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女子遭悔婚拒还彩礼 法院扣押其车辆促执行

2017-08-1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焦作讯(周凯 薛静 李宣伯 杨晨子)在当今社会中,许多大龄青年都存在着找不到对象,甚至是结婚难的情况。那么,造成这种情况的原因是什么?据调查,造成结婚难情况的原因有很多种,但是,根本原因是结婚的条件越来越多了、结婚的成本越来越高了,不少的男男女女甚至存在着恐婚的情况。由于结婚一方反悔而发生的纠纷越来越多,产生了很多的法律问题,加重了司法机构的工作。面对这种情况,看法官们如何巧执法,维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2016年1月,家住焦作市中站区某村的李凡经人介绍认识了一名叫陈文静的女孩,并火速确定了恋爱关系。双方经过了近一年的接触和感情培养,经双方家人协商,决定于2017年3月办酒席、结婚。原本这是一件值得开心庆祝的美事,却由于女方家人的贪婪,把它变成了一件败兴丢脸的丑事。男方按习俗早早的将部分彩礼20178元以及三金送到了女方家。正在李凡准备迎娶新娘的时候,陈文静父母提出要多拿30000元彩礼钱,否则就别想结婚。李凡与其父母无法接受这种无理要求,决定解除婚约,要求陈文静归还20178元彩礼及三金折合10000元,共计30178元,陈文静一家人毫不理睬。

无奈之下,李凡将陈文静起诉至中站区人民法院,并取得了胜诉。判决文书生效后,陈文静一家还是置之不理。李凡只得申请法院强制执行,但仍遭到陈文静的无理拒绝。法院受理案件后,执行干警深入社会广泛调查,了解到被告陈文静名下有一辆八成新价值27000元的二手车。经过正式手续后,当场决定查封扣押该车辆,并责令陈文静履行返还义务,否则,将依法处理该车辆。经过执行法官及执行干警的晓之以情、告之以法,软硬兼施、双管齐下,使得被执行人陈文静不仅意识到自己的错误,同时也感受到了自己造成的严重后果,并于昨日主动履行了法律义务,返还给李凡30178元彩礼并向原告致歉。至此,该案顺利执结。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女子 悔婚 拒还彩礼 法院 扣押车辆 促执行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澳洲一健美女子疑因摄入过量高蛋白丧命

    尿素循环障碍症是一种阻止人体从血液中排出氨的遗传性疾病,每8000人中就会有一人患上此病。人体内蓄积大量氨会出现大脑损伤、昏迷的症状,最终导致死亡。

  • 南阳女子丢失1岁孩子却并不着急 警方多方查找揭谜底

    [导读]孩子丢失,这可急坏了仲景派出所的值班民警,可等民警们忙碌了一夜后,才发现这竟是孩子母亲自导自演的闹剧。值班民警与案件大队配合的同志迅速开展工作,分工合作调取沿街门店及仲景街道办监控、走访附近群众、进行查缉布控。

  • 南阳女子丢失1岁孩子却并不着急 警方多方查找揭谜底

    [导读]孩子丢失,这可急坏了仲景派出所的值班民警,可等民警们忙碌了一夜后,才发现这竟是孩子母亲自导自演的闹剧。值班民警与案件大队配合的同志迅速开展工作,分工合作调取沿街门店及仲景街道办监控、走访附近群众、进行查缉布控。

  • 六旬瓜农撞坏电动车急哭 热心女子掏钱帮老人解围

    一名六旬老人在周口市太康县城卖瓜时,不小心撞上一辆两轮电动车。8月13日,大河报记者通过多方寻找,找到了这位替瓜农垫付修车费,又不留姓名的好心大姐——李蒙。

  • 全运会皮划艇(激流回旋)比赛明日在洛开赛

    明日,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三届运动会皮划艇(激流回旋)项目将在宜阳县国家皮划艇激流回旋训练基地开赛。宜阳县国家皮划艇激流回旋训练基地位于洛河宜阳城区东段,是我国北方唯一按照国际标准建设的皮划艇赛道。

  • 女子通风报信阻执行 法院罚款敲警钟

    2017年8月4日,洛阳市瀍河回族区人民法院执行局法官带领数名法警到老城区校场街的一家民房里对被执行人采取强制措施,其朋友张某不仅对执行法官进行阻拦,还向被执行人通风报信,致使其逃离住所。

  • 周口一女子暑天晕倒 热心警民联手送医抢救

    摘要

  • 田径世锦赛女子标枪预赛 河南姑娘一投破亚洲纪录

    此次田径世锦赛女子标枪项目中,中国队派出了吕会会、刘诗颖、李玲蔚三名选手,其中吕会会是上届世锦赛亚军,刘诗颖则是亚洲纪录保持者,均具备极强的实力。女子标枪分成两组预赛,第一组出场的刘诗颖经过三次投掷,最好的成绩为64.72米,远超63.50米的达标线,顺利晋级。

  • 周口一女子暑天晕倒 热心警民联手送医抢救

    据了解,7月30日9时54分,家住逍遥镇的赵女士到逍遥派出所办理户籍业务时因天气热突然晕倒,危急时刻,户籍民警和群众联手施救,目前,因抢救及时,赵女士已脱离危险。当时,赵女士要求变更更正户籍附项业务,户籍民警在为其办理业务时,赵女士突然晕倒在户籍室的椅子上。

  • 女子误食福寿螺被迫流产!福寿螺冒充田螺要当心

    一只福寿螺可藏寄生虫6000条,曾引发人体感染寄生虫致死病例而被多地禁售,但因价格低,仍有黑心商家用福寿螺冒充田螺!

今日热点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督导工作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

精品原创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城中村)改造工作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改造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