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 正文

“小满”养生:高温时段少外出 饮食清淡少油腻

2017-05-22  来源:焦作日报

  21日4时31分迎来夏季的第二个节气“小满”,预示着闷热的高温天气将要登场。

  专家提醒,此时节,公众要注意防暑降温,高温时段尽可能减少外出,饮食上清淡清爽少油腻厚味。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营养科主任李艳玲指出,进入小满后,高温来袭,暑气渐长,公众要做好防暑降温工作。她提醒,在高温时段要尽可能减少外出,若外出,应带足饮用水以及藿香正气水、人丹、十滴水等防暑降温药品;同时注意采取必要的防晒措施,如打遮阳伞,穿浅色衣服,戴太阳镜,涂防晒霜,抹清凉油。

  日常饮食以清淡果蔬为主,如冬瓜、苦瓜、丝瓜、水芹、藕、萝卜、西红柿、西瓜、梨和香蕉等,这些果蔬都有清热泻火的作用,还可以补充人体所需的维生素、蛋白质等。不吃或少吃油腻厚味、油煎的食物,保证每天一定的牛奶或者酸奶、鸡蛋、瘦肉和鱼的摄入。(记者 周润健 马逍然)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小满 清热泻火 高温天气 厚味 果蔬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唐河城郊乡:切实做好高温天气安全防控工作

    近期,唐河县出现持续高温天气,城郊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高温天气安全防控工作,采取多项有效措施,确保辖区百姓安全度夏。

  • 重渠乡深入开展高温天气防范工作

    针对近期持续高温天气,西平县重渠乡组织乡、村干部深入村组、农户家中,通过发放资料、设立警示牌等形式开展林木防火宣传,提高群众防火意识;同时深入农田以及建筑施工地,向农户及施工人员宣传防暑降温知识,科学合理安排作息时间,确保高温施工安全。

  • 唐河城郊乡:全方位做好高温天气安全防控工作

    入夏以来,唐河县城郊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高温天气安全防控工作,采取多项有效措施,确保辖区百姓安全度夏。

  • 高温天气 确保失独孤寡残疾老人安全度夏

    针对近日高温天气,商丘市梁园区平原街道提前部署,采取四项措施全面加强辖区失独孤寡残疾老人排查陪护,严防安全事故发生,确保失独孤寡残疾老人安全度夏。

  • “烧烤模式”开启 高温天气催热游泳用品

    进入盛夏以后,除了开空调,玩水无疑是最好的消暑方式之一,眼下气温的节节攀升也让不少人心痒难耐,想下水嬉戏一把,随之而来的游泳用品也开始火了起来。

今日热点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督导工作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

精品原创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城中村)改造工作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改造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