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沁阳“沁河坊”一房两卖 开发商多名股东被刑拘

2018-08-3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焦作讯(记者 周凯 实习生 薛静)沁阳“沁河坊”一期商铺“一房两卖”,多名业主受骗钱房两空。8月27日,记者从沁阳有关方面获悉,“沁河坊”开发商多名涉事股东和责任人已被沁阳市公安局刑事拘留。

  去年六七月份,沁阳多人全款购买了“沁河坊”一期商铺。按照协议约定,开发商沁阳景天置业每年返还业主一定比例的租金,连返五年。结果,第一年到期返租时,业主们被告知,他们所购商铺早已卖给别人,他们不是商铺的真正业主,无法返还租金。业主们在沁阳市房管局查询后证实了开发商的说法,他们所购商铺早已备案到他人名下。随后,业主们多次向开发商讨要说法无果,钱房两空。

  


  据统计,受骗业主共计48名,他们与沁阳景天置业所签购房合同均为开发商自制临时合同,48名受骗业主全额缴纳了1804万元购房款。随后,受骗业主向沁阳市公安局报案,沁阳市组成了以怀庆办事处为牵头单位的工作组,沁阳市公安局立案侦查,沁阳景天置业有限公司股东蔡某、王某成、曲某豪及其他多名涉案人员已被刑事拘留。下一步,相关涉案人员将被移送至检察院进一步处理。

  8月25日,在怀庆办事处的牵头组织下,工作组已与受骗业主达成初步协议,按照协议,工作组将协调各方分三期将受骗款项返还给业主。据介绍,目前,公安机关已经追回的涉案款项可于近期先行兑付30%,本年度12月底再兑付30%,下年2月底前兑付最后的40%。据怀庆办事处陈治邦书记介绍,对于个别还想要商铺的业主,他们会统计名单和意见,协调处理,尽可能让每名业主都满意。

  对于事件进展,本网也将继续关注。

  (焦作新闻热线:0391-3726788 13027588567 邮箱:1005506700@qq.com)


文章关键词:沁阳 沁河坊 一房两卖 责编:杜雨琦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焦作执行干警人性化执法促案结 焦作执行干警人性化执法促案结

精品原创

失信人生效判决不履行 公积金扣划促执行 失信人生效判决不履行 公积金扣划促执行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