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焦作中站法院司法拘留强出击 被执行人醒悟急履行

2018-11-2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焦作讯(记者 周绡凯 实习生 薛静 通讯员 刘益旭 时俊亚)焦作市中站区人民法院执行局迎检执行两不误,在努力做好迎检工作的同时,对未结案件加大执行力度,对被执行人蔡某进行司法拘留,使其迫于压力,主动履行义务。

 2016年,蔡某因在陈某处采购,欠下30000元货款,陈某多次讨要无果,诉至法院。经法院判决后,蔡某仍未履行其还款义务,故陈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执行立案后,执行干警多次联系,蔡某都百般推诿,并且开始躲避执行干警,毫无履行意愿。执行干警经过摸排,得知蔡某躲在某村其表弟家中,执行干警遂立即带队出发前往。找到蔡某后将其带回法院。后执行干警对其进行释法劝导,蔡某仍是一副无所谓的态度。通过执行干警的调查发现,被执行人蔡某是有履行能力的,鉴于蔡某拒不按照执行通知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遂依法作出对其拘留15日的决定。此时,蔡某才感到事态严重,当即表示愿还钱,不想进拘留所,请求执行干警给他一次悔过的机会。蔡某当场联系家人帮其筹钱。鉴于执行人蔡某能及时幡然悔悟,并全额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执行干警随即解除了对其的司法拘留。

(焦作新闻热线:0391-3726788 13027588567 邮箱:1005506700@qq.com)

文章关键词:焦作中站法院 司法拘留 责编:杜雨琦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焦作执行干警人性化执法促案结 焦作执行干警人性化执法促案结

精品原创

失信人生效判决不履行 公积金扣划促执行 失信人生效判决不履行 公积金扣划促执行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