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纳入“黑名单”遭惩戒 失信人主动上门来履行

2018-12-1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焦作讯(记者 周绡凯 实习生 薛静 通讯员 蒋若涵)谁说只能是法院的执行干警天天追着被执行人跑?这不,失信人邢某主动联系焦作市山阳区法院执行局干警,请求尽快履行义务,以便能将自己从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中删除。

原来,早在2013年,梁某与邢某经人介绍确立恋爱关系,2014年1月双方举行结婚仪式,但没有办理结婚登记手续。后因双方感情破裂,梁某诉至山阳区法院,要求与邢某解除同居关系并返还彩礼。法院依法判决邢某返还部分彩礼。判决后,邢某拒不履行义务,梁某遂申请强制执行。

执行干警接到案件后,及时前往邢某家中发放执行手续,但其家人称邢某外出打工不在家,拒不签收且态度恶劣。后经过多方努力,执行干警联系到了邢某本人,并多次督促其尽快履行义务,告知其拒不履行法院判决将要承担严重后果,但邢某仍满不在乎,拒不履行返还义务。于是,执行干警将邢某纳入全国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在被列入“黑名单”后,邢某在银行交易、乘坐高铁等方面处处受限,这样的信用惩戒给身在外地的她造成诸多不便。迫于压力,邢某主动联系执行干警,为其之前的蛮横态度进行道歉,并让亲属将全部执行款送到法院。承办法官随即将邢某从“黑名单”中除名,这起同居关系纠纷案终于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焦作新闻热线:0391-3726788 13027588567 邮箱:1005506700@qq.com)

文章关键词:黑名单 失信人 履行 责编:杜雨琦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焦作执行干警人性化执法促案结 焦作执行干警人性化执法促案结

精品原创

失信人生效判决不履行 公积金扣划促执行 失信人生效判决不履行 公积金扣划促执行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