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产 > 正文

2018年会是焦作楼市巨大转折点?

2018-08-20  来源:焦作房信网

  当下的楼市,似乎越来越扑朔迷离。一会一大波看涨的消息纷沓至来,例如一线房企纷纷布局三四线城市拿地热度不减。一会一波利空的政策不绝于耳,例如棚改货币化安置资金的收紧。

  楼市总在看涨和看跌的两股力量中相互较量。2018年上半年已经过去,2018年下半年焦作会迎来怎样的机遇与挑战?成交量是在平稳中前行还是会一改往日局面,实现量价齐飞或者是跌入冰点?

  先来看楼市大环境。任何区域市场都摆脱不了全国性房地产的影响。回首过去,楼市总在位数为8的年份迎来重大变革。

  1.楼市的黄金十年

  (1998年-2007年)

  1998年7月,国务院颁布的《关于进一步深化城镇住房制度改革加快住房建设的通知》,简称房改,开启了中国商品房的新时代。往后十年,是中国房地产行业增长的“黄金时代”,房地产投资和销售都处于高速增长状态。只要你在那个黄金十年买了房子,可以说基本都实现了财富的野蛮倍增。

  2.楼市的白银十年

  (2008年-2017年)

  2008年,房地产疲态开始显现,经历了一波地产下行之后,同年11月央行取消了对商业银行的信贷规模限制,房地产正式进入白银十年。实际上宣告了房地产除了居住以外的另一个属性——金融属性。也就是说,由于贷款的存在,房子开始逐渐拥有了投资的价值。

  然而,在房地产的白银十年,房产升值开始逐渐产生区域分化,一二线整体要比三四线涨的多,新区比老区涨的快。

  3.下个未知的若干年

  (2018-?)

  十九大报告指出: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让全体人民住有所居。未来若干年,住房将极大的弱化投资属性,转变成居住属性。

  如果房地产打破不了尾数是8的魔咒,那么今年楼市关键词是什么?住房不炒?租购并举?还是因地制宜推进棚改货币化安置?

  国家政策方面强调因城施策,区域环境方面,小编认为2018焦作楼市的转折点:高端楼盘项目改善型住房市场的崛起。

  小编整理发现,2018年上半年焦作楼市改善型住房成交量表现出人意料的好。在需求方面,随着消费的不断升级,焦作地区高性价比的好房子一直比较紧俏。高端客户群体消费需求以前一直得不到满足。在供应方面,这主要与品牌房企推盘有关。例如建业·春天里、碧桂园等楼盘户型均以改善为主。开发商也大都通过提升产品品质,实现了销售溢价。

  2018年下半年,焦作楼市内部正在孕育众多新的积极因素,是否有机会让市场再度升温,让我们拭目以待。


文章关键词:2018 焦作楼市 转折点 责编:杜雨琦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焦作执行干警人性化执法促案结 焦作执行干警人性化执法促案结

精品原创

失信人生效判决不履行 公积金扣划促执行 失信人生效判决不履行 公积金扣划促执行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