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焦作中院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闻发布会

2018-11-1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焦作讯(记者 周绡凯 实习生 薛静)为进一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深入开展,彰显焦作市全市法院打击黑恶势力犯罪的坚定决心,切实提高社会各界参与打击黑恶势力的积极性,11月14日下午,焦作中院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闻发布会。该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韩文太通报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情况,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薛拥复主持发布会,刑三庭庭长蔡有安对8起典型案件进行了通报。

韩文太介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焦作两级法院高度重视,把开展专项斗争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秉承“有黑扫黑、无黑除恶、无恶治乱”原则,围绕组织领导、依法严惩、宣传发动、机制建设、线索摸排等工作,全方位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开展,依法严惩各类黑恶势力及其“保护伞”。截至10月底,全市法院共受理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案件6件(含旧存1件)、审结5件;受理恶势力犯罪集团案件12件、审结2件;受理恶势力团伙犯罪案件4件、审结2件,受理九类涉恶类犯罪案件363件,审结307件,共判处615名被告人刑罚, 其中判处3-10年有期徒刑65人,判处10年以上有期徒刑4人,无期徒刑1人,专项斗争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在今后的工作中,焦作市法院将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两个维护”,推动全市法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并且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综合运用传统媒体和新媒体,开展对扫黑除恶相关法律政策的系列解读和重大典型案例的宣传报道,营造“人人喊打”的浓厚舆论氛围,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为建设“四个焦作”,助推焦作早日跻身全省第一方阵、在中原崛起中更加出彩做出更大的贡献!

(焦作新闻热线:0391-3726788 13027588567 邮箱:1005506700@qq.com)

文章关键词:焦作中院 扫黑除恶 专项斗争 新闻发布会 责编:杜雨琦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焦作执行干警人性化执法促案结 焦作执行干警人性化执法促案结

精品原创

失信人生效判决不履行 公积金扣划促执行 失信人生效判决不履行 公积金扣划促执行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