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 正文

市脑卒中防治网络建设推进会暨首届脑卒中防治高端论坛举行

2017-06-21  来源:焦作日报

  6月14日,市脑卒中防治网络建设推进会暨首届脑卒中防治高端论坛在河南理工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华预防医学会会长、健康中国2020战略研究组首席专家王陇德,中华预防医学会卒中预防与控制专业委员会常委许予明等专家应邀作学术报告。

  脑卒中具有高发病率、高致残率、高死亡率、高复发率的“四高”特点,近年来发病率逐年上升,发病人群也日趋年轻化,积极开展脑卒中防治工作已成为当前一项刻不容缓的重大任务。焦作市历来高度重视脑卒中防治,通过成立专业队伍、增加经费投入、提升专业技术水平等措施,不断加强脑卒中防治体系建设,增强脑卒中防治能力。同时,焦作市以降低脑卒中发病率、死亡率和致残率为主要目标,进一步加大高危人群筛查,做到早预防、早发现、早治疗。

  河南理工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是国家卫生计生委脑卒中筛查与防治基地,该院以开展脑卒中防治中心建设为契机,通过多学科联合、规范脑卒中医疗服务流程,加强院内外多学科、多层次、多专业、多领域合作,积极探索建立脑卒中健康宣教、高危人群筛查、内外科预防干预、急性期规范治疗、健康护理、疾病管理的一体化无缝连接快速通道,为患者提供了个体化、规范化的综合治疗和干预服务。目前,脑卒中防治工作的开展和脑卒中防治中心建设已初见成效,“脑卒中1小时黄金救治圈”基本建立起来,该院工作得到了省卫生计生委、省脑卒中防治中心的认可。

  论坛上,王陇德作题为《中国脑卒中防控之路探索》的报告,首先介绍了我国脑卒中防控现状。他说,当前,脑卒中防控形势十分严峻。进入本世纪以来,脑血管病一直是我国居民的首位死因。目前,脑卒中危险因素流行广泛,年轻化趋势明显,造成巨大的医疗负担,成为社会发展和公共卫生问题。

  随后,王陇德又介绍了中国脑卒中防控工作中的主要问题、解决重点问题的尝试、取得的初步成效、多学科紧密合作以及下一步的重点工作。王陇德说,我们要以脑卒中防治中心建设为抓手,促进多学科紧密合作,促进高危人群的检出和及时针对性干预,从而降低发病率,提高急性期的救治疗效,降低病死率、致残率和复发率,改善患者的生存质量,给患者提供最佳诊疗,促进医疗机构技术水平和服务质量的提高。

  谈到脑卒中的筛查与防治,王陇德说,脑卒中的筛查与防治是一项重大国民健康促进工程,需要各级卫生计生部门、医疗机构、医务工作者同心协力,增强防控意识,构建全国脑卒中防治网络体系,普及健康知识,倡导健康生活方式,开展脑卒中高危人群筛查,进行早期诊断与干预,改进治疗和康复现状,加强其发病机理及防控管理科学研究。

  为进一步加强焦作市脑卒中防治工作,会上还就焦作市脑卒中防治网络建设工作进行了部署,明确要通过建立健全脑卒中防治网络,进一步规范全市脑卒中防治工作,提升医务人员和公众脑卒中知晓率,预防和控制引发脑卒中危险因素,进而降低脑卒中的发病率、复发率、致残率及死亡率。(记者 刘婧)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防治体系 防治工作 网络建设 筛查 王陇德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求实效,坚持精准防治—— 三论坚决打好环境污染防治翻身仗

    在日前召开的全市生态环境建设暨环境污染防治工作推进会上,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亚深刻分析了当前我市环境污染防治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要求各地各部门各单位坚持精准防治,对症下药、务求实效。”  坚决打好环境污染防治翻身仗,我们必须成为“善治病者”,开“准”药、用“准”药,唯此,方可“妙手回春”!

  • 市商务局认真落实环境污染防治任务

    6月13日,记者从市商务局了解到,今年以来,该局按照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领导小组办公室的具体要求,积极采取措施,开展商务领域环境污染防治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

  • 市脑卒中防治网络建设推进会暨首届脑卒中防治高端论坛举行

    昨日上午,市脑卒中防治网络建设推进会暨首届脑卒中防治高端论坛在河南理工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举行。刘涛表示,焦作市将以此次论坛为契机,大力开展脑卒中防治工作,为建设健康焦作、保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作出贡献。

  • 洛阳市生态环境建设暨环境污染防治工作推进会召开

    昨日下午,全市生态环境建设暨环境污染防治工作推进会召开。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亚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突出问题导向,坚持精准防治,革除作风顽症,坚决打好环境污染防治翻身仗

  • 平顶山市召开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推进会 周斌出席并讲话

    6月13日上午,平顶山市召开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推进会。市长周斌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再接再厉、一鼓作气,科学治污、精准治污,全力推动环境污染防治工作长效化、标准化、制度化。

  • 洛阳市生态环境建设暨环境污染防治工作推进会召开

    昨日下午,全市生态环境建设暨环境污染防治工作推进会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宛康主持会议,市领导李少敏、刘应安、王立林、赵会生、杨炳旭、杨廷俊、王敬林、王琰君、娄会峰、张世敏、侯占国、李保兴、孙君奎、马志强等出席会议。

  • 河南启动土壤污染防治3城市先行先试

    据新华社郑州6月12日电河南省近日确定洛阳、新乡、驻马店3个省辖市先行先试,探索土壤污染综合防治,市政府是责任主体,省政府将在政策、资金等方面进行支持。2016年5月28日,国务院印发了《土壤污染防治行动计划》,简称“土十条”,被称为土壤修复事业的里程碑。

  • 平顶山市长周斌检查市区环境污染防治工作

    6月10日上午,市长周斌带队检查市区环境污染防治工作。他强调,要提高标准,精准施策,铁腕整治,强力落实各项管控措施,不断巩固提升治理成果。

  • 周斌检查市区环境污染防治工作

    6月10日上午,市长周斌带队检查市区环境污染防治工作。他强调,要提高标准,精准施策,铁腕整治,强力落实各项管控措施,不断巩固提升治理成果。

  • 周斌检查市区环境污染防治工作

    6月10日上午,市长周斌带队检查市区环境污染防治工作。周斌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标准,牢牢抓住重点,精准施策,铁腕整治,严格落实网格化、精细化管理,全力推动环境污染防治实现“五大转变”。

今日热点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督导工作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

精品原创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城中村)改造工作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改造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