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头条 > 正文

焦作市开展道路交通秩序综合整治攻坚行动

2017-07-07  来源:焦作日报

  为进一步挖掘道路通行能力,规范交通秩序和交通行为,6月30日至8月15日,焦作市在全市范围内开展道路交通秩序综合整治攻坚行动,整治交通堵点、乱点,完善交通管理设施,努力实现道路交通秩序明显改观、通行能力明显提高、拥堵现象明显缓解、交通环境明显改善。这是记者昨日从市道路交通秩序综合整治攻坚领导小组获得的消息。

  根据市委、市政府“决战50天,确保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创建成功”的部署要求,在经过前一阶段的动员部署后,为进一步加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维护良好的道路交通秩序,切实改善道路交通环境,确保道路交通安全、畅通、环保、文明,即日起至8月12日为此次攻坚行动集中整治阶段。

  在该阶段,市道路交通秩序综合整治攻坚领导小组将加大执法力度,采取定点和巡逻相结合的方式,对重点交通违法行为保持高压严管态势,严厉查处违法停车、无证驾驶、酒后驾驶、逆行、闯信号、乱鸣喇叭、乱停乱放、随意掉头转弯、不按规定车道行驶、骑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非机动车走机动车道、行人跨越护栏等交通违法行为。同时,有关部门将加大对非机动车和行人闯红灯、出租车招手即停、三轮车违法闯禁行区行驶、乱停乱放等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严格落实大型货车、渣土车、黄标车限行措施,并加大处罚力度,通过严管重罚,切实维护道路交通法规权威;严厉查处机动车违法占用人行道和非机动车道违法行为,坚决取缔一批占道经营、占用路面摆摊设点、倚门经营等违法经营行为,确保道路安全畅通;进一步加强对公交车、出租车驾驶人的管理教育,督促运输企业落实日常监管制度,确保公交车、出租车文明行车、文明驾驶;进一步加大对非法营运“黑出租车”的查处和打击力度,加强重点商业场所、医院、车站周边执法力量,严查严处非法营运车辆,全力维护出租车市场正常的营运秩序,确保营运市场持续稳定。

  这一阶段,各相关部门还将强化巡逻管控。各城区根据区管道路交通实际情况,在繁华复杂路段以及大型商场、学校等重点区域增派执法人员,利用执法车辆交叉巡逻、喊话提醒、现场劝导、指挥疏导等管控措施,加强早、中、晚三个高峰期和节假日期间道路交通秩序管理,大力清理整顿乱停乱放和占道经营等影响道路畅通的违法行为,确保道路交通安全畅通。

  各相关部门在该阶段将结合实际,每周开展一次道路交通秩序综合整治统一行动,集中整治一批影响道路畅通的突出问题,确保整治工作见实效。交警部门集中警力,针对车辆乱停乱放、乱鸣喇叭、随意掉头等容易造成乱、堵问题的交通违法行为,开展统一清查行动。城管部门组织执法人员,对占道经营问题突出的路段开展集中整治;交通部门联合交警部门,开展出租车、公交车行业及驾驶人集中整顿,切实解决公交车不进站点及出租车随意停车、扎堆待客等交通违法行为。集中整治阶段,各城区组织统一行动不少于4次。

  焦作市将在该阶段完善交通设施。由各城区政府牵头,对区管道路交通安全设施进行一次全面清理、检查和维修,对设置不合理的交通安全设施要及时进行调整或重新设置完善,对破损、毁坏的信号灯、交通隔离设施等要进行全面修缮;进一步完善道路监控设施和信号灯管控设施,在校园周边和重点居民小区周边路段设置减速带、警示灯、警示牌等交通标志标牌,在交通流量较大的路段实行道路中央隔离,在重点路口设置机动车右转弯专用道,进一步完善市区临时停车泊位的施划,有效缓解道路交通拥堵。

  8月12日至8月15日为总结验收阶段。市道路交通秩序综合整治攻坚领导小组将从8月12日开始,对各城区和各部门综合整治工作进行集中考评,对工作扎实、效果明显、成效显著的进行奖励,对整治措施不力、效果不明显、工作明显滞后的进行挂牌督办,限期整改落实。(记者 高小豹)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道路交通秩序 交通违法行为 综合整治 焦作市 道路交通安全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我市召开中心城区道路交通秩序集中整治工作会议

    为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中心城区“两违”治理和交通秩序集中整治工作部署,进一步强化城区交通秩序管理,依法从严整治各类交通违法行为,最大限度清除交通乱点堵点,坚决维护安全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7月6日下午,周口市中心城区道路交通秩序集中整治工作会议在市公安局召开。记者从会上获悉,市公安局决定从2017年7月1日起在中心城区范围内开展道路交通秩序集中整治行动。

  • 胡庙派出所交巡防大队强化城区道路交通秩序整治保畅通

    为切实做好城区道路交通管理工作,优化城区道路交通环境,为辖区群众创造更加安全、有序、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胡庙派出所交巡防大队统一部署,明确分工,细化责任,要求全体民警进一步增强工作紧迫感和责任感,四个注重大力开展城区道路交通环境整治活动保畅通。

  • 胡庙派出所交巡防大队强化城区道路交通秩序整治保畅通

    为切实做好城区道路交通管理工作,优化城区道路交通环境,为辖区群众创造更加安全、有序、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胡庙派出所交巡防大队统一部署,明确分工,细化责任,要求全体民警进一步增强工作紧迫感和责任感,四个注重大力开展城区道路交通环境整治活动保畅通。

  • 胡庙派出所交巡防大队"四强化"打造校园周边良好道路交通秩序

    为切实保障广大中小学校、幼儿园学生交通安全,构建新学期学生安全出行的交通环境,胡庙派出所交巡防大队针对当前校园周边交通管理特点和规律,积极采取有效措施,排查隐患、完善交通设施、加强源头管控,全面开展交通安全整治,努力为辖区学生营造一个良好的校园及周边交通秩序环境。

  • 平顶山市区查扣三轮车和老年代步车166辆

    3月23日,平顶山市公安交管支队相关负责人介绍,经过一个月的市区道路交通秩序整治“春雷行动”,共查扣三轮车、老年代步车166辆,处罚了233辆,查处乱停乱放违法行为2590余起,大货车违法入市760余起。

  • 西平交警大队六措并施优化春季校园周边道路交通秩序

    为积极做好中小学校、幼儿园的交通安全管理工作,西平交警大队针对春季季节特点,进一步加强组织协调,在上学、放学等重点时段和校园周边路段,严格落实各项管控措施,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不断强化校园周边交通秩序整治,全力保障学生出行安全。

  • 偃师市多项措施打造安全畅通的道路交通秩序

    为确保春节节日期间广大市民出行安全,保障全市道路安全畅通,连日来,市交警部门积极采取措施,不断加大管控力度,努力打造安全畅通的道路交通秩序。

  • 中心城区解决“两违”交通“痛点”动作大

    先期重点整治区域有4部分:  1.沙颍河(周口大道至西外环段)占用河道、河滩的“两违”建设,以及占用河堤(两岸)的“两违”建设。4.市经济开发区莲花路(周商路至工农路段)、周口港区周项路(武盛大道以东)道路两侧占用城市空间、私搭乱建的“两违”建设。

  • 我市交通秩序整治行动开出首张罚单

    6月28日早上,在市城区黄河路和金堤路交叉口,执勤交警对一名非机动车驾驶员开出交通秩序整治行动开展以来的首张罚单。当天早上7时30分,执勤交警已经在各路段就位,严格查处行人、非机动车的交通违法行为,短短30分钟内已有数名市民受到处罚。

  • 许昌市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 开展重点交通违法行为集中夜查行动

    6月16日至6月18日,许昌市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在市区多个重点路口设卡,开展重点交通违法行为集中夜查行动,严查酒后驾驶、无证驾驶、超速等重点交通违法行为。

  • 向不礼让斑马线等交通违法行为“亮剑”

    据新华社北京6月17日电机动车在斑马线前不但不减速反而抢行,这类群众反映强烈的城市交通乱象将在本月得到整治。为此,公安部交管局要求各地加强城市交通秩序管理,加大对斑马线不礼让等交通违法整治的查处力度,并对加强违法整治进行了部署。

  • 商丘市集中整治交通违法行为

    按照省公安厅通知要求,商丘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自6月10日以来,在全市组织开展了集中整治酒驾、渣土车、大货车、摩托车交通违法行为统一行动和异地互查活动,邀请记者随警采访,对典型案例进行曝光,营造浓厚的整治、舆论氛围。

  • 河南:4073名交通违法人被列入“黑名单”

    据新华社郑州6月14日电车辆被开罚单长期不缴纳,对交警、法院的催告、通知置若罔闻……今年,河南省公安交警部门依法打击交通违法行为,5个月库存交通违法下降817万,4073名交通违法人被法院纳入失信被执行人“黑名单”。

  • 今年年底前河南每村都要设交通安全劝导站

    6月13日,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发布消息,今年年底前,全省农村乡镇政府成立道路交通安全管理站,每个行政村设立道路交通安全劝导站,农村地区摩托车佩戴头盔率要达70%以上。

  • 我市启动文明交通助力城市治理行动

    6月13日上午,我市启动文明交通助力城市治理行动,旨在进一步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不断增强市民交通安全意识,提升市民文明交通素质,共同营造安全畅通、文明和谐的城市道路交通环境。

今日热点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督导工作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

精品原创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城中村)改造工作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改造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