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 正文

焦作市妇幼健康技能竞赛圆满落幕

2017-08-16  来源:焦作日报

在危重孕产妇(羊水栓塞)急救处置项目竞赛现场,医护人员对产后无法控制出血情况的“患者”,予以子宫切除术。

在危重孕产妇(羊水栓塞)急救处置项目竞赛现场,医护人员对产后无法控制出血情况的“患者”,予以子宫切除术。 记者 刘婧 摄

在新生儿窒息复苏急救处置项目竞赛现场,医务人员正在对发生窒息的“新生儿”进行气管插管术操作。

在新生儿窒息复苏急救处置项目竞赛现场,医务人员正在对发生窒息的“新生儿”进行气管插管术操作。 记者 刘 婧 摄

参赛队员在准备急救处置医药用品等

参赛队员在准备急救处置医药用品等 记者 刘 婧 摄

8月12日下午,全市妇幼健康技能竞赛颁奖仪式在市妇幼保健院举行。随着各奖项的揭晓,此次技能竞赛圆满落下帷幕。

由市卫生计生委和市科教文卫体工会联合主办,市妇幼保健院承办的2017年全市妇幼健康技能竞赛旨在以赛促学、以赛促练,内强素质、外树形象,激发广大妇幼健康服务战线工作人员钻研业务、勤练技能的热情,调动他们争当业务能手、时代先锋和行动楷模的积极性,切实提高理论水平和操作技能,提升妇幼健康服务质量和水平,保障母婴安全和妇女儿童健康,展现卫生计生系统工作人员勤于学习、业务精湛、爱岗敬业、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和良好的社会形象。

据了解,此次技能竞赛在项目设置上,根据2016年度孕产妇和新生儿死亡评审结果,结合全省危重孕产妇和新生儿救治中心建设要求,设置了新生儿窒息复苏和危重孕产妇(羊水栓塞)急救处置两个项目,竞赛内容包括综合知识、专业知识和技能操作等环节。

竞赛分为预赛和决赛两个环节,由各县(市)区卫生计生委和教科文卫体工会组织预赛,并选拔队伍参加决赛。经过近3个月的精心准备和选拔,全市共产生7支代表队40余名队员参加本次市级决赛。据介绍,这些参赛队员均来自市、县两级危重孕产妇和新生儿救治中心,是通过岗位练兵和技能比武选拔出来的产、儿科专业技术人员。

8月12日上午,全市妇幼健康技能竞赛决赛开幕式举行后,参赛队员进行了理论考试。当天下午,40余名参赛队员分别进行了危重孕产妇(羊水栓塞)急救处置项目和新生儿窒息复苏项目的技能操作比武。

竞赛现场,参赛队员争分夺秒,团结协作,严控每个细节,用娴熟的专业技能挽救生命,诠释了精益求精的职业精神。置身急救现场,评委们紧盯参赛队员的每个操作环节,紧扣操作规范性、准确性,严格评分,只为增强医务人员的应急救护意识,提高急救水平,更好地为妇女儿童的健康保驾护航。

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决出了个人和团体奖项。其中,市妇幼代表队的魏静、蒋秀分别获得新生儿窒息复苏项目和危重孕产妇(羊水栓塞)急救处置项目一等奖;市妇幼代表队、博爱县代表队、武陟县代表队分别获得焦作市妇幼健康技能竞赛团体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

据了解,个人奖项一、二、三等奖获得者由市卫生计生委与市教科文卫体工会联合授予“全市妇幼健康服务技能标兵”称号。两个项目个人成绩获得第一名并符合相关规定的参赛选手,作为候选人按程序申报“焦作市五一劳动奖章”。(记者 刘婧 通讯员 闫玉杰)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技能竞赛 妇幼保健院 孕产妇 羊水栓塞 参赛队员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商丘市2017年紧急医学救援技能竞赛在市一院举办

    7月21日,商丘市2017年突发事件紧急医学救援技能竞赛在商丘市第一人民医院举行。按照省卫计委的工作安排,我市积极响应并启动2017年卫生应急技能竞赛。

  • 巩义农商银行举办2017年度业务技能竞赛

    近日,巩义市农商银行举办2017年度业务技能竞赛。为进一步提高职工队伍整体素质,激发了全体职工钻研业务、争创一流服务的热情和为客户提供更加优质、专业、高效的金融服务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 泌阳县开展老年护理技能竞赛活动

    近日,泌阳县卫计委、总工会、红十字会联合下发通知,决定从2017年7月18日起开展全县老年护理技能竞赛活动。

  • 焦作市举办2017年卫生应急技能竞赛

    昨日,记者从市卫生计生委了解到,2017年卫生应急技能竞赛在我市卫生计生系统全面展开。据了解,此次卫生应急技能竞赛包括突发急性传染病防控、突发事件紧急医学救援、突发中毒事件处置3个项目,参赛人员为各级医疗卫生机构中从事突发急性传染病防控、突发事件紧急医学救援、突发中毒事件处置的专业技术人员。

  • 宛城区卫计委开展2017年妇幼健康技能竞赛活动

    7月16日,宛城区卫计委在委6楼会议室举行2017年妇幼健康技能竞赛活动。全区10家助产医疗单位共46人参加此次竞赛。

今日热点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督导工作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

精品原创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城中村)改造工作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改造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