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马村区政协到区法院调研指导工作

2018-08-2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焦作讯(记者 周凯 实习生 薛静 通讯员 吴亚男)8月27日下午,马村区政协主席赵根旺、区政协副主席梁春莉、刘兴刚、张保江等一行八人莅临区法院调研指导工作。马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陈红带领院班子成员陪同调研。

政协委员们首先实地参观了区法院的门禁安检系统、诉讼服务中心、家事调解室、执行指挥中心、邓辉家事审判工作室、刑事审判庭、警械室、羁押室、文化长廊、图书室,随后,政协委员们与法院领导班子成员进行了座谈。

座谈会上,陈院长首先对政协调研组一行领导的到来表示感谢和欢迎,随后详细报告了法院各项工作的开展情况,并围绕执法办案、执行攻坚、司法改革、司法为民、队伍建设五个方面进行了详细地汇报。针对当前存在问题与困难,陈院长提出,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着力提升服务大局意识;二是要进一步加强与委员们的沟通联络,积极接受社会各界的监督;三是要进一步加强审判执行工作,提高执法办案水平;四是要进一步加强信息化建设,着力打造智慧法院;五是要抓紧抓好执行工作,查漏补缺,确保今年10月份第三方评估考核验收工作顺利推动;六是要全面加强队伍建设,提高履职能力。陈院长汇报结束后,我院其他党组成员也分别就各自分管工作向委员们进行了了介绍和补充。

听取汇报后,政协委员们逐一点评了法院工作,一致对区法院创新工作方法、队伍建设、智慧法院建设、从优待警等方面给予了高度评价。同时,委员们从提升审判质效、深化司法改革以及落实司法为民要求等方面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赵主席指出,区法院在面临错综复杂的大环境和案多人少的矛盾下,积极作为,在推进司法改革、优化资源配置、建立多元化纠纷调解机制等方面成效显著,同时开展庭审直播、裁判文书上网等工作,使法院的工作更加公开、透明,使人民群众更加理解和支持。

赵主席表示,区政协将大力支持法院工作,努力为法院营造良好的工作环境。针对下一步工作,赵主席要求,一是要加强班子建设,不断提升凝聚力和战斗力;二是加强信息化建设,加大法院工作宣传力度;三是要服务保障民生,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四是要坚决树立司法公开理念,切实落实各项监督机制,多渠道引导百姓了解法院工作,理解法院工作。

陈院长表示,感谢政协委员们对法院工作的支持和理解,法院将认真梳理研究委员们的意见和建设,并将其贯彻落实到以后的工作当中,认真抓好审判执行第一要务,不断开创工作新局面,不辜负领导和人民群众对法院工作的殷切期望,带领全院干警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更加扎实有效的工作作风,克难攻坚,为全区经济发展及社会稳定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

(焦作新闻热线:0391-3726788  13027588567 邮箱:1005506700@qq.com)

文章关键词:马村区政协 区法院调研指导工作 责编:杜雨琦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焦作执行干警人性化执法促案结 焦作执行干警人性化执法促案结

精品原创

失信人生效判决不履行 公积金扣划促执行 失信人生效判决不履行 公积金扣划促执行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