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头条 > 正文

“精准扶贫——焦作市希望工程温暖冬天”活动启动

2018-01-03  来源:焦作日报

  小寒节气即将到来,天气更加寒冷,但家住修武县郇封镇十里铺村的贫困户焦丽丽(化名)一家人的心却是暖暖的。昨日是2018年第一个扶贫蹲点日。当日,团市委正式启动“精准扶贫——焦作市希望工程温暖冬天”活动,由团市委和市青联组成的慰问小组来到焦丽丽家中,为她的两个孩子送去每人500元的慰问金和内含羽绒被、护手霜等过冬用品的“温暖大礼包”,并鼓励她坚定信心,早日脱贫。这让焦丽丽一家十分感动。

  当日,团市委和市青联组成10个慰问小组分赴10个县(市)区,为这里的困难青少年送去5万元的助学金和价值3万元的生活物品。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持续推进共青团助力脱贫攻坚行动,切实帮助焦作市困难青少年群体温暖过冬,团市委、市扶贫办、市希望工程办、市青联、市青年文明号组委会联合开展“精准扶贫——焦作市希望工程温暖冬天”活动。该项活动旨在服务全市脱贫攻坚工作,深化希望工程公益品牌,传递社会温暖,动员社会各界爱心力量,通过开展“四送”活动,在焦作市进一步营造亲情关爱困难青少年的浓厚公益氛围,切实让广大困难青少年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社会的关爱,汇聚助人自助、团结奋进的精神力量。

  此次活动的主题是“精准扶贫 温暖冬天”,计划通过一个月的时间,在全市188个省级贫困村的贫困青少年群体中开展“四送”活动。

  所谓“四送”,即送政策、送温暖、送关爱、送健康。主办单位通过开展集中宣讲、一对一座谈的形式,帮助困难学生群体深刻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动员青联委员、爱心企业、公益组织走进贫困村,开展慰问帮扶活动;组织本单位、本系统团员青年与困难学生和留守儿童结成帮扶对子,积极开展情感交流、心理疏导、学业辅导等工作;组织医疗小分队,深入贫困村开展义诊活动,为基层群众提供常见病、多发病和慢性病的科学诊断与治疗,为困难群众送医送药送健康知识。

  据团市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为将此次活动落到实处,团市委要求,各级组织和各相关单位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此次活动的重要意义,发挥自身优势,广泛动员,精心安排,强化措施,推动活动深入开展;要根据具体情况,结合实际需求,围绕主题,突出重点,有针对性地开展活动,确保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据了解,2012年,团市委响应市委号召,首次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希望工程 温暖冬天”活动,帮助焦作市困难家庭的青少年温暖过冬。此后,“温暖冬天”成为团市委的一项品牌活动,6年来,共为焦作市2600多名困难青少年送去价值78万元的爱心物品和慰问金。(记者 贾定兴)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留守儿童 希望工程 四送 团市委 焦作市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平顶山农村精神文明建设扮靓美丽乡村

    目前,全市2118个行政村已有半数以上的行政村修订完善了村规民约,建立了“四会”(红白理事会、村民议事会、道德评议会、禁毒禁赌会),营造农村崇德向善、文明和谐的良好氛围。

  • 鹰城又添爱心粥店 近百环卫工享免费早餐

    11月18日,市区第二家爱心粥店在光明路南段正式开业,将为附近的环卫工、孤寡老人、留守儿童等提供免费早餐。粥店有专门的志愿者管理各界爱心人士捐赠的财物,统一采购食材,公开所有收支明细。

  • 安阳市启动全国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信息管理系统

    记者昨日从市民政局了解到,根据民政部统一要求,安阳市已正式启动全国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信息管理系统,并通过电视电话会议组织各级民政部门相关人员进行了系统操作培训。新系统启用后,安阳市将加强系统使用情况监测,建立完善的动态管理、定期通报机制,实现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信息管理数据动态更新。

  • 西平县开展关爱贫困留守儿童活动

    为体现西平县委、县政府对留守儿童的关爱之情,营造欢乐和谐中秋佳节氛围,充分发挥共青团的助手作用,9月30日,在中秋佳节来临之际,西平团县委联合西平财富村镇银行开展了“团暖童心 爱在中秋”关爱贫困留守儿童活动。

  • 南阳“画家村”开展文化扶贫活动

    10月5日,一场“关爱留守儿童,资助贫困学生”的文化扶贫活动在南阳市宛城区黄台岗镇“画家村”举办。

今日热点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督导工作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

精品原创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城中村)改造工作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改造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