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执行法官巧调解 分期还钱促执结

2018-08-3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焦作讯(记者 周凯 实习生 薛静 通讯员 吕帅)8月29日上午,申请执行人王某某在马村区人民法院执行局领取到了执行款5000元,这是继首笔5000元执行款后王某某在法院领到的第二笔执行款。

  原来,申请执行人王某某与被执行人赵某某系朋友关系,因急需用钱,赵某某向王某某借款10000元整,并约定6个月后还钱。约定日期过后,赵某某并未如期还钱,在多次讨要未果后,王某某将赵某某诉至马村区人民法院。经马村区人民法院依法审理,被执行人赵某某应归还申请执行人王某某欠款10000元及利息。判决生效后,赵某某并未履行判决书所确定的义务,王某某遂向马村区人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依法向赵某某送达了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等相关法律文书,多次联系赵某某沟通还款事宜,但赵某某均以没钱为由拒绝还钱。执行法官本着司法为民原则,多次组织双方当事人和解,力求早日将欠款要回。在执行过程中,执行法官一方面做申请执行人王某某思想工作,陈述被执行人赵某某的家庭经济状况,引导换位思考;另一方面积极敦促被执行人赵某某筹集欠款,向其释明不履行还款义务的严重法律后果,拒执的行为不仅会将其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而且将会冻结其银行账户,影响到正常的生活。

  功夫不负有心人,在执行法官的积极协调下,被执行人赵某某终于认识到了拒绝履行还款义务的严重性,表示同意分期履行欠款,于是便出现了开头的一幕。

  (焦作新闻热线:0391-3726788 13027588567 邮箱:1005506700@qq.com)


文章关键词:执行法官 调解 执结 责编:杜雨琦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焦作执行干警人性化执法促案结 焦作执行干警人性化执法促案结

精品原创

失信人生效判决不履行 公积金扣划促执行 失信人生效判决不履行 公积金扣划促执行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