杨某无奈将王某诉至法院。

  • 欠债不还的宁陵“老赖”拒不执行判决领刑九个月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曾岩 胡倩)近日,商丘市宁陵县人民法院以拒不执行判决罪依法判处被告人郭某有期徒刑九个月。

  • 美的新洗衣机漏水 顾客投诉后却遭恐吓谩骂

    崔先生拨打过去没人接,十几分钟后,有陌生的号码打了过来,一名年轻的男子谩骂崔先生,说崔先生打投诉电话,让他日子不好过,他也不会让崔先生日子好过,他能从电话号码找到他,也认识他的家

  • 桐柏法院:老赖闹法院 打击不手软

    被执行申请人郭某因不满执行法官冻结其银行存款,在法院肆意侮辱谩骂执行法官,桐柏县法院果断出击,依法对郭某处以15日拘留,10000元罚款。

  • 摊贩占道经营谩骂威胁执法人员被拘留

    )“我就不下车,你们能把我咋地,我正愁没地方吃饭呢,有本事把我拘留了!”。这位谩骂、威胁执法人员、阻碍依法执行公务的流动水果摊贩说的大话还真的被应验了——被拘留五日处罚。这是记者7月10日从南昌路派出所获悉的信息。

  • 微信抢红包被骂只抢不发 老夫妻起诉谩骂者索赔

    京华时报讯(记者张淑玲)曾为知青的老两口,因过年时在某知青微信群里抢红包只抢不发,被群友谩骂,为此,李先生夫妇将骂人的金先生与郭先生诉至法院,要求两人在该微信群内赔

  • 商丘一律师在审判庭门外受到谩骂殴打 施暴者被拘留

    10月28日下午,商丘市执业律师韩光伟在参加商丘市中级人民法院民事第二审判庭一起二审离婚案件庭审离开审判庭后,在审判庭门外受到谩骂、殴打。案件承办法官及时通知法警对施暴者进行制止、控制,避免了韩光伟律师受到进一步伤害。

  • 睢县法院:攻坚执行在路上 执行干警逮“赖”忙

    凌晨5时许,当人们还沉浸在梦乡中,嘹亮的警笛声划破黑夜的沉寂,一场没有硝烟的执行“战役”正在悄然进行。

  • 逃避执行终被捉 主动履行心安然

    2015年8月,原告郭某因婚约财产纠纷一案将被告何某告上法庭,判决被告返还原告彩礼款,但判决生效后, 何某就消失的无影无踪,拒不履行法院判决所确定的义务。郭某无奈便申请法院强制执行,执行干警通过网络查控系统查询到何某名下有辆轿车的财产线索,但早有预谋的何某已将车辆转移。

  • 睢县法院:攻坚执行在路上 执行干警逮“赖”忙

    8月24日凌晨5时许,当人们还沉浸在梦乡中,嘹亮的警笛声划破黑夜的沉寂,一场没有硝烟的执行“战役”正在悄然进行,20余名执行干警已在睢县法院院内集合完毕、整装待发,待执行局长一声“出发”执行干警们按照事先计划好的路线奔赴抓捕老赖的路上。

  • 睢县法院:攻坚执行在路上 执行干警逮“赖”忙

    8月24日凌晨5时许,当人们还沉浸在梦乡中,嘹亮的警笛声划破黑夜的沉寂,一场没有硝烟的执行“战役”正在悄然进行,20余名执行干警已在睢县法院院内集合完毕、整装待发,待执行局长一声“出发”执行干警们按照事先计划好的路线奔赴抓捕老赖的路上。

  • 新乡县人民法院执行干警剥茧抽丝识破老赖变脸特技

    “你和妻子、儿子现在处于什么样的生活水平?你的家人是否有高消费行为?”

今日热点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督导工作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

精品原创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城中村)改造工作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改造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