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产 > 正文

国家发改委:下决心解决好房地产的问题 坚决遏制房价上涨

2018-08-16  来源:澎湃新闻网

8月15日,国务院新闻办就当前经济社会发展有关情况举行吹风会,国家发展改革委秘书长、国民经济综合司司长、新闻发言人丛亮表示,下决心解决好房地产的问题,要坚持因城施策,促进供求平衡,合理引导预期,整治市场秩序,坚决遏制房价上涨,加快建立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长效机制。

丛亮介绍道,今年以来,中国经济总体平稳、稳中向好,但是稳中有变。中国经济不是说一次外部冲击就能够打垮的。下半年我们将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

同时,要把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和服务实体经济更好地结合起来,要坚定做好去杠杆工作,但是要把握好力度和节奏,协调好各项政策出台的时机,要松紧搭配。通过机制创新提高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和意愿,深化汇率市场化改革。

今后一段时间降低企业杠杆率几个重点工作:一是推动市场化债转股,杠杆率高的一个主要原因是债权和股权的比例关系不是很合理,通过市场化债转股优选企业、优选资产,帮助有发展前景的高负债优质企业降杠杆、减负债、促改革。

二是加快推动“僵尸企业”出清,通过依法破产等方式,推动低效无效供给企业退出市场,尽快祛除坏杠杆,盘活存量资产和资源,优化资金的配置。

三是扎实推进国有企业降杠杆,国有企业是结构性去杠杆的重点,通过强化国有企业资产负债约束,按照全面覆盖、标本兼治的原则,推动企业国有去杠杆。大家可以看到,现在去杠杆的概念叫做结构性去杠杆,要有针对性,循序渐进、有序地结构性去杠杆。

此外,下半年要保持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坚持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

要把补短板作为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点任务。一方面要加大基础设施领域的补短板力度;另一方面是深入实施创新发展战略,增强创新力、发展新动能,持续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还有要打通去产能的一些制度阻梗,降低企业成本,降低增值税税率效应在下半年会进一步显现。

要继续推进改革开放,继续推出一批管用见效的重大改革举措,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特别是加强产权和知识产权的保护,产权保护和知识产权保护对于增加企业家信心,改善营商环境,增强投资意愿和稳定性具有重要作用。

要做好民生保障和社会稳定工作。把稳定就业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确保工资、教育、社保等基本的民生支出,强化深度贫困地区的脱贫工作,做实做细社会稳定工作。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国家发改委 房地产 房价上涨 责编:杜雨琦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国家发改委调研组到汝州市温泉镇调研智慧小镇规划建设情况

    11月11日,国家发改委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智慧低碳城市处处长、 智慧城市发展改革联盟秘书长郑明媚,南京大学规划院北京分院院长、智慧城市规划咨询专家陈易带领调研组一行7人莅临汝州市温泉镇调研智慧小镇规划建设情况。

  • 国家发改委:下半年将全面推进165项重大工程

    8月16日,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有关负责人表示,下半年将督促有关方面按照统筹推进“十三五”165项重大工程项目实施工作的有关要求,全面推进165项重大工程。加快中央预算内投资计划下达进度,加强计划执行调度,加强中央预算内投资项目信息化监管,及时通过重大项目库将投资计划分解备案,纳入在线监管平台进行动态调度。

  • 国家发改委印发《河南省黄河滩区居民迁建规划》

    8月16日,记者从省发改委获悉,国家发改委已下发《关于印发河南省黄河滩区居民迁建规划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目前,我省黄河滩区内共有4个国家级贫困县和2个省级贫困县,建档立卡贫困人口5.28万人,是我省贫困人口较为集中的地区之一。

  • 国家发改委稽查组到淅川调研易地扶贫工作

    7月19日,国家发改委稽查办调研员骈继红一行莅临河南淅川县调研易地扶贫搬迁工作,河南省发改委稽查办处长李凡、南阳市委副书记王智慧、淅川县领导卢捍卫、杨红忠、方建波、方松海、衡尚武等陪同。

  • 国家发改委稽查组莅淅调研

    7月19日,国家发改委稽查办调研员骈继红一行莅临河南淅川县调研易地扶贫搬迁工作,河南省发改委稽查办处长李凡、南阳市委副书记王智慧、淅川县领导卢捍卫、杨红忠、方建波、方松海、衡尚武等陪同。

  • 国家发改委调研组在豫调研综合交通规划

    7月4日至6日,国家发改委副主任胡祖才率调研组对我省综合交通运输体系规划建设进行专题调研,并于7月5日召开专题调研座谈会听取相关情况汇报,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翁杰明出席座谈会。

  • 国家公众营养改善肠健康直通车项目惠及焦作百姓

    6月28日,由国家公众营养改善肠健康直通车项目办公室主办,全国商业网点建设开发中心健康促进委员会承办的国家公众营养改善肠健康直通车项目走进焦作。在焦期间,主办单位将立足微生态健康,推广普及国家公众营养改善项目和肠健康科普知识,并向我市部分群众免费赠送益生元产品。

  • 收入分配改革有了新动作!国家要激励这些人增收

    收入分配改革有了新动作。根据安排,要通过开展城乡居民增收综合配套政策试点、专项激励计划试点和收入监测试点三类试点,树立标杆,提炼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做法。

  • 河南将建成引领中部的国家大数据综合试验区

    2016年10月,国家发改委、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央网信办发函批复,同意河南省建设国家大数据综合试验区,我省成为全国8个国家大数据综合试验区之一。据了解,近期我省将全面启动试验区核心区——郑东新区龙子湖智慧岛建设,吸引多家大数据龙头企业相继入驻。

  • 国家发改委:9月底前公立医院全部取消药品加成

    记者12日从国家发改委了解到,国家发改委于近日作出部署,要求各级各类公立医院于今年9月底前全部取消药品加成,除中药饮片外的药品实行零差率销售。国家发改委副主任胡祖才在近日召开的医疗服务价格改革工作座谈会上说,各地价格主管部门要按照“总量控制、结构调整、有升有降、逐步到位”的原则,结合本地实际,积极稳妥推进医疗服务价格改革。

今日热点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督导工作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

精品原创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城中村)改造工作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改造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