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头条 > 正文

省委第四巡视组巡视焦作市工作动员会召开

2017-08-01  来源:焦作日报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省委第四巡视组近日进驻我市开展巡视工作。7月31日上午,省委第四巡视组巡视焦作市工作动员会在市会议中心召开,省纪委副书记、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刘荃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第四巡视组组长、正厅级巡视专员万里光就做好集中巡视工作提出要求,省委第四巡视组副组长、正厅级巡视专员高建慧就问卷调查提出要求,市委书记王小平主持会议并作动员讲话。

  省委第四巡视组全体成员,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班子成员,副市厅级以上干部出席会议。市委、市政府工作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协秘书长,市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市纪委领导班子成员、市委组织部领导班子成员、市委巡察办主任和巡察组组长,驻焦正处级以上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县(市)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万里光在讲话中指出,要全面学习贯彻新修改的巡视工作条例,坚决落实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对巡视工作的部署精神,按照“发现不了问题是失职,发现问题不如实报告是渎职”的要求,瞪大眼睛看,拉长耳朵听,发挥政治“显微镜”和政治“探照灯”作用,通过对被巡视党组织全面“政治扫描”,找出“病症”,揭示“病因”,开出“药方”。焦作市和博爱县的领导班子和全体党员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意志为意志、以党的使命为使命,不断强化政治担当,切实履行主体责任,把本轮巡视作为一次难得的“政治洗礼”,主动接受“政治体检”。

  万里光要求,要深化政治巡视,聚焦九个重点问题。根据十届省委第二轮巡视动员部署会的要求,本轮巡视要紧盯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三大问题”,紧盯党的观念淡漠、组织涣散、纪律松弛、管党治党宽松软等问题,坚持问题导向,突出“关键少数”,查找政治偏差,夯实“两个责任”,促使被巡视单位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净化党内政治生态,厚植党执政的政治基础。在工作中,将着力查找九个方面的问题。一要着力查找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是否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的问题,二要着力查找党委领导核心作用是否得到充分发挥的问题,三要着力查找党委民主集中制是否得到有效落实的问题,四要着力查找党内政治生活是否严肃的问题,五要着力查找基层党组织建设是否强化的问题,六要着力查找选人用人是否公道的问题,七要着力查找“两个责任”是否落实的问题,八要着力查找有无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方面的问题,九要着力查找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

  万里光强调,要强化政治担当,齐心协力完成好巡视任务。焦作市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正确认识、端正态度,敢于直面问题,切实增强接受监督的自觉性和坚定性,确保巡视工作取得扎实成效。要加强组织协调,积极支持、配合巡视组工作。要及时通过有关新闻媒体和党内文件公布巡视工作的任务、安排和巡视组的联系方式,鼓励和支持干部群众反映与巡视有关的情况和问题,营造良好的监督氛围。巡视组将紧紧依靠焦作市委开展工作,焦作市委要切实强化整改主体责任,牢固树立“整改不力是失职、不抓整改是渎职”的观念,把整改工作贯穿于巡视全过程,并按照相关规定公开整改情况,接受党内和社会监督。

  就做好此次巡视工作,刘荃指出,要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进一步增强做好巡视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全面从严治党,是十八届党中央管党治党、治国理政的重大战略部署。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巡视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举措,使之成为党之利剑、国之利器。十届省委认真落实中央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决策部署,扎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统筹谋划部署,强力推进落实,以强有力的巡视巡察利剑作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我们要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坚持政治巡视定位,聚焦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牢牢把握方向性、全局性、根本性问题,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不断增强维护核心的自觉性、坚定性,做到思想上充分信赖,政治上坚决维护,组织上自觉服从,感情上深刻认同,行动上始终跟随,确保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认真学习贯彻新修改的《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深刻把握政治巡视内涵,提高政治站位,找准政治定位,保持政治定力,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视,切实发挥巡视政治“显微镜”、政治“探照灯”作用。要增强政治责任,增强接受监督意识,自觉接受“政治体检”,积极配合好巡视组工作,被巡视党组织对巡视组提出的处理建议要高度重视,立行立改,在接受巡视监督的同时也要加强对巡视组的监督,为做好本轮巡视工作创造良好氛围和环境。

  王小平就落实好省委巡视工作要求,作动员讲话。他指出,此次巡视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重要举措,是省委对我市的一次“政治体检”,更是我市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一次重大机遇,对我市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浓厚氛围必将起到重要促进作用。全市上下要坚决服从省委安排部署,把支持配合省委巡视工作、自觉接受监督检查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坚决服从省委巡视工作的安排,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扎实的工作作风,完成好此次巡视任务。他要求,各级领导干部要把巡视当作密切联系群众、转变思想作风、加强党性锻炼、增强拒腐意识的机遇,自觉接受巡视组的监督检查,严肃认真开展自查,客观全面汇报情况,切实让巡视组掌握焦作经济社会发展真实情况。他强调,加强党的建设是做好一切工作的根本保障,各级党委(党组)要认真履行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抓思想强党性、抓班子带队伍、抓党建促发展、抓廉洁树形象,把全面从严治党提升到一个新水平。王小平强调,全市上下要以此次巡视为动力,以党建为统领,以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线,以打好“四张牌”、四大攻坚战为重点,以“一赛一节”“四城联创”为突破口,全力推进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事业,加快建设“四个焦作”,早日跻身全省“第一方阵”,以优异的成绩向党的十九大献礼。

  动员会上,省委第四巡视组组织与会人员进行了现场问卷调查。据悉,省委巡视组将在我市开展为期两个月左右的集中巡视。为便于干部群众反映情况,巡视组在开展巡视期间设立了专门值班电话:(0391)8861511;接收短信手机:18539578637;电子信箱:;邮政信箱:焦作市300号。同时,在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办公区设置联系信箱,每天受理电话的时间为8:00-18:00。省委巡视组也公布了接受监督的电话,省纪委监督举报电话是12388;省委组织部监督举报电话是12380。

  根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焦作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党组领导班子及其成员,纪委领导班子及其成员,法院、检察院党组主要负责人,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对其他与巡视工作无直接关系的个人诉求、涉法涉诉等信访问题,将按照分级负责、属地管理原则,转交被巡视地区和有关部门处理。(记者董柏生)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从严治党 省委组织部 工作纪律 工作作风 加强党性锻炼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濮阳市委宣传部述责述廉大会召开

    7月28日,市委宣传部召开述责述廉大会。会议强调,部机关广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突出工作重点、强化责任追究,切实履行好“一岗双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 坚定态度强化责任敢于担当严于律己

    7月27日,市政协召开党组专题(扩大)会议,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李军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冯用全、陈海燕、李彦军、杨宇,秘书长苏哲出席会议。

  • 市人大常委会部署机关以案促改工作

    7月27日,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坚持标本兼治推进以案促改会议召开。徐兰峰指出,坚持标本兼治推进以案促改,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内在要求,是增强看齐意识的具体体现,是教育保护干部的重要举措。

  • 市委组织部召开以案促改工作警示教育会

    7月26日,市委组织部召开以案促改工作警示教育会,贯彻落实全市以案促改工作警示教育大会精神,安排部署部机关以案促改工作。会上宣读了《市委组织部机关围绕吴灵臣、雷凌霄、王璀英等案件开展以案促改工作的实施方案》,通报了吴灵臣等3起案件案情,4名同志作了表态发言。

  • 中原大讲堂——宛城讲堂第十九场宣讲在宛城区民政局举行

    7月21日,宛城区民政局会议室里座无虚席,掌声隆隆。宛城区人大党组副书记、正县级干部梁海磊以《不忘初心跟党走》为主题,给宛城区民政系统的50多名党员干部群众上党课作报告,这也是中原大讲堂*宛城讲堂第十九场宣讲。

  • 六届宛城区委第四轮巡察工作启动

    本轮巡察,宛城区委巡察组将认真贯彻执行新修改的《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和省委、市委、区委有关要求,紧扣“六项纪律”,紧盯“三个重点”,突出政治巡察,着力发现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党的观念淡漠、组织涣散、纪律松弛,管党治党宽松软等问题;着力发现损害群众切身利益、脱离群众以及“雁过拔毛”、“小官巨贪”、“苍蝇式腐败”等问题;着力发现在脱贫攻坚中失职渎职、贪污侵占、截留私分、虚报冒领、挥霍浪费扶贫资金等问题;以及区委要求了解的其他问题。

  • 平顶山各级各部门认真安排坚持标本兼治推进以案促改工作

    7月25日下午,市委政法委坚持标本兼治推进以案促改工作动员会召开。7月18日上午,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坚持标本兼治推进以案促改工作动员会召开,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党工委书记齐俊禄出席并讲话。

  • 濮阳县地税局深入推进“党建+”工程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紧密围绕省、市地税局关于“讲政治、敢担当、重操守”的工作要求,近日,濮阳县地税局依托工作实际,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引领,积极推进“党建+”四大工程,全力提升党员干部思想政治素质,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树立党员干部良好形象,全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地税铁军。

  • 刘继标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

    会议研究《中共周口市委关于全面落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践行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的实施意见(试行)》,并充分征求大家意见建议,同意尽快印发实施。会议研究了《周口市关怀激励脱贫攻坚一线干部若干意见》。

  • 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持续传导压力,进一步压实管党治党责任  市委主动担当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成立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工作领导小组,市委书记范修芳任组长,主体责任办公室设在市委办。

今日热点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督导工作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

精品原创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城中村)改造工作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改造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