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头条 > 正文

省委副书记王炯来焦作市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2017-08-24  来源:焦作日报

  昨日,省委副书记王炯(前左)在武陟县大封镇老催庄村贫困户赵地利家中了解帮扶措施落实情况。 记者 刘璐 摄

  带着对脱贫攻坚工作的高度关注和对贫困群众的深切关怀,8月23日,省委副书记王炯轻车简从,到焦作市武陟县、博爱县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深入贫困村和产业扶贫基地,看望慰问贫困户和驻村干部,详细了解当地扶贫产业及帮扶措施落实情况。

  一路走、一路看、一路交谈,看到武陟县和博爱县的老催庄、南朱营等6个村村村都有产业扶贫项目,户户扶贫政策落实到位,第一书记驻村在岗,贫困群众对实现脱贫充满信心,市、县干部精神好、干劲足,王炯称赞焦作的脱贫攻坚扎实有效。

  产业扶贫是脱贫攻坚工作的长久之计。王炯对此非常关心。

  武陟县大封镇老催庄村充分发挥怀药特色产业优势,协调8家怀药合作社吸收31个贫困户入社、12家怀药企业为贫困户提供就业岗位27个,实施光伏发电项目、创立慈善产业扶贫“两送两保”模式帮贫困户增收,建立慈善幸福院、爱心超市免费为贫困老人提供生活服务,改善了贫困户的生活状况,解决了部分无劳动力贫困户持续脱贫问题,为脱贫攻坚注入了活力;武陟县大虹桥乡南张村发展特色产业,通过“村党员干部+贫困户+农户+基地”的运营模式,成立草莓种植业合作社,引导19个贫困户入股草莓园,保证每年不低于12%的收益,同时吸纳30余名贫困户家庭成员就业;博爱县清化镇街道南朱营村整合各类扶贫资金集中投入,大力发展无公害蔬菜和水果种植业,并以村集体名义成立金珠莹农业发展公司,采取“学校+村委+公司+农户”及贫困户参股分红的经营模式,走特色农业发展之路,走出了一条科学有效的脱贫富民之路;博爱县寨豁乡小底村和玄坦庙村发展樱桃种植和冬桃种植,为贫困户找到了脱贫致富的有效途径。

  王炯对武陟县和博爱县借助国家扶贫政策、积极实施产业扶贫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他希望地方各级党委、政府和帮扶单位用足优势资源、用足产业扶贫政策,因地制宜,选好项目,完善贫困群众与市场主体的利益连接机制,让合作社有好的经营效益,也让群众从中得到更多实惠,努力走出一条良性互动、持续发展的产业扶贫路子。

  扶贫政策的落实是脱贫攻坚的关键所在。王炯进村入户一一察看。

  王炯走进老催庄村贫困户赵地利、南张村文海周、南朱营村赵长富和张世月、小底村赵桂花家中察看,与他们促膝交谈,详细询问他们的家庭情况、收入来源、致贫原因、面临的困难以及县、乡两级如何实施帮扶等,全面了解扶贫政策落实和脱贫攻坚开展情况。

  听独身的文海周说村里给他办理了低保,维修了房子,还给他提供了公益岗位,帮他入股草莓园,使他有了固定收入,王炯非常欣慰。在赵长富和张世月两家,了解到他们享受到医疗救助、惠农医疗保险、小额人身保险以及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参与村里产业扶贫项目,对党的脱贫政策大加称赞,对摆脱贫困充满信心时,王炯非常高兴。他叮嘱随行的市、县、乡、村干部,要把扶贫政策落实到户到人,在医疗、教育等方面多为贫困群众解决实际困难,把党委、政府的关怀送到群众心里。他同时勉励赵地利等人,要在党委、政府的关心和帮助下,增强内生动力,争取早日摆脱贫困。

  调研中,王炯亲切看望慰问了驻村第一书记和带领群众脱贫致富的农村两委干部。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多关心关注驻村干部,提供必要的支持帮助,解除他们的后顾之忧,保证他们在基层安心工作。驻村干部和农村两委干部要加强与贫困群众的沟通联系,为群众找到脱贫致富的路径,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拉近和改善干群关系,调动干部群众主动参与脱贫攻坚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形成脱贫攻坚的强大动力与合力。

  调研期间,王炯到武陟县西陶镇西滑封村,了解该村艰苦奋斗、实现科学发展的历程,希望西滑封村发挥好示范带动作用,帮助带动周边村共同发展,做助力脱贫攻坚的典范。

  王炯强调,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脱贫攻坚摆到治国理政突出位置,推动贫困地区和贫困群众加快脱贫致富奔小康的步伐,不折不扣地完成脱贫攻坚任务,是一项极其严肃的政治任务,是各级各部门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焦作要进一步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中央精神和省委部署上来,把脱贫攻坚作为头等大事、第一民生工程来抓,以对党对人民对历史负责的态度,全力以赴打赢脱贫攻坚战。(记者 董柏生)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王炯 贫困户 怀药 焦作市 扶贫政策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卢氏县徐家湾乡:贫困户有了家庭医生

    卢氏县徐家湾乡卫生院的医护人员对该乡建档立卡贫困户逐户走访,为贫困户办理家庭医生签约服务。

  • 南召县贫困群众发展产业“零风险”

    7月8日,南召县突降暴雨,全县15个乡镇部分建档立卡贫困户的农作物受灾,南召县人寿财险公司接到灾情报告后,立即组织人员奔赴各乡镇巡查灾情,深入受灾农户田间地头,林地山坡,逐户拍照、勘查定损,在短时间内对受灾户进行理赔,保障了受灾贫困户的经济损失。

  • 徐衣显:扛起政治责任 下足功夫 推进脱贫攻坚问题整改

    昨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徐衣显带领相关县(市)区、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到孟州市槐树乡古周城村、赵和镇东小仇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并在孟州市召开全市脱贫攻坚问题整改现场会。

  • 周口:百余扶贫基地助11万农民就业

    8月16日,记者在郸城县胡集乡产业扶贫基地双龙健制衣有限公司看到,生产车间一片繁忙,员工中有不少是贫困户,他们在家门口实现了稳定就业、稳定脱贫。周口市利用空闲地、闲置厂房、废弃教室等场所,吸引劳动密集型企业在贫困村增设加工点、扶贫车间,增加就业岗位,吸纳有劳动能力的贫困户转移就业,切实增加收入。

  • 项城市第一人民医院为贫困户建健康档案

    近日,项城市第一人民医院党委组织16名医务人员带着仪器,深入扶贫村官会镇范桥村为群众进行健康义诊,当天体检群众300多人,并及时为贫困户建立了健康档案。据悉,项城市始终坚持把抓党建促脱贫攻坚作为检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主战场,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党建促脱贫,创新精准扶贫模式,切实打通精准扶贫的“最后一公里”。

今日热点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督导工作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

精品原创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城中村)改造工作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改造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