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 正文

2018年焦作市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拉开序幕

2018-08-20  来源:焦作市政府

  参观食品质量安全检验机构、探访饭店后厨了解食品操作加工流程、走进食品企业了解食品生产过程、学习识假辨假方法……7月18日,记者从市政府食品安全办了解到,2018年全市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于7月17日拉开序幕。据悉,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期间,焦作市多部门将组织开放、参观等宣传活动。

  据了解,今年食品安全宣传周的主题为“尚德守法 食品安全让生活更美好”。围绕这一主题,宣传周启动后,市农业局、焦作海关、市科协、市教育局、市公安局、市工业和信息化委、市盐业局、市粮食局、市工商局、市质监局、市食品药品监管局等单位和部门将陆续开展相关主题活动,动员全社会共同关心、支持和参与食品安全工作,共筑食品安全防线。

  市农业局将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进社区宣传活动,现场展示蔬菜、水果农药残留快速检测过程,发放农产品质量安全科普材料,传播农产品安全消费知识,增强公众安全意识,提高公众判断能力,引导公众科学消费。同时,组织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实验室公众开放日”“农产品质量安全常识有奖竞答”等活动,普及农产品质量安全知识。

  市畜牧局将开展检测实验室公众开放日活动,将市农、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实验室对公众开放,邀请各界代表走进实验室参观,了解农、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工作和检测基本知识,观看农、畜产品检测流程演示。同时,该局还将开展专家指导服务活动,组织专家深入农产品生产基地、养殖场户,宣讲农产品质量安全法律法规,对农业标准化生产、农业投入品科学合理使用、生产记录档案、健康养殖等进行宣传和指导。

  市公安局将集中公布一批打假“利剑”行动中破获的食品犯罪典型案例。同时,借助“一村一警”工作机制开展打击食品犯罪现场宣传和法制教育,向群众宣传普及食品安全常识和识假辨假方法;通过社区警务公示栏等方式公布一批食品安全大案要案,开展警示教育,震慑不法分子,提升群众信心。

  市粮食局将开展“粮食实验室开放日”活动,向公众开放焦作市粮油质量安全检测中心实验室,在质检中心向公众介绍展示粮油食品质量安全保障技术及科研成果,开展粮食质量安全科普讲座,邀请公众进行实际操作互动交流等。同时,该局还将利用市粮食局粮油名优特产电子商务展厅等形式,邀请公众进行“放心粮油”现场观摩。

  市质监局将发布食品相关产品国家级和省级监督抽查结果,向社会公布国抽和省抽食品相关产品合格和不合格产品生产企业名单、产品,依法开展不合格产品后处理工作,及时公布不合格企业整改复查情况。

  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将开展“市民参观食品企业”活动,组织市民参观蒙牛、明仁等大型食品企业,让市民了解食品生产过程,增强对食品安全的信心;在河南中方质量检测技术有限公司开展实验室开放日活动;邀请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视察小餐饮门店。

  此外,该局还将开展“食品安全知识进社区”和“大学生暑期食品安全社会实践”活动,并指导学校举办“校园食品安全与营养爱心公益活动”,增强青少年自我保护意识和科学素养。


文章关键词:2018年 焦作市 食品安全宣传周 责编:杜雨琦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焦作执行干警人性化执法促案结 焦作执行干警人性化执法促案结

精品原创

失信人生效判决不履行 公积金扣划促执行 失信人生效判决不履行 公积金扣划促执行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